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 也是大受 Lonely Planet 以及網友們極力推崇的四島浮潛一日遊行程。顧名思義, 四島, 4 Islands, 就是到四個小島參觀和浮潛。

這四個小島是: Pranang Cave Beach : 就是 Railey 半島上的岩洞海灘, 我們已經自己去過兩次了。
                          Chicken Island :  形狀像一隻雞的島, 附近的海很清澈很美, 適合浮潛。
                          Poda Island: 是一個私人的小島, 沙灘美斃了。
                          Tube Island: 這兒的海也是很美, 很清澈, 在退潮時, 和附近兩個小島之間, 會出現一條細長的沙灘, 連接三個島。

這天的行程, 也是像人間仙境一樣的美, 不過一艘不大的遊艇, 擠了十幾個人, 連放包包的空間都沒有, 實在有點不舒服。所以要參加這種便宜的一日遊行程, 還得碰運氣嚕。

第一站竟然是, 我們自己來過兩次的 Pranang Cave Beach, 也是  Railey 半島上的岩洞海灘。我就不多加介紹, 跳到第二站的 Chicken Island.



Chicken Island 顧名思義, 就是像一隻雞的島。有像一隻雞嗎?? 左邊的細長岩石就是雞頭。
我們沒有上雞島, 而是在雞島旁邊的海域浮潛。


隨船的小弟, 因為今天人太多, 船艙內已經擠到沒有他的空間, 所以他就坐在船尾的引擎上。超厲害, 平衡感超好的, 因為今天要去那麼多個島, 行程很趕, 遊艇是高速在進行的。


偷拍一張, 就是這麼擠, 每個人肩並肩, 包包都沒地方放, 加上下過水後, 大家身上都濕濕的, 還真有點不爽。幸好安達曼海真的滿平靜的, 不會暈船, 不然這麼擠的船上, 若有人抓兔子一定很噁心。



看得到嗎? 有許多帶有斑紋的魚兒。旅行社的人員, 把麵包丟到海中, 吸引魚兒來, 好讓我們在浮潛時能看到更多海中生物。此時真的很恨自己沒有一台潛水相機, 誰願意贊助一台, 我送三個吻。

這個海域的水很清澈, 比洪島 (Hong Island) 附近的海域, 有更多更漂亮, 各色各樣的魚。感覺上水母也比較少, 真的是浮潛到欲罷不能。



胖米克要下海嚕。如果見到他本人, 拜託不要跟他提到, 我偷放他這張相片, 他在泰國吃太多, 肚子變很大, 還特地交待我把這張相片給刪了。但我覺得很可愛呀 ~~~~~



優雅的泳姿, 還可以看到圍繞在胖米克身邊的魚兒。胖米克超會游的, 就是在他的訓練之下, 我克服了海泳的恐懼,  而愛上了浮潛。



又吃午飯了, 這種一日遊都十一點多就吃飯。這一天的菜超差, 一人一盤炒飯, 一碗湯而以。值得安慰的是飯後至少有我很愛的西瓜。吃旅館的 VIP 早餐實在太飽, 午餐跟本吃不下, 但不吃下午會沒體力, 因此我跟胖米克兩人共同分享一盤炒飯。



我們吃飯的這個島, 不知叫什麼名字, 也是很美麗又很乾淨的小島。總之吃完飯就離開, 未多加停留。



這個懸掛在海上的鞦韆好浪漫又有情調, 但有一對大陸情侶, 一直霸佔著這鞦韆狂拍照, 等他們離開, 也差不多該上船離開了。我沒辦法坐到那鞦韆, 算了, 不意外, 大陸人絕不會禮讓的。

如果不怕弄濕不怕流汗不怕太陽, 倒是建議大家考慮來喀比附近的小島拍婚紗唷。拍出來一定超美超浪漫的。


下一站是一個有著美麗白色細砂的島嶼,  Poda Island...這是一個私人的島嶼, 在島上有很多涼亭, 要在涼亭裡休息, 還得另外付錢租。所以我們就直接拿毛巾鋪在樹下, 坐在沙灘上休息。





沙灘很長, 很漂亮,  只可惜遊客有點太多。



歡呼~~~~ 背景是 Poda 島海灘附近的一顆奇山怪石。胖米克很開心, 今天又可以讓他大晒特晒。


我下海嚕~~~~。繼續浮潛。這裡也有一些魚兒。



下一站, 也是最後一站, Tube Island...這裡最著名的是, 在退潮時, 和臨近的兩個島嶼之間, 會出現細長的沙灘, 遊客可由沙灘行走於三島之間。通常沙灘要等四, 五點才會出現, 而旅行社在下午三點多, 就把我們送回奧南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季的緣故? 所以要趕在四, 五點下大雨之前趕快送我們回旅館??

反正, 看不到那連接三島的長沙灘, 心裡還真覺得遺憾。



 Tube Island 是超小的迷你島, 樹蔭只有這麼一點點, 樹下擠滿了人。哇哩勒.....沒想到阿豆仔也有很怕晒的。



胖米克這個想晒黑的人, 當然是大辣辣的曝晒在陽光之下。

我有下去浮潛, 但說實話, 這兒的浪滿大的, 我覺得不是很適合海泳。游起泳來覺得力不從心, 稍微游一下, 就躲到樹蔭下發呆。









Tube Island, 管子島周圍的風景和奇山怪石小島群。雖然我覺得這兒的海域不太適合做浮潛, 但風景真的是沒得挑惕的美。

這天的行程真的好趕, 也許是必須在一天之內, 玩遍四個島的緣故吧。尤其是沒有等到傍晚退潮後, 連結三島的細沙灘, 我真的覺得很遺憾。記得看過某位網友在遊記中形容: 一天之內逛遍四島, 感覺一下子塞給你太多美景, 反而沒有時間消化。我真的是有這種感覺, 雖然四島的風景, 海底生態一點也不輸洪島, 但卻沒有像洪島那樣, 帶給我那麼震憾的視覺感受, 以及那種身心舒暢的淨化感。

還有一個感想, 雖然我也不愛日光浴, 但是覺得很多亞洲女生怕陽光怕到很離譜的地步。這一天的團員, 有幾位不知哪一國的亞洲女生, 從頭到尾沒有下過水, 也沒有下過船, 除了吃飯以外。還有一位大陸女生, 穿著長袖長褲的泳衣, 看起來很像潛水衣, 但她完全沒有潛水, 甚至還穿著能讓自己浮起來的救生衣。胖米克也偷偷跟我說, 那個女生怎麼那麼怕晒? 沒有潛水卻包成那樣真的很怪。

總之, 都是個人的自由, 但我覺得只要有做好防晒工作, 適度的晒一下太陽, 何況這麼難得的機會, 下去玩玩水也是很棒的經驗呀, 皮膚稍微晒黑一點倒是無所謂, 只要做好保護, 別讓自己長黑斑, 或是過度曝晒就好了。只是個人的小小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