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安達曼海最著名的普吉島或是 PP 島比起來, 喀比最方便的地方就是, 附近有許多美麗的小島嶼, 大部份的美麗島嶼都在坐船 20~30 分鐘可到的距離之內。所以, 若是自助旅行來到喀比, 一定要參加幾個一日遊出海浮潛才爽呀。

這裡的一日遊浮潛行程五花八門, 在奧南灣海灘的鬧街上, 就一大堆旅行社在賣行程。雖然每家旅行社的行程都大同小異, 但價錢可大大不同, 所以, 我們花了約 30 分鐘, 在奧南灣的鬧街上, 邊逛街, 邊去各旅行社詢問價錢。

最省時省事的方式是: 建議大家先別殺價, 先看好自己想走的行程, 先詢價就好, 把價錢寫下來以後就離開, 不用浪費太多口舌。等走完整條奧南灣, 價錢問得差不多之後, 直接回到開價最低的旅行社, 再坐下來好好殺價。尤其我們參加了三個行程, 因此能把價錢壓到最低。

(花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把奧南鬧街上的旅行社大致走遍, 但若是懶得自己去找旅行社, 可以在下榻的旅館直接買行程, 各旅館都有做代訂行程的服務, 不過價錢應該就會比較貴, 畢竟又讓旅館撥了一層皮。)

這些一日遊行程, 價錢都很便宜, 服務也很周到。只要繳了錢, 講好了日期, 當天早上, 旅行社的車子會到旅館門口接人, 雖然這些接駁車一律都是發財車。旅行社提供: 浮潛面罩, 午餐, 礦泉水, 旅客只要帶毛巾和防曬油就好了...哇~~ 真的是物超所值, 也超適合懶人的旅遊方式。


言歸正傳, 這一天我們參加的是, 喀比最熱門的洪島 (Hong Island) 一日遊行程。洪島號稱是喀比最美麗的小島, 也是背包客棧網友們所大力推薦的必玩行程之一。



第一站, 洪島的湖泊 (Hong's Lagoon), 是在洪島裡面的一個大湖泊。這個湖被懸崖峭壁環繞, 只有一個缺口和海洋連結。
所有的一日遊出海行程, 都可以讓顧客選要坐長尾船還是遊艇。長尾船大約比遊艇便宜個 200 多元泰銖, 但是長尾船通常都擠上至少 40 人。想到要浮潛, 游完泳上來, 全身濕搭搭非常不舒服, 還要跟 40 人一起擠, 我就寧可多花錢坐遊艇。

事實上遊艇船速較快, 能夠玩到的時間也較多, 還比長尾船划算呢。長尾船行程就真的很趕, 因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航行。

船緩緩開進『山洞』時, 出現如此碧綠色的大湖, 環繞四周的是一堆長滿樹木, 充滿綠意的奇山怪石, 船上所有的遊客, 都衝到遊艇的最前面, 不約而同發出『哇 ~~』的驚嘆聲。

船停留在湖中約  15 分鐘, 這期間沒有人講話, 大家都忙著拍照。這裡真的有一種很安詳, 平靜又神祕的感覺, 甚至覺得自己很像海盜, 在探索一個未知的區域。

我的相機不夠好, 拍不出這個湖的十分之一美。
 

下一站, 是 Hong Island 附近的小島, 名叫 Pakbia Island. 這兒的特色, 就是兩座很小的島, 中間有一條細長的沙灘連接著。這裡只呆不到 30 分鐘, 所以我就沒有下水, 在長沙灘上散散步, 看風景。不知哪一座才是 Pakiba 島, 不過這兩座小島真的都是奇山怪石, 連坐的地方都沒有, 只能坐在細長沙灘上。


哈哈....獨家提供一下我的比基尼照片。 羞~~~~。只有這一次唷, 以後沒得看了。發奮要減去小腹。

又前往下一個地點。Lading Island...也是洪島附近的小島之一。在航行途中, 海上到處都是這種奇山怪石小小島, 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法國電影『印度支那』, 以越南為背景, 劇中人坐著船, 航行在同樣屬於喀斯特地形的南中國海。

若是坐長尾船, 好像比較有南國的 fu,  但長尾船真的不太舒服, 要這樣坐上一天, 我應該會受不了,  寧可下水自己游泳吧, 哈哈。

雖然今天的行程是以浮潛為主, 但也強烈建議不喜歡或是不擅長游泳的朋友們參加, 就算不下水, 看到這種風景, 乘船在喀斯特地形的奇山怪石小島群中航行, 吹吹風, 曬曬太陽, 也是讓人一輩子難以忘懷的回憶。

午餐時間已經到了, 看了一下手機, 好像才 11 點多。


Lading Island 上幾乎都是懸崖峭壁, 一直到我為了寫網誌, 把簡介翻出來一看, 現在才發現這個島上有許多燕窩, 當地居民是以採集燕窩為生。吼~~~這趟到泰國竟然完完全全忘記有燕窩這回事, 吼~~~ 怎麼不早想起來, 這個國家出產這種養顏美容的東西呀!!  想罵髒話~~~~ 


左圖是島上的貓貓。右圖是今天的午餐, 還有我最愛的西瓜唷。

午餐還算滿好吃的, 就是泰式料理。但是同團的團員們都吃得不多, 可能是怕不新鮮吧。因為這些食物都是在保溫盒裡面, 早上和我們同時上船, 中午直接拿出來供應的。因為真的很好吃, 我又考量到下午要浮潛, 必需要有體力, 所以吃超多的, 也沒有拉肚子。

這種旅行社都是靠觀光客維生的, 當然食物也會保持衛生嚕, 不然有個閃失的話, 傳出去他們的名譽啟不受損??
 
