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不想寫這篇八卦文, 但是昨天剛好看到當事人, 讓我勾起一些回憶, 加上發現大家還滿愛看八卦的, 就寫一寫嚕。我和當事人將近兩年沒有聯絡了, 昨天在超市看到她, 我也沒相認, 大家就當故事看看嚕。

當事人 L 和她兒子的照片。(她最痛恨別人公開她和她兒子相片, 但沒差, 她不知道我的網誌, 而且已經不是朋友了。)
我和 L 是在兩年多以前認識的, 她是住我隔壁的鄰居, 來自以前在地理課本才讀得到的國家, 波羅的海三小國之一的立陶宛。

剛認識 L 時, 她是一個單親媽媽, 和前夫/或是前男友分開了, 自己帶著當時還未滿一歲的兒子。她的英文只會最基礎的對話, 時常雞同鴨講, 比手畫腳, 但不知道為何熟了起來, 可能那陣子我比較無聊吧。變成每周至少見 3, 4 次面, 每天都會用史蓋普聊天 (都是打字, 因為她讀, 寫比聽說好。)。幾乎每次見面, 她都會帶她的兒子一起出去。

我比 L 大個幾歲, 剛認識時, 她的兒子已經快要一歲, 當時她就覺得很好奇, 問過我好幾次, 我怎麼沒有生? 因為我年紀比她大, 她還好心警告我, 我再不生, 過幾年就要拉警報了。我和她說, 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媽, 而且若要生小孩, 經濟一定要很充足, 必須要先存錢, 如果等老了生不出來, 那我也認了, 反正就是不想隨便生。不知道是我們倆英文都不夠好, 還是觀念差太遠, 簡直無法溝通, L 完全無法理解我的想法,

原因是: L 自己在少女時代就超渴望當媽, 她不能理解為何有女人不想生。因為她等於是為了這個孩子拼了老命, 20 出頭時, 和前男友『努力做人』都沒成功, 後來遇到小孩的爸爸才順利懷孕。反正, 不管我用什麼理由, 她都鬼打牆, 用『高齡產婦』這理由來催我生。好加在, 後來她也懶得再催生了。

她和小孩的生父 , 在小孩出生沒多久, 兩人就分開了..讓我懷疑, 她是否把小孩的生父當種馬? 因為和 L 那陣子真的很熟, 所以我也八卦的問過她, 是否有和小孩生父復合的可能......她很冷淡的說, 只是把他當做免費的保姆, 有人幫她照顧小孩, 幫她分擔養育費而以。

那陣子我真的和 L 非常要好, 太常和她以及小孩見面, 玩在一起, 她的兒子越來越黏我, L 說, 時常在道別之後, 她的孩子會因為想念我而大哭。甚至到後來, 有我在的時候, 她兒子都一直來找我玩, 而不想和 L 玩。

漸漸的,L 也表現出嫉妒心來...但我很遲鈍也是事後想起來才發現......。我和小孩玩, L 都一直阻止, 說玩太多, 小孩容易變過動兒之類。(她和小孩玩更瘋....)。

看她兒子成長又到一個階段, 會走路又會牙牙學語等等, 我想說幫忙拍幾張相片, 我有徵求 L 的同意, 但照了一次而以, 她就很不高興, 和我說, 我不是他的媽媽 卻幫他拍照,這樣很怪....。L 要求我把照片傳給她, 然後把我硬碟裡的刪掉, 我就識相再也不幫小孩照相了。(其它有小孩的朋友, 如果說要拍照, 媽媽都非常爽, 因為這樣表示自己的小孩可愛呀。)

因為我就住她隔壁, 有一天半夜, 我聽到她兒子狂哭, 我就傳簡訊問她兒子怎麼了? L 回答一切 ok, 兒子只是感冒發燒而以。第二天在 Skype 看到她上線, 我客套的問候一下小孩是否 ok? 誰知道她怎麼回 ??

