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了好幾天, 因為景點名稱都忘得亂七八糟了, 要找拼湊資料, 把照片上地名找出來還真花時間, 哈哈。

不囉唆, 繼續給大家看照片。

 

空中宮殿:這一座高塔, 只有國王才可以上去, 是國王向上天祈禱奉祀的地方。這裡有一個傳說:據說在塔頂, 有一個九頭蛇精, 每個晚上都會化身為美女, 而國王每晚爬上高塔, 就是為了和蛇精共度春宵。看來這位國王體力還真好, 白天處理政事, 晚上在爬了那麼陡的高塔之後, 還能夜夜春宵。 這個宮殿我也沒有爬, 從下面第二張圖看來, 就知道有多陡多恐怖, 也發生過遊客意外身亡。

DSC00291

 DSC00293 

鬥象台, 閱兵台和十二生肖塔:下面三張圖中, 那一大片廣場是鬥象台, 而石子建的平台是閱兵台, 國王坐在閱兵台上看著大象在下面打鬥, 最後打敗所有大象的冠軍象,  會被選為國王的座騎。而圍繞廣場四周一座座的塔, 總共有十二座, 代表十二生肖, 所以稱為十二生肖塔。

DSC00308

 DSC00309

DSC00313 

古代法院:古代關犯人的地方, 建在地下, 一片黑暗, 牆上又雕刻著一堆兇神惡煞, 妖魔鬼怪, 目的是使犯人感到害怕, 達到警惕和處罰的作用。

DSC00322  

這個很像迷宮的地下道, 就是地下法院。

DSC00344

  DSC00331

我恐怖片看太多了, 這些雕像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可怕。

 DSC00334 

但還是配合情境演一張:『好害怕呀。郎母系哇台ㄟ (台語)』


再來介紹吳哥窟最經典, 最有名的, 也是最特別的景點。

塔普倫廟:古墓奇兵的拍攝場景, 加上此地的神廟和高聳入天的大樹已經融為一體, 因此十分特別, 一看照片就認出來是吳哥窟, 這次終於親眼所見, 興奮耶。

DSC00411 

據說在這兩顆大樹下祈禱, 能夠求得好姻緣。

DSC00412 

吳哥窟中隨時可見佛像和尼姑, 只要給個一千元柬幣(約 8 元台幣), 尼姑就會為妳祈福, 並且在幫妳繫上祝福的棉線。

DSC00423

 DSC00436  

天呀, 好神, 看到沒, 被樹根包圍住的雕象, 只露出一個頭來。當初古墓奇兵在吳哥窟拍攝時, 片商捐了很多錢給吳哥窟, 都是做為古蹟維修的資金。

 DSC00428 

DSC00453   

為什麼樹會和建築融為一體? 是因為鳥兒吃了樹的種子之後, 種子並未被消化, 鳥兒在建築上大便, 種子被排出來, 掉到建築的縫隙中, 漸漸的發芽成長為大樹, 就和建築融為一體。其實古蹟的修復人員剛開始非常傷腦筋, 若要把樹和建築分開的話, 兩者都會受到傷害, 因此決定, 最好的方式就是讓他們並存, 也造就了現在的奇景。

 

未完成的神殿, 塔凱歐寺:它是一座大型的寺廟山, 也是一座未完成的建築, 未完成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說興建其間被雷擊中, 國王覺得不祥因此停建;也有人說是因為石塊過於堅硬不適於雕刻。

DSC00466

跟上篇介紹過的變身塔有像, 我一度搞混了 :P

 DSC00471

這一層階梯超級陡, 我沒有爬, 在階梯前面留影。是領隊幫我拍的照, 因為懼高症男在下面等我沒有上來, 哇哈哈。

 DSC00476 

看, 這一層的階梯有多陡! 也有遊客出過意外, 所以我不敢爬。我們團裡那位 70 多歲的緬甸華僑伯伯照爬, 勇!!!!!

 

塔瑪儂遺址:雖然小巧, 但它的賣點是很精緻的雕刻。

DSC00494

 DSC00504 

對建築本身印象不深, 只記得這裡前面好多小孩子在玩耍, 拿相機狂拍小孩, 會再寫專文介紹柬埔寨的小孩。

 

班蒂喀黛:特色是有一層層門廊。(逛到這兒我印象越來越模糊, 午飯時間快到了, 越來越餓, 哈哈...在熱帶叢林裡走一個上午還胃口那麼好, 真是天生胖子命。)

DSC00523

 DSC00545

 DSC00553 

很可愛的尼姑婆婆。在這兒我讓她幫我祈福繫棉線。

 

荳蔻寺:建築也滿小, 但別有一番美感, 同樣已精緻雕刻聞名。(印象更模糊, 因為好餓呀 ...吼)

DSC00565

 DSC00575 

 

皇家浴池:有七頭蛇和蛇身的雕刻, 是國王的浴池, 皇家成員也在這兒戲水。天呀, 當時皇室生活真是奢華, 連浴池都如此大規模。(只是很好奇在這開放空間洗澡, 不是會被人看光光....)

DSC00555 

DSC00560  

天呀, 這個浴池的規模已經算是湖泊了。今天先介紹到這裡吧, 一下子貼太多照片怕大家吸收不了。(我整理+回想也很費腦筋, 先去休息了,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