繼續介紹胖米克在台灣吃的美食。



胖米克吃日式的紅豆冰淇淋。嗚嗚  那一盒原本是我的。他不喜歡紅豆, 但這盒冰淇淋裡的紅豆成份, 已經都看不見豆子, 所以他還能接受。


胖米克在我家吃KFC...

若是在家中用餐, 我們家的家常菜都是胖米克不吃的台菜, 所以, 我們都幫他做他最愛的『陽春三明治』, 就是沒烤過, 沒抹奶油的土司, 夾一片火腿和一片起士, 他就吃得津津有味。或者是超市買的冷凍蔥油餅, 加了蛋一起煎給他吃, 蔥油餅很合他的口味, 我想那是他唯一愛吃的台式小吃吧。

而這一天, 我表妹好心特地買了肯德雞全家餐請胖米克吃。我看了忍不住說一句:『真沒口福, 大老遠來台灣吃 KFC』。誰知道, 我講的是中文, 胖米克卻聽得懂, 他說, 他聽得懂兩個關鍵字, Taiwan 和 KFC, 他就猜到我說得是什麼, 哇哈哈。



我表妹這天也沒吃飯, 和胖米克一起享用那桶全家餐。一方面我表妹買辣味的, 對我而言太辣; 另一方面,  我這種易胖體質, 只有小紅來的時候才敢吃 KFC, 所以只吞了兩個花枝圈解纏而以。


這天是  K 妹帶我們去淡水一家很有氣氛的情調餐廳, 榕堤 - 水灣餐廳。本來還覺得有點可惜, 沒有吃到老街上的小吃, 因為胖米克不吃台灣小吃, 所以必須找間餐廳坐下來。但等我走到淡水河邊的榕堤餐廳時, 我完全被它迷住了, 因為他實在太漂亮, 太有情調了。



因為是晚上, 相片都拍得不是很清楚, 只有這張算是比較清楚的。但很難拍出餐廳的裝潢和建築風格。

我覺得這家餐廳有很濃的希臘風格。用餐區分成好幾個獨棟的小屋子, 屋子是用木頭和茅草搭建而成, 夜晚的燈光真的很有情調又浪漫, 座位是藤製的沙發加上白色的座墊, 我懷疑老闆的靈感是否來自希臘? 在希臘隨處可見這種裝潢, 半露天室的餐廳, 酒巴或咖啡廳。



前菜的南瓜湯。吼....胖米克的名言是『湯是女生喝的』, 我煮的湯, 他無論如何都不肯嘗一口, 卻一口氣喝光這碗南瓜湯。有進步唷!!!!!



我點的明蝦義大利麵。看起來很少, 但吃起來真的有夠漲。好吃 ! 其中最美味的是照片中那一片片金黃色的, 炸過的大蒜片。



胖米克點牛排, 哈, 他也有炸的蒜片。



胖米克已經徹底被我台灣化了。



我和胖米克的甜點, 都是蛋糕; 我的是蔓越莓蛋糕, 胖米克的應該是核桃口味的吧。

榕堤餐廳是賣『情調』的, 所以用餐價格不會太便宜。這一頓是我們在台灣吃過最貴的, 雖然不是吃到飽, 但是整套吃下來也很撐。至於他的餐點, 主菜是滿好吃的, 前菜的南瓜湯和甜點很普通, 但也不到難吃的程度。加上現場的氣氛真的很棒, 座位很舒服, 那天剛好很冷, 但是店內的暖爐很強, 所以我們用完餐, 還坐在原位算塔羅牌, 哈拉聊天, 一直到打烊, 服務生『請』我們離開, 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哈哈。

據說他們的菜單定期都會換。這家很有氣氛和情調的餐廳, 也很適合帶外國人來。


 

喔買尬的...我真的是肥死了, 這一餐又是吃到飽。今天帶胖米克來一家日式燒肉和火鍋吃到飽的餐廳, 樂也日式燒肉。它的烤肉, 蔬菜和海鮮類也是用點的, 可以無限點很多盤, 直到你吃不下為止。



火鍋. 有烤肉在, 胖米克是不會碰火鍋的, 哈哈。



胖米克自己烤自己吃, 快樂得不得了。帶外國人來吃這種平價的烤肉吃到飽, 真的是皆大歡喜。我想除了素食者外, 阿豆仔應該大多都非常愛烤肉吧, 由其是這種桌上有烤盤, 自己現烤現吃的。



飯後還有棉花糖沾巧克力噴泉, 還有哈根打死冰淇淋做甜點。胖米克怎麼可能會放過哈根打死???

每次來吃這種有哈根打死的吃到飽, 胖米克都很體貼為女生服務 幫我們每人挖冰淇淋, 哈哈。

這家樂也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 原本它和每一家吃到飽餐廳的規定一樣, 每人限吃兩小時, 但剛開始, 店裡十分忙錄, 我們點的肉和菜, 等了好久都等不到, 原來是服務生根本就忘記了, 還要重新點過。但是服務生很親切地道歉, 並且允諾我們可以吃到爽為止, 不用限定兩小時內吃完, 還說離開時, 每人可以『帶球走』, 就是一人挖一球哈根打死, 離開時邊走邊吃。(但我們沒有那麼纏啦, 而且人家可是淑女怎麼可以邊走邊吃, 哇哈哈。)

服務生也三不五時到我們這桌來聊天, 服務態度真的不錯。


再來要介紹的是, 很受歡迎, 不接受現場預約, 每次去都要大排長龍的日式豬排餐廳, 勝博殿。通常阿豆仔應該都很喜歡這種店,  因為他們愛吃炸的, 而且日式炸物感覺上又比西式的速食店來得精緻許多。



光是這種很日式的餐具, 要你自己去磨芝麻, 這種 Fu 就迷死阿豆仔了, 對他們而言這種就是異國風情呀。



故作優雅磨芝麻, 讓我想到小時候的廣告歌, 豆豆磨來磨去, 磨來磨去香豆奶....。



 我點的炸明蝦 + 炸雞排組合餐。



胖米克的炸雞排, 因為他沒有很愛豬肉。(我也沒那麼喜歡豬, 難道我們前世是回教徒??)



飯後的紅豆冰淇淋, 因為這裡的冰淇淋有很大顆的紅豆, 胖米克吃了一口就皺眉頭, 所以我一個人吃了兩球, 好爽唷, 哈哈哈。



阿豆仔也超愛這種日本料理的櫥窗, 因為英國的餐廳都不會展示出這種做得那麼精緻, 假以亂真的模型。對胖米克而言, 台灣處處是驚喜, 處處是異國風呀。

這次真的大成功, 他們的配菜是刨成細絲的生菜, 加上微辣的沙拉醬, 超合阿豆仔口味, 他吃得不亦樂乎, 還續了兩盤。所以, 他不是不愛吃蔬菜, 而是不喜歡吃東方式的炒蔬菜呀。

總之, 這就是胖米克的台灣食記, 呼呼...總算搞定了挑食的胖米克, 而他也有進步, 雖然進步只是一點點, 但是對於食性非常龜毛的他來說, 已經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步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