L 回答:『妳為什麼對我兒子那麼關心? 我才是他的媽媽, 而妳並不是他的媽媽 ! 』我一時之間不知該說啥, 只是說了聲抱歉, 就離線了。

胖米克說, L 應該是佔有欲很強的母親, 覺得我想搶她兒子吧, 而且她兒子跟我越來越好, 有些媽媽是會吃醋的。當下我是頗不爽, 竟然被人誤會成為這種怪阿姨 , 而且就算是朋友養的小貓或小狗生病了, 我禮貌性也會問候的呀。冷靜下來之後, 我寫的簡訊給 L:『我知道妳才是他的媽媽, 我沒有想過, 也不想當他的媽媽, 我會關心他是因為妳是我朋友, 而他是妳兒子。』L 完全沒回, 而且從此之後她沒有聯絡過我, 也沒再看她上過史蓋普, 應該是把我封鎖了。

讓我不爽的是, 當時離聖誕節大概不到兩星期, 原先邀請 L 和她小孩一起來慶祝聖誕節, 她還很 High 很興奮, 說要一起渡過。發生『問候事件』之後, 她就算想絕交, 也沒有講一聲說聖誕節不來了。幸好我們夠聰明, 沒有準備她那份食物。


聖誕節和新年過後不久, 我和胖米克回台灣, 又去馬來西亞玩。 L 也一直沒有連絡, 她就住隔壁, 但我們都沒有遇到對方, 也許彼此都很有默契在躲對方吧。(例如出門前, 我聽一聽隔壁沒有開門的聲音, 先偷看一下電梯口沒有她, 才出門, 回家前也是先躲在公寓大門口附近瞄一眼。)

又過了一陣子, L 突然又開始傳簡訊給我, 因為我已經把她電話刪掉, 我不知道是她, 以為是另一位常換號碼的朋友, 還一來一往, 雞同鴨講了好幾通簡訊, 某天靈機一動才想到是 L... 。她竟然還很厚臉皮的問我要不要買沙發, 她會便宜賣給我。想說, 怎麼有這樣厚臉皮的人, 當初要絕交的人也是她好嗎?? 現在需要我幫忙又厚著臉皮連絡, 我啟是呼之即來, 揮之即去的, 所以就不再理她了。

原來她是要搬家了, 過了兩天, 就聽到搬家的聲音。等東西都搬完後, L 還來敲門, 但我裝死, 假裝人不在, 沒有開門。(不過 L 敲門之前, 我音樂開很大聲, L 知道我在裝死吧。) 後來胖米克又看到一次, 她帶著兒子在我家公寓樓下徘徊, 還抬頭看我的窗戶...。胖米克說, L 應該後悔了, 想繼續當朋友吧。

可是, 我覺得在『問候事件』時, 讓我覺得 L 是佔有欲很強, 又有被害妄想症的母親。我覺得很可怕。而且 L 的英文真的只會基礎對話, 跟她講話時常雞同鴨講, 有時她還會誤會我的意思而生氣。她也半強迫的說要幫我做水晶指甲, 雖然沒收我錢, 但我真的很不習慣那種東西, 不做她又不爽; L 也曾說, 她是業餘的塔羅算命師, 要幫我算, 但是要收錢...。我付了錢給她算, 結果她讀牌結果, 整個就是在唱衰我, 讓我覺得渾身不舒服。

綜合以上情形, 我決定不要再理她, 不要再和她做朋友了。我想, 日後對待別人小孩的態度, 應該要有所調整, 不管和媽媽多熟, 還是要看一下媽媽的個性, 觀察這位媽媽佔有欲是否很強? 再決定要不要和小孩子玩, 免得又惹得媽媽吃醋, 被人誤會成:生不出來又想搶別人小孩的怪阿姨。



胖米克抱他小孩的照片。(原本把 L 和她小孩的相片全刪除了, 無意間發現, 原來我硬碟的備份沒刪。)

再來時空挪到現在....。昨天我逛超市時, 竟然看到 L , 小孩, 還有小孩的爸爸。原來她們一家團圓了, L 懷孕了, 肚子好大, 應該快生了。小孩應該三歲了, 已經很大了, 當時小孩吵著要買玩具而在哭鬧, L 忙著安撫小孩所以沒有看到我。我默默的走開, 沒有打招呼也沒有相認。

胖米克真的很善良, 事後和胖米克轉述, 胖米克還說, 祝福這一家人, 還說和 L 和前夫/ 前男友復合, 對小孩也是好的, 在健全的家庭之下長大。而我, 心中有些感觸, 但也覺得她徹底走出我的生活, 就是一個陌生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