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之前在網路上看過許多旅客的遊記, 埃及住宿最便宜有60元台幣一晚的, 但據說不換床單, 或是很髒之類的, 因此我不敢輕易嘗試。加上有個旅伴堅持不和別人 share 衛浴, 因此我從 Lonely Planet 找了以下旅館,   每間旅館都有獨立衛浴又有包早餐。

這次旅行共住過五間旅館, 今天先貼出兩間的介紹出來。因為另外三間是在路克索以及紅海岸, 在之後的行程, 我再慢慢介紹。



開羅:
Carlton Hotel, 請點這裡看網站。英國殖民時期所建的旅館, 仍然保存得很好, 有濃濃的英國懷舊復古風。記得在旅途中遇到其他英國旅客, 相聊之下才發現他也住在 Carlton Hotel, 可見得這間旅館的英國味是多麼地濃, 連英國人都愛住。

旅館大門口。Image resource: http://www.carltonhotelcairo.com/

建築外觀: Image resource: http://www.carltonhotelcairo.com/
 
地點在市中心, 很方便, 走5分鐘可以到埃及博物館, 10分鐘可走到尼羅河畔。(看個人腳程及過馬路的功力)
這是我們在埃及所住最貴的旅館, 雙人房一晚30美金, 一人15元美金, 選擇它主要是看它的地點。雖然在埃及算貴, 但想說15元美金在歐洲還不夠租 hostel 裡的一張床, 還不到台幣 500 元呢。所以心一橫就住了, 衛浴超簡陋但房間很不錯又乾淨, 大廳和電梯很有特色。

旅館大廳, 照片都是從它們網站抓下來的。

很典雅的餐廳。

最後一晚回開羅還回去住了一晚 , 他們還有給我們打折, 應該是認得我們的臉, 知道我們是老主顧了, 哈。
記得最後一晚吃完晚餐回飯店, 才知道原來他們也有包晚餐, 氣死了!! (晚餐含在房價內唷。)

亞斯文 (Aswan): 

Hathor Hotel, 請點這裡看網站。它的對面就是尼羅河。超讚  超推薦!!  頂樓有很可愛的游泳池, 我們的房間窗外就是美麗的尼羅河, View棒到我差點罵髒話。房間超乾淨!! 離火車站10分鐘腳程, 有空調的雙人房一晚才65埃磅。(每人每晚還不到200元台幣)



從 Hathor Hotel 陽台照出去的風景, 可惜那兩天玩得爆累, 忘了拍下房間的景觀。



可愛的游泳池, 有歐美觀光客在做日光浴, 游泳時, 抬頭就能看到樓下尼羅河的好風光。



從網上找到房間的照片, 我們的房間比這間大兩倍, 又有尼羅河景觀。但真的照不到相片, 又忘了照相, 只是大概給大家看一下, 房間真的非常乾淨。又很明亮舒服。
Image Resource: http://www.hostelworld.com/

衛浴也是簡陋但乾淨, 我們在旅館買的阿布辛貝 (Abu Simbel) 一日遊才55埃鎊一晚。行前據說該一日遊的行情差不多70埃磅, 還有人買到100埃磅的。旅館員工超親切, 幫了我們很多忙而且不肯收小費。(在埃及算稀有唷)


總之, 這些都是舊資訊了, 在物價狂飆的今日, 建議大家最好還是上網找最新的資訊, 多帶點錢在身上總是好的。有問題再歡迎留言問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