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朋友帕斯堤找我們去他家裡, 他親自下廚做英式晚餐給我們吃。



他在準備晚餐的同時, 因為太無聊, 所以其它人開始狂拍照。帕斯堤的單身公寓是他一手佈置的,  走的是英式復古風, 搜集很多 30, 40年代的飾品及古典家具, 但善於理財的他並未花大錢, 大多是在二手家具/ 飾品店挖來的寶。




非常舒服的沙發, 也是他買二手沙發後, 再自己搭配靠墊及擺飾。



前菜: 燙熟的蝦子配上檸檬汁, 千島醬一起吃, 非常清爽可口。PS. 如果怕胖的話, 可以用無糖優葛+蕃茄醬代替千島醬唷。



接下來, 進廚房看看帕斯堤的壺廬裡賣什麼藥? 他說, 這一大塊牛肉大概才台幣 600 元, 他是買生的回來自己烤...烤多少分鐘忘記了。反正我們三個人只吃了三分之一, 每個人都非常飽唷。



帕斯堤切肉的架勢, 是不是很像主廚呢? 哈哈!! 身材也很像廚師唷。



做好了!!! 右下角那一塊黃色的, 口感介於馬鈴薯和蘿蔔之間, 好像叫做 Sweet 的樣子...我不是很喜歡吃, 但英國人可愛吃得很。



再澆上肉汁, 很香, 很適合肚子餓的時候吃唷。他做得算是很專業, 很傳統的英式料理, 可惜牛肉烤得太熟了。雖然還算滿好吃, 但肉真的太硬了, 我沒有吃完。

英國人比較偏好烤得全熟, 乾硬的肉質, 所以到餐廳, 或是人家家中做客, 最好提醒一下, 自己不喜歡吃全熟的牛肉。



烤牛肉沾上一點芥茉醬也頗好吃唷, 配上玫瑰酒 (Rose), 簡直是人間美味。

雖然還有甜點, 但已經吃得非常撐, 所以就先喝酒聊天, 等等再吃甜點。

帕斯堤好奇的詢問, 為何他每上一道菜, 我都要拼命拍照? 我告訴他, 我有寫網誌的習慣, 愛現的帕斯堤興奮地搬出他多年的收藏, 特地叫我拍照放上網誌。



這是帕斯堤珍貴的收藏: 在各地旅遊時搜集來的書籤,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而以唷!!!!! 其中還有兩大本, 沒有照出來, 因為桌子放不下了。



帕斯堤很主動地擺 pose, 和他的書籤合照, 並且交待我一定要放上網誌唷。

胖米克抱怨, 說我把他的童年照片放上網誌, 害他被取笑....。帕斯堤一聽, 馬上翻箱倒櫃找出兩張他童年時的照片, 要我用數位相機翻拍, 並且放上網誌。哈哈!! 帕斯堤真是自戀呀!!!



帕斯堤童年照之一: 這張照片本身就失焦, 所以不是我技術不好唷。



帕斯堤童年照之二: 他小時候真的好可愛, 很清秀, 想讓人捏一把, 咬一口, 難怪他積極主動地要求我把他的童年照放上來。他說希望能吸引到全世界的女性網友, 哈哈。

看完照片, 聊完天, 我的『甜點胃』開始騷動不安。(我有兩個胃, 一個裝主菜, 一個裝甜點。) 因此我很不客氣的主動要求帕斯堤把甜點端出來。



哇...沒想到胖胖的帕斯堤如此注重健康, 這道甜點是新鮮水果拼盤。左下的叉子叉起水果之後, 沾一下小碟子裡的鮮奶油, 這樣配著吃。不是很喜歡奶油的我, 竟然也很喜歡這種吃法。濃郁的奶油味, 隨著在口中并開的水果汁液, 交織成一章美麗的圓舞曲。



橘色那個, 是不知名的水果, 我從來沒看過, 那長長的黃色葉子, 乍看之下還真像小精靈的翅膀呢。這水果本身並沒什麼味道, 微酸。

吃完甜點後, 我已經喝得有點醉了, 因此就散場回家睡覺了。我還欠帕斯堤一頓飯呢, 下次再來想想, 該做些什麼套餐來滿足帕斯堤的胃, 做好國民外交呢? 希望他不要像米克那麼挑食龜毛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