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消息知道的人不多, 是我有一次經過某家泰國餐廳門口, 看到這個活動訊息, 這是難得的好機會, 當然不能錯過了。這個活動, 就在我常散步的海邊廣場舉辦, 是泰國美食展。



遠遠的看去, 很多人潮加上攤位, 就是了。有看到飛揚的旗幟沒有? 剛開始是只知道在海邊的某個草皮上, 並不知道確切地點, 因為海岸線很長呀!!! 後來米克看到幾個東南亞來的女生, 他叫我跟著那些女生走, 果然沒錯!!! 那些都是前往美食展吃好料的泰國女生呀。

 本來沒想到這個活動人會很多, 因為住在英國的泰國人並不是非常多。(跟中國人比起來, 整個歐洲的中國人多到, 現在歐洲人只要看到東方臉孔, 都認為我們是中國來的。) 誰知道, 竟然人山人海, 許多攤位的美食都還要排隊才拿得到。廣場中間的草皮上, 也坐了一堆人。後來找到活動相關網站, 才知道泰國僑界甚至有安排接駁車, 把居住倫敦的泰國人運到我們這個城市來呢。我想, 今天真是來對了, 想必今天的食物一定非常道地。



一入場就聽到鼓聲, 跟著人群走, 看到一群穿著傳統泰國服飾的舞者。其中還有穿插一兩位白人男性, 哈哈, 應該是泰國女生把老公帶來一起表演吧。





緩慢的泰國音樂響起, 舞者們也徐徐地翩翩起舞。

請看以下的影片:

泰國的音樂很緩慢, 聽久了, 會讓人有睡意。泰國舞也是很緩慢, 舞者們通常很隨興, 緩慢地揮舞著手臂, 慢慢踏著步, 繞著圈圈。別有一番意境, 讓人感覺很放鬆。但是看久了, 還真是無聊呀, 加上我的肚子咕咕叫, 所以只看了約 5 分鐘, 就跑去覓食了。





許多泰國人和英國人, 就這樣在草地上野餐了起來。今天的風勢很強, 真不是野餐的好時機呢, 因為食物沒多久就冷掉了。但是心機很重的我, 還特地繞了一圈, 想看泰國人買了什麼好料來吃, 哈哈。因為美食太多了, 我只有一個胃, 參考一下泰國人吃什麼, 才能吃到最正宗道地的唷。



這一攤好像是在賣泰國傳統的木瓜沙拉, 這位小姐正在調著醬料。看她用了很多辣椒, 我都能聞到那種又酸又辣的味道, 還是不要吃好了, 因為我一向滿怕辣的。



泰國名產紅毛丹也出現了。旁邊那個白色圓錐型的, 是被削成圓錐型的泰式椰子。



哇, 想必這應該就是泰式刨冰, 磨磨喳喳吧。



不知名的泰式甜點, 本來想說, 吃完正餐再買來嘗試, 但是吃得太飽, 已經吃不下了。



泰式烤丸子。



這一攤主要賣的是開胃菜和一些小點心, 我買了泰式烤豬肉串以及最下方, 圓餅狀的『泰式魚餅』, 口感跟甜不辣很像。沾上泰式甜辣醬真的很好吃。



這一攤簡直大排長龍, 右邊的是泰式綠咖哩雞肉, 左邊的是 Pa Thai, 是泰式炒河粉, 但口感比中式的河粉還要軟, 我超級愛吃。我點了 Pa Thai, 就沒點綠咖哩雞, 因為 Pa Thai 和綠咖哩感覺不搭, 只能忍痛放棄了。



泰式咖哩牛肉。

還有個攤子賣各種燒烤, 我看到了我最愛的烤花枝, 是現烤的新鮮花枝, 在點餐之後, 還要等個 5 至 10 分鐘, 小販當場幫你烤唷。烤完的花枝, 沾上泰式甜辣醬, 真的非常好吃。雖然今天的風很大, 食物一下子就涼了, 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真的非常好吃。



這就是最受歡迎的攤子, 食物很新鮮唷, 後面有簡陋的『廚房』, 工作人員現炒現賣。只不過泰國人動作真的很慢又悠閒, 僅管大排長龍, 工作人員還是慢吞吞。

這一天買的食物, 份量都很大盤, 偏偏我的同伴, 龜毛的胖米克是個非常挑食的人。大多數的食物他都不愛吃, 加上他最恨麵食和花枝, 所以我點的東西, 他都不願意跟我分享。以至於, 我勉強把花枝吃完之後, 把炒河粉裡面的蝦仁吃掉之後, 還剩下二分之一的炒河粉, 肚子實在漲到不行, 只好丟掉。

其實, 我覺得這種東方的美食展, 應該還是要跟東方人一起來吃比較好。我看到許多泰國人, 都是一人點一道菜, 然後和朋友們一起分享。這樣才是最省錢, 而且能吃到最多種東西的方法。偏偏英國人是不喜歡吃合菜的, 所以我今天真的是虧到, 不算開胃菜的話, 我只吃了花枝和河粉, 就漲到不行, 其它東西都吃不下了。



其間, 台上一直有人唱歌以及跳舞。我猜, 應該是給泰國人自己去唱卡拉 OK, 好玩的, 因為歌者的聲音都不怎麼樣, 哈哈。泰國流行歌曲也是懶洋洋慢吞吞。



另一個美食攤味, 很貼心地, 有泰文和英文的對照。看到這種密密麻麻的泰文, 食欲就大增, 因為覺得好有泰國味呀, 哈哈!!



會場也賣了很多來自泰國的藝術品, 手工藝品等等。雖然我不是佛教徒, 但我想說, 以後有機會真想買個佛像來家裡裝飾, 感覺很詳和, 又有異國風味。



還有臥佛。看起來好優閒舒服, 放在臥房裡, 應該很幫助睡眠吧。



這些花朵, 看起來如假包換對吧? 其實都是塑膠製品, 超級厲害, 用手工製成的花朵, 好精緻唷。我忍不住買了一株粉紅色的。



還有賣泰國歌曲和泰國電影, 我喜歡泰國鬼片, 但我想, 這些從泰國進口的, 一定沒有字幕, 所以也就算嚕。

今天的泰國美食展, 我覺得很棒, 很成功。只是下次有這種美食展, 最好還是找東方人同行, 畢竟大家吃的東西比較像, 也可以多買一些, 大家分著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