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BBS看到一個討論串  有人開始討論  融不入白人社會的話  看到華裔人士的話會覺得親切....

在BBS看到一個討論串  有人開始討論  融不入白人社會的話  看到華裔人士的話會覺得親切......
有人甚至說華裔應該不會種族歧視, 說自己老闆是華裔美國人, 不知會不會對他比較好

看到這個文章, 我心裡想:"別想太多了!!!"
關於華裔, 雖然一樣是黃皮膚黑眼睛, 可是人家可是"美國人"呀!!!!!
而且  以本人經驗 我遇過最明顯的種族歧視, 遭受過最大辣辣的輕視和厭惡
是來自一個從小在英國長大的香港賤貨

已經是歷史, 不想再提那賤貨, 知道的人也不要提了!!!

只是今天看到這討論串  讓我很有感觸
我想, 在西方世界長大的華裔人士, 成長過程中, 應該多少因為膚色的關係  遭到一些困擾
嚴重的可能被欺負  輕的可能是自身的認同問題
所以  他們為了要得到來自白人世界的認同感  行為舉止可能刻意表現得比西方人更西方
因此  有些人會刻意忽視和自己同樣膚色的華裔   只和白人來往

白人因為擔心捲入種族歧視這敏感議題  至少表面還客客氣氣......
而華裔沒有這個問題.....因此華裔可以大辣辣的在膚色相同, 但背景不同的我們身上表現出優越感
也是有好的華裔  只是像我說的這種混蛋其實也是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