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只能訂到早上6點由亞斯文前往路克索(Luxor)的火車票, 因此..早上4點就起床,整理行裝完, 約5點到櫃台check out。櫃台的兩個工作人員, 睡死在客廳的沙發上, 怎樣搖都搖不醒, 叫也叫不醒, 因為他們服務態度太好了, 所以不想要這樣逃掉, 想老實的給他們錢, 後來我開了大廳的燈, 其中一個工作人員才醒來收錢!!

走了10分鐘, 到達火車站, 書上和網友們都不建議觀光客坐二等車廂, 但頭等車廂全滿了, 所以我們只好坐二等車廂。二等車廂髒髒舊舊的就不用說了, 那是一定的, 全車竟然只有我們這一行是外國人!!!!!

距離路克索只剩半小時車程時, 一群上車的埃及人很不客氣地把我們從座位趕起來, 因為看不懂阿拉伯文的我們, 一上車是由車廂長帶位, 車廂長也沒認真看我們車票, 就隨便把我們丟在一個位置。最後這半小時車程, 沒座位的我們只好用站的。我感到非常不自在, 因為車上幾乎沒有埃及女人, 全車廂的男人用獸性的眼神一直盯著我看, 好像我是稀有動物一樣。後來車廂長也看不下去, 叫我們到他的小房間裡去呆著。是很簡陋, 但至少我不用被人"觀看"。

  小房間內的儀表版。




車廂大概長這樣。

下車後,我們先到尼羅河畔的 Tutotel Hotel 登記入住, 這是很棒的旅館, 面對尼羅河的房間, 四星級飯店的享受。雖在埃及算高價, 但每人每晚也只要300台幣而以, 這是我在一個英國網站 www.lastminute.com 找到的促銷方案。

洗了一個澡, 在房間裡休息一下, 看了尼羅河的景色之後, 饑腸錄錄的我們決定出去覓食.....。到了尼羅河沿岸, LP 推薦的咖啡廳, 一人喝了一杯冰咖啡和一個三明治, 是有吃得七分飽, 但是在埃及算是天價, 大概跟台灣中價位的咖啡廳差不多價錢吧。但就在尼羅河沿岸的露天咖啡座, 所以景色很棒, 餓到快頭昏的我們可不想日正當中, 頂著大太陽慢慢找餐廳。



尼羅河沿岸景觀。

吃完後,我們想前往卡納克神廟(Karnak Temple), LP 書上說, 路克索神廟 (Luxor Temple) 後面"也許"有公車。但問過了3個人 (包括警察) 都說沒公車, 就乾脆嘗試一下在路克索滿街都是的馬車, 至於價錢後來發現也是被坑, 被坑多少就不想說了! 氣!! 在埃及不管多精明, 總是要有被坑的心理準備, 就算你總是提高警覺, 用力殺價, 但旅途勞頓加上頂著大太陽, 總有身心俱疲, 鬆懈下來的時候, 這時候就容易被坑了。



奸詐的馬車夫, 雪特。

到了卡納克神殿, 因為LP上面的歷史沒有仔細看 (用英文看歷史真的累呀), 所以恕無法詳加介紹, 總之真的很棒,很雄偉。柱子上和牆壁上的雕刻真的是很精緻又栩栩如生。





大門口的陣仗真是雄偉, 氣勢逼人呀。






















以上就是卡納克神殿的相片, 我覺得這是此行最漂亮的神殿之一, 佔地很廣, 建築很氣派, 很豪邁, 但仔細看的話, 斷桓殘壁上的壁畫和雕工又是那樣精緻而細膩。雖是頂著大太陽, 觀光客又多到爆, 但這神殿卻能給人一種很詳和的感覺, 就這樣靜靜的逛, 拍照, 贊嘆幾千年前的埃及王朝是怎樣能夠建出這樣偉大的"神蹟"?

在這裡慢慢逛, 照完了相也過了兩小時, 此時已經下午三點多了, 我們回到路克索神殿。(接近市中心) 我們找到了巴士站, 買了兩天後要到紅海沿岸的車票, 此時實在又熱又累, 就回到旅館游泳,傍晚7點再出來逛。

下一集介紹路克索另一個很棒的神殿, 路克索神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