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集, 在星巴克喝完咖啡, 已經快五點了, 我們還是到中正紀念堂來。天已經快黑了, 我想, 中正紀念堂就趁天還沒黑時照照像, 當做有來過就好。


愛面子的胖米克, 堅持要爬上紀念堂的階梯唷。

雖然天快黑了, 但人潮也漸漸退去, 不像國父紀念館真是人擠人, 所以感覺也還滿清爽舒服的呢。



這角度可以照到其中一個大門唷。胖米克的眼睛完全不敢往下看, 哈哈。



和蔣公的銅像合照。



台階下到一半時, 和建築本身合照。



中正紀念堂樓下的音樂廳, 胖米克超喜歡這種有中國風的建築唷。



 跳舞....。

這天連續看了兩個紀念館, 胖米克說, 英國的歷史課本裡有教到孫逸仙, 但沒有教過蔣介石, 我和他說蔣介石是以前的一位總統。我儘量很客觀地, 把蔣介石做過的好事, 壞事都講給他聽, 然後, 我們意外發現, 中正紀念堂裡的博物館開到七點!! 等天全黑後, 就帶胖米克進去博物館, 看關於蔣介石的生平介紹。胖米克也有了些了解。

接下來就帶他到師大夜市去吃東西, 逛逛....。



胖米克坐捷運, 他覺得台灣的捷運很舒服。因為倫敦的地鐵很舊, 沒有空調, 非常地悶熱, 也不像台北的捷運那麼新那麼乾淨。



胖米克在捷運站的做作照。



胖米克等公車...台灣的平民交通工具他都坐過啦 !! 只差沒騎機車, 一來, 我在台北不敢騎機車, 二來, 胖米克那麼重, 我載他的話應該會『雷禪』吧。





晚上帶他逛西門汀, 他還滿喜歡的唷。也許是在英國, 所有的店在五點半或是六點都關了, 因此只要晚上有熱鬧的地方可以逛, 可以散步, 胖米克都很開心。

背景的 7-11 讓我想到, 剛下飛機那晚, 帶他去吃完晚飯, 散步回家時, 經過一家小七, 帶他進去買些零食或日用品, 胖米克一看到茶葉蛋, 就興奮地大叫:"Black Eggs!!!" 為什麼他對『黑蛋』這麼有興趣? 因為剛認識胖米克不久時, 有一次獻寶煮了台式滷肉給他吃, 誰知道他不但不吃鹵肉, 而且對於滷蛋驚恐萬分, 他當時大叫:"No way, I don't want to eat Black Eggs"  所以他看到黑黑的茶葉蛋就想起來我以前滷的蛋。



帶他逛台北車站附近新開的京站百貨, 也是走走拍拍照而以。



要去馬來西亞的前一天, 去郭元益買伴手禮, 胖米克在郭元益旗艦店門口留影。原來想去郭元益博物館, 但正巧當天有活動所以不對外開放。

大概就是這樣....台北其實比較沒有特色, 就是吃吃喝喝, 逛街買東西方便的大城市。可惜這次待的時間太短, 只能在北部。以後會帶胖米克在台灣走透透的。

接下來要寫金瓜石遊記, 請待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