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系列又拖了好幾天, 因為看著照片看資料交叉比對, 要去回想哪個景點是哪裡, 還真是個浩大的工程, 但總要把這次的吳哥窟遊記寫完, 才對得起自己呀。總之, 只要把吳哥的景點回想起來, 介紹完, 接下來的遊記寫起來就輕鬆了。

繼續介紹吳哥景點。

 

小吳哥皇城:它號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寺廟, 它的佔地面積是真的很廣大, 光是逛它就花了整整一個下午。它裡面分成三層, 最上面那一層非常陡俏, 也曾經發生過意外, 但近兩年來也建了木梯, 還有扶手, 只要小心, 站穩, 靠著扶手慢慢地上下階梯, 大致上就很安全了。在逛完了第一層後, 導遊說, 後面兩層對於懼高症患者都是『高難度』, 因此胖米克就只好自己去晃, 等我們走完整個小吳哥皇城。原本覺得有點對不起他, 放他一個人閒晃一下午, 不過小吳哥的風景真的很優美, 而且阿豆仔有太陽晒就很高興了, 胖米克在附近散散步, 遠遠欣賞小吳哥的建築, 還到護城河邊找了一塊沒有遊客和小販干擾的安靜地帶, 做日光浴, 午睡補眠, 渡過了一個很悠閒的下午, 好不快活。

DSC00615 

500 柬幣的鈔票, 上面印的就是小吳哥皇城。其實在媒體, 旅遊書或是攝影作品中, 小吳哥皇城的曝光率也很高, 不輸前篇介紹的塔普倫廟 (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

DSC00633

放一張實景照比對。

DSC00602 

小吳哥入口處。

吳哥窟位於叢林中, 所到之處大多有樹木或是建築的庇蔭, 並不覺得非常熱, 也不會曬到太多陽光。(東南亞濕度很高, 流汗, 身上黏黏的是難免。) 但小吳哥皇城前面是一大片廣場, 完全沒有樹蔭, 要走 5 分鐘以上穿越整個廣場才能達到建築主體, 這一段真的滿曬的, 也是此行唯一讓我覺得十分炙熱的景點。不過胖米克可爽了, 如他所願有充足的陽光和整個下午可以享受日光浴。

DSC00619 

這一大片廣場。小吳哥是很美, 但請做好萬全的防晒。這兒人真的爆多, 多到讓人心浮氣燥, 因為連拍照都很難取到完全沒有其它遊客的景。就只能當成是拍一張『到此一遊』來做紀念, 背景有沒有不相關的人不重要, 反正又不是要出攝影集還是寫真集, ㄎㄎㄎ。

繼續分享相片:

DSC00605  

  DSC00647  

迴廊。

DSC00654 

DSC00664 

DSC00641

 DSC00646 

小吳哥迴廊中精緻的壁畫。不要怪我的攝影技術, 不光是小吳哥, 整個吳哥窟都是遊客如織, 人潮洶湧, 很難不拍到其它遊客的身影。說到這一點, 有朋友原本對吳哥窟有興趣, 但聽說柬埔寨打仗時死過很多人; 聽說吳哥窟裡面有墳墓, 火葬場等等....擔心會『卡到陰』而不敢前往。我的感想是:吳哥窟的景點都安排在白天遊覽, 遊客又那麼多, 人氣那麼旺, 好兄弟也不敢出來吧。(也有人跟我說:他相信一個地點若是有阿飄, 不管人氣多寡, 阿飄都不會停止出沒。 這就見仁見智了, 靈界或宗教的東西我也不太懂。)

DSC00658

DSC00667 

以下照片是在小吳哥第三層的頂端拍的。

DSC00683    

 DSC00686

 DSC00692 

吃完午飯就前往小吳哥, 一直待到晚餐時間快到才離開, 我沒有中暑, 但到後來, 我覺得好累好難熬, 因為胖米克沒有要進第二, 三層小吳哥, 我就請他幫我顧包包, 但是我的礦泉水放在包包裡忘了拿出來。我只能忍了三小時以上滴水未進, 沒有中暑和其它不適真是萬幸, 多虧我出發前有拜拜有保佑 :) 在熱帶國家若需要長時間步行的話, 水真的是比錢還要重要呀!!!!!

關於小吳哥的行程還沒結束唷, 隔天一早五點, 我們就起床, 早餐還沒吃就從旅館搭乘三輪車回到小吳哥看日出。胖米克在前一天晚上喝啤酒看電視到半夜才睡, 我本來想留他在旅館補眠, 等我看完日出再叫他起床吃早餐, 但胖米克不肯錯過這個行程, 乖乖起床了。同團一位姐姐拼命稱讚胖米克脾氣很好, 配合度超高, 因為大多數的西方人是無法接受這種早出晚歸, 每天趕場的台灣旅行團形態。(那位姐姐是沒看過胖米克肚子餓時有多番多難搞!! 不過我們這團三餐準時吃, 幾乎每餐都是吃到飽, 胖米克沒機會餓到啦!!!)

 

不囉唆, 給大家欣賞小吳哥的日出。

DSC00743 

DSC00752 

天已微亮, 太陽還沒出來, 真的超級美麗...不過人多到爆, 廣場上的草皮都坐滿了人。

DSC00781 

DSC00786 

DSC00790 

DSC00757 

DSC00766  

看, 人真是多到爆!!!!!!此時太陽公公已經起床了, 天幾乎都亮了, 慢慢走到大門口去坐三輪車。清晨的柬埔寨約 20 度上下, 很舒服。

這篇就只介紹小吳哥這個景點。吳哥還有其它景點沒介紹完唷, 稍候再來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