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介紹吳哥窟的景點, 這一天跑的點, 都離吳哥窟主要的城區有一段距離。首先要介紹的女皇宮, 距離主要城區更是要一小時的車程。我不喜歡長程拉車, 但一個小時的車程還滿舒適怯意的, 吹吹冷氣, 看著窗外的風景, 聽導遊說著波布政權的殘酷, 還有柬埔寨的社會現況, 國家文化, 真有趣!!!! (因為吳哥窟太多歷史又一堆印度教神話的典故, 導遊的講解我時常有聽沒有懂。)

先賣個關子, 給大家看看我在車上拍的, 暹粒市 (吳哥窟所在位置) 的街景吧。

DSC00803 

DSC00804 

柬埔寨華人也很多, 街上常看到中文招牌, 當地華人大部份都混有柬埔寨血統。

DSC00792 

乍看之下機車橫行霸道, 人潮擁擠, 有點混亂。但是現在的暹粒市區已經非常國際化了, 若是自助的話, 也很容易找到各國的美食餐廳, 都是外商投資的。領隊說, 同旅行社有另一團, 團費比我們貴個幾千元, 行程全部相同, 就貴在他們有兩天住在市區的飯店, 晚上可以到暹粒市區逛逛。如果是自助旅行的話, 我是一定要接觸當地人的生活, 逛逛當地的市集。但跟團的話, 白天行程比較緊, 吳哥窟又非常耗體力, 晚上真的只想按摩和睡覺, 沒力氣去市區逛了啦。所以我很滿意我們住的這間在郊區的五星級飯店。(稍候會譬專文介紹飯店。)

 

切入正題, 介紹吳哥的景點了。

女皇宮:離吳哥主要的城區要一小時的車程, 整座女皇宮以紅色的砂岩建成, 規模並不是很大, 半小時就可以參觀完畢, 但是它最大的特色就是精緻的雕刻, 真的非常漂亮。很喜歡這座小巧的女皇宮, 雖然坐一小時的車子來就是為了看它, 絕對值得!!!!

DSC00810 

 DSC00824

 DSC00836 

DSC00839

DSC00849 

顏色太醒目, 加上精緻的雕刻, 隨便亂拍都漂亮。

 

羅雷寺:是 Yasovarman I 國王為了紀念父母和祖父母而建的, 是百善孝為先的典範。它是吳哥時期最古老的寺廟群。它的風格和女皇宮也有點像, 雕刻同樣精緻卻另有一番特色。

DSC00878 

DSC00886

 DSC00890  

 

 DSC00895 

隨處可見這種木頭支架, 因為實在太古老, 已經開始崩壞, 穿越在這寺廟群當中, 有點心驚膽跳。但我想各國的考古學家和柬埔寨政府, 一定會想辦法違修這美麗而古老的羅蕾寺。

 

巴孔寺:和羅雷寺同時期建的, 它是一座五層的方形錐塔, 最頂層中心聳立著一座寶塔, 塔中央供奉著濕婆神。不過我資質駑鈍, 看不太出來這棟遺跡和羅雷寺的雷同之處。

DSC00917 

竟然巧遇導遊的媽媽, 她是個法語導遊, 帶著幾位法國遊客遊覽呢。真有趣的家族, 母子專攻不同的語言, 都是在當導遊。看來戰後的柬埔寨人, 拼命努力向國際接軌呢。

DSC00918

人照樣是多到爆, 不要肖想能拍到沒有遊客的純景點照啦。

 DSC00933 

飛躍。跳了不知幾次才成功, 後來簡直氣喘如牛。

 DSC00940

 DSC00945

 DSC00960 

這裡的階梯也是滿陡的, 所以胖米克照樣幫我顧包包。在下階梯時, 風有點大, 看到一個別團的台灣女遊客, 竟然撐著陽傘下階梯, 好危險!! 幸虧她平安回到地面, 真為她捏一把冷汗。

 

比列科寺:和前述的景點都屬於較古老的, 建於同一時期。據說它是由 Indravarman I 國王, 為了紀念先王而蓋的, 它又稱為神牛寺, 最有特色的是寺前 3 隻神牛的雕像, 神牛是濕婆神的座騎。

DSC00978

 DSC00988 

DSC00982     

可愛的牛牛。

 

吳哥的遺址到此全數介紹完畢, 有去過或是有研究過的朋友們, 也許會發現我漏掉了鼎鼎大名的『巴肯山』。我並沒有去巴肯山, 在去巴肯山之前, 遊覽車有經過飯店, 所以不想去巴肯山的遊客可以選擇回旅館午睡。導遊和領隊都說, 爬巴肯山滿累人的, 沒有樹蔭, 會曬得滿嚴重, 爬上去後還要人擠人曬好久, 就為了等待看日落。我並不是很怕熱, 也不會怕陽光, 但也不想過度和長時間曝曬, 加上團員有一半選擇在旅館午睡, 所以我也留下來午睡吹冷氣。晚餐時, 聽有去巴肯山看日落的團員說, 和其它遺址比起來, 巴肯山的階梯跟本不算陡, 而且一直有徐徐的微風, 太陽也不是很炙烈, 其實滿舒服的行程。聽了覺得好扼腕好可惜呀....ㄚ~~~ ㄚ~~~ㄚ...哭哭。

吳哥窟景點寫完了, 頓時感到好累, 呼呼呼。但遊記還沒結束唷, 接下來還有, 請拭目以待。

(ps. 柬埔寨也滿好買的, 但它的特產和紀念品都和泰國差不多, 價格約是泰國的 1/3 至 1/2 而以。我在泰國遊記已介紹過, 所以就不再寫柬國逛市場的血拼經驗了。泰國還是比較好買, 種類和選擇, 以及賣場多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