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我最近這個月開始減肥, 開始大量運動以及節食的緣故, 這次的生理期非常不舒服, 讓我什麼都不想做, 只想躺著休息。在這種時候, 就更想要吃甜食了, 所以, 我就自己做了極簡易的巧克力火鍋。巧克力火鍋熱量很高,  我平常是不敢輕易嘗試, 但大姨媽來的時候, 身體非常虛弱, 一旦吃了大量的甜食或巧克力, 身體就暖了起來, 也舒服了不少。

雖然有人跟我說, 所謂『生理期吃甜食不會胖』的說法是無稽之談, 如果我在台灣這樣吃巧克力, 肯定被家裡大人罵死....。但是, 我拼了老命還是要狂吃甜食, 我平常都不太敢吃巧克力, 只有生理期這幾天放縱一下自己, 我不覺得有何不妥。總之, 我的原則是: 女生大姨媽來就已經很虛弱很可憐了, 在這段時間就不要減肥了, 哈哈!!



這就是我自製的巧克力『火鍋』。旁邊是水果拼盤 (草莓, 蘋果, 橘子), 以及棉花糖。
由於我的巧克力鍋設備都放在台灣, 而我又不想再多花錢去買一個一年難得吃兩次的巧克力火鍋組, 因此我就用了最簡單, 最克難的方法。巧克力的話, 我是去超市買最便宜的牛奶巧克力, (在英國的超市, 隨便買的巧克力都很香很濃。) 先在鍋子裡裝大概兩大匙的牛奶, 把牛奶弄熱之後, 再加半塊牛奶巧克力下去融化, 記得要邊攪拌, 免得巧克力會結塊而且黏在鍋底。

這樣做出來的巧克力, 比較沒有那麼濃稠, 在吃的時候要很小心, 因為一個不留意, 就會滴得滿桌滿地都是。好處是加了牛奶所融出來的巧克力, 並不會凝固結塊, 所以在融化後, 就能把巧克力漿放到普通的碗裡, 用叉子叉水果沾起來吃。



這是沾了巧克力的草莓, 看到了嗎? 雖然沒有市售的巧克力鍋那樣濃酬, 但效果也不錯了!!!!



雖然設備不足, 但這樣做出來的巧克力鍋還真好吃。我有個新發現, 因為昨天我也吃了巧克力鍋, 昨天是用白巧克力的, 我發現白巧克力做出來的效果比黑巧克力還好吃!!!!!!

明天就要開始運動節食啦!! 唉, 大姨媽掰掰, 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