對了, 我們這一團有一個美國家庭, 一對夫妻和一個約 10 歲的女兒。女兒從頭到尾臉超臭, 她媽媽說, 她是被水母叮了, 所以心情不好。那個爸爸是職業的潛水專家, 各種『傢私』都自備得很齊全, 還有蛙鞋呢。每次都看他帶著女兒,  潛到最遠的地方去。

這個爸爸應該是超級愛海的吧, 不但工作上需要潛水, 連渡假都是以浮潛為主。

回到正題, 吃完午飯, 我們還有時間在 Lading Island 上游泳。



海邊有鞦遷唷。我也有盪, 但是穿著比基尼, 就不再放上來了。這裡的海不錯游, 很多魚。



下一站, 就是鼎鼎大名的洪島本尊啦。



洪島的沙灘景緻, 是用繪圖軟體連起來的, 所以比例有點怪怪的。希望大家不要不要鞭我, 這只是大致上呈現一下洪島沙灘較完整的風貌。

寫到這裡, 我自己才發現, 這一天拍的相片, 顏色真的很美。我用的是一般的傻瓜數位相機, 也完全沒有用繪圖軟體改過色澤和明暗, 卻還能呈現出如此碧綠的海, 白色的沙灘, 以及綠意盎然的樹木和山林。只能說, 這裡的景觀真的太原始, 也太完美了。

真的不希望喀比這一帶變得太著名, 太商業化, 這麼一來, 這種近乎原始的美才能流傳下去。


洪島的奇山怪石, 長尾船, 以及獨木舟。水裡面好多魚兒, 忍不住跳下水, 一直浮潛到導遊在催人為止。胖米克如願以償, 躺在沙灘上做日光浴。



照得不清楚, 但圖中隱約可以看到條紋如斑馬的魚兒吧。洪島的水中更多魚的, 雖然也有水母, 被叮得又麻又痛, 但還是不想離開水中。

直到胖米克跑到水裡來叫我回岸上...我才發現....。



海灘上來了一隻超大的蜥蜴, 約有成人的手臂張開那麼長吧。所有的遊客圍著它照相。直到, 有幾位阿豆仔女生對著大家大叫, 說蜥蜴好像生病了, 一直在吐口水, 看起來很累的樣子, 叫大家不要煩它, 人潮才漸漸散去。雖然有幾位『陸客』仍一直圍繞著它拼命拍照.....。
 

這是今天的最後一站嚕。

我也不知道是哪, 就是遊艇停在海中央, 說我們可以在這兒浮潛一陣子。從船上看到水中有好幾隻超大的水母, 很恐怖, 但這兒的水實在太清澈美麗, 魚兒也太多了, 大家還是忍不住『下海』。

游泳時儘量避開大水母就好。(雖然還是有肉眼不易辨視的小水母會叮人。)

超清翠碧綠的海水。好像玻璃珠子一般的顏色。


戴著浮潛的面罩, 準備下水嚕。因為太肥了, 所以身上打馬賽克。哈哈, 看起來好像中情局的幹員, 戴著防毒面具要去執行任務。
 


很盡力照了, 但還是無法把魚群照得清楚。

這裡的魚兒真的超超超級多的, 導遊和船夫又不斷地把麵包丟到水中餵魚, 各式各色的魚兒向我們集中而來, 實在難以用文字形容這麼有活力又美麗的海洋世界。只可惜我的相機沒有潛水功能。
 
約下午三點半, 就結束行程, 回到奧南灣, 再坐發財車回到旅館。今天真的好好見識到喀比附近的水域和島嶼了。這樣跟團是很方便, 又是最便宜的方式, 但美中不足的就是, 行程其實滿趕的。如果旅伴人數眾多, 例如家族旅遊或是畢業旅行的話, 建議可以乾脆包一艘船和船夫, 也可以自定行程, 這樣的浮潛會比較過癮唷。

最後要提醒大家, 安達曼海裡有很多水母, 雖然大多數的水母不致於致命, 但是被叮到那種又麻又痛的感覺, 還真的很討厭, 白天被叮了, 會痛一整天, 直到睡一覺起來, 痛感隔天才會消失。本來想買專門擦水母盯傷的藥膏, 但是奧南灣的藥房真的又小, 東西又少, 又貴得離譜。所以我就拿一般蚊蟲藥膏來充數了。建議大家在出發前, 先在台灣或者是曼谷準備好專擦水母叮咬的藥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