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臘遊記沒有放棄, 有空還是會慢慢寫, 只是台南之旅是新出爐的, 讓我忍不住先寫為快, 哈哈。

感謝 Kai 的熱情邀約, 以及開車當我們的導遊, 讓我們有幸可以在台南市進行兩天一夜的旅遊。

住在熱鬧的台北, 台南市別有一番風情, 感覺陽光燦爛, 人民友善又悠閒, 台北人偷得浮生半日閒, 到台南走走可是很不錯的休閒唷。現在有高鐵, 雖然非常貴, 但偶爾體驗一下也不錯, 又不是天天坐高鐵通車, 支持一下自己國家的建設有何不好?



在高鐵上的相片: 高鐵真是乾淨有效率, 地上稍微有一些髒污, 清潔人員馬上過來整理。

呵呵, 我新燙的捲捲頭曝光了。


從台北坐高鐵到台南, 只要 1小時又 45 分鐘, 跟本沒時間打鈍就已經到了。第一次坐高鐵的我, 雖然早上六點半就起床, 但興奮地睡不著呢。



第一站是台南赤崁樓, 門票要 50 元, 本次旅遊的旅費, 大多花在高鐵上面了, 勤檢持家的我, 於是把門票錢省下來, 只在門口照了張相。對了, 所有的照片都是由旅伴小愛照的喔!! 因為我沒有數位相機。

赤崁樓原稱普羅民遮城,因漢人稱荷蘭人為紅毛,也叫做「番仔樓」或「紅毛樓」。以前是荷蘭人在台南的行政中心。



台南的椪糖, 這是我在赤崁樓附近的攤子看到的。做法是: 先把紅糖融化, 再加上一些發粉,  在瓦斯爐上邊繳拌邊加熱。



第二步驟: 哇!!! 掽糖就這樣發起來了, 等它變硬就真的可以吃了。

掽糖在加熱時聞起來真的很香, 但吃起來的口感, 完全像是在啃砂糖一樣, 非常非常的甜。一個掽糖約有手掌大小, 據說是古早時候的甜點, 因為當時物資較缺乏, 不像現在有多采多姿的甜點, 這種很甜的砂糖塊讓人容易飽, 也滿足味蕾對甜味的需求。由於實在太甜, 我們三個人分著吃, 還是沒有辦法把它吃完。建議想嘗試的人可以泡壺黑咖啡, 不然真的是甜到頭皮發麻。



來台南就是要吃的! 身材先不要顧了, 管它肥不肥, 來台南若不狠狠狂吃一番, 就白來了。接下來, 我們去吃台南鍋燒意麵。這家就是專門賣意麵的小店。這位美女背後, 瓦斯桶上面堆積如山的, 就是炸好的意麵。台南意麵真的是非常好吃。



背後這棟寫著 119 的建築等於是軍方的醫院, 覺得它很特別, 所以在它面前照了張相。



這是在鄭成功廟旁邊的小庭院照的, 遠遠的橋上, 還有人在玩 Cosplay 唷。



全景: 小橋流水, 規模雖小, 但頗有台南府城的逸趣。



這是我在鄭成功廟前的留影: 這件裙子買得太大了, 所以看起來沒有曲線, 但我本人並沒有那麼肥那麼水桶, 所以好心的親朋好友, 請別提醒我要注意身材。我自己很注意的咩。

下一站前往安平古堡, 前幾個景點, 都是為了省門票錢, 只是照照相就走了而沒有進入景點。這次還是卯出去了。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