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比較忙, 都沒時間好好整理相片, 這一天的旅遊, 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照片爆多的, 等到今天才有時間好好整理照片放上來。繼續來寫泰國的回憶錄吧, 不過剩不多篇了, 艱難的就是挑選照片嚕。

這天, 我們仍是跟著喀比的一日遊行程, 出海划獨木舟。其實在英國的夏天, 偶爾都會看到有人在河裡或是海裡划獨木舟, 我一直非常想嘗試, 但是在英國租這些設備一定爆貴的, 也不知在哪租, 因此作罷。到了喀比, 滿街的旅行社都有獨木舟行程, 而喀比的一日遊行程是那麼便宜又大碗, 服務又到家, 難得出來玩, 當然要參加嚕!!!!

行程當天, 約八點半, 發財車就在旅館門口等我們。(喀比的一日遊行程, 出發時間都不會太早, 讓我們有充份睡眠, 也許是因為遊客大多是歐美人, 歐美人不願意玩得太累吧。)

我們這一團只有五個人, 另外三位是一個丹麥的爸爸帶著兩個小朋友。哇~~~歪果人真強壯, 要是我小時候應該是連船槳都拿不動吧。

划獨木舟的地點, 離喀比最繁華的奧南彎有 40 分鐘車程, 沿途經過的, 都是綠油油的山間, 或是稻田, 以及當地居民的村落, 完全看不到觀光客。而喀比的回教徒真的人數眾多, 沿途經過的村子, 看到的女生都包頭巾, 男生都戴小圓帽, 當然也有清真寺和穆斯林學校。只可惜車速太快, 來不及拍下這些。


沿途的喀比小鎮風光。
 
終於到了划船的地點, 出發前還先讓我們在岸邊喝咖啡。雖然我們這一團只有五人, 但岸邊已經擠滿了二, 三十位遊客, 來自不同的旅行團。排隊牌了很久, 才輪到我們上船。剛上獨木舟還真的手忙腳亂~~~ 還稍微練習了一番, 才慢慢掌握撇步。

旅行團的服務很周到, 除了提供礦泉水外, 還準備了防水背袋借我們, 可以把相機和錢包放進去, 就不怕相機在划船時弄溼了。



我手上提著的, 就是防水袋唷。真好用, 可惜喀比賣得都滿貴的, 有機會真想敗一個。

剛開始的感想是, 坐獨木舟真的非常不舒服, 救生衣穿上身, 真的覺得非常笨重悶熱, 因此我偷偷把扣子鬆開了。而獨木舟坐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覺得很彆扭, 無法完全把腿伸直, 座位上也沒有地方讓我的背靠著, 真是讓我全身不對勁, 又坐不安穩。

丹麥爸爸和小女孩共乘一舟; 小男孩和導遊同舟。丹麥爸爸很明顯的有『練過』, 動作十分熟練, 導遊已經做這一行 15 年了, 更不用提他的技術, 因此我們這一舟時常趕不上他們, 或是舟兒不聽始喚往反方向走去, 我這一天最常說的兩個字就是:"wait!!" 和 "Help!!" 

我和胖米克划船的英姿, 雖然大部份都是他在划。

我才划了一會兒, 胖米克就叫我不要動, 完全由他來划, 因為一個人划舟反而比較容易控制方向, 對新手而言, 兩人一起動作反而手忙腳亂, 因為這種運動真的要練過, 要培養充份默契。我覺得, 划獨木舟對女生來說, 真的不是很容易, 因為船槳本身就有一定的重量, 還得運用臂力左右交替, 在水中划行。不過真的是很好玩, 真的想多練習, 但只要我一動槳, 胖米克就大叫:『妳不要划啦, 等一下舟又亂跑了。』我也樂得輕鬆, 專心聽導遊講解。

在大海上划不到一會兒, 我們划進了某個小島的河谷。

峽谷裡竟然有紅樹林。我知道淡水有紅樹林, 但是第一次划著獨木舟穿梭其中, 還真是神奇的體驗呀。

除了紅樹林以外, 當然也有安達曼海域的特色, 喀斯特地形。穿縮在樹林間, 奇山怪石形成的岩洞之間, 這兒的風景真的讓我看得嘆為觀止, 一下子就忘記了坐獨木舟的不舒適感。注意力全部被這麼特別的景色吸引住了。

『啊~~~~~~!!』突然間, 坐在後座的胖米克慘叫起來, 我也嚇了一大跳, 是什麼事情讓一位堂堂五尺以上的男子漢, 如此驚嚇。丹麥爸爸和導遊不約而同的說:"  Monkey!!"

我還沒反應過來, 一隻猴子走到我的大腿上..............................。

原來胖米克尖叫是因為他『中猴』了。別緊張, 『中猴』兩個字請用國語來直接聯想, 就是有隻猴子跳到胖米克的背上。接著, 又跑到我的身邊, 還跑到我的大腿上。導遊和我說, 不要害怕, 這隻猴子認識導遊, 他只是要找吃的, 並不會攻擊人類。因為這位導遊每天早上十點多, 都會帶團划獨木舟到這一帶, 所以這隻猴子知道, 這個時間就會有遊客前來。
就是牠。叫牠小猴好了。

小猴竟然打開我的防水袋, 抓起我的錢包, 我緊張地大叫.....導遊說, 放心, 小猴只是想找食物而以, 等牠發現錢包裡沒吃的, 就會把錢包放回去。果然, 牠乖乖地把我的錢包放回防水袋, 真是聰明呀。

丹麥小女生可能是想餵小猴, 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包糖果, 但小猴聞到味道, 立刻以遜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跳到小女生的獨木舟上, 一把搶走整包糖果。小女生嚇得哭了起來, 小猴則很從容地在三艘舟之間來回, 繼續覓食。

丹麥人教育小孩真的是很獨立的, 那個爸爸也沒安慰女兒, 就讓她自己哭, 等她自己慢慢冷靜下來。

我們和小猴合照。沒想到小猴和天天來此的導遊竟然熟識起來, 而且每天固定這時間跳到遊客的獨木舟上找吃的, 我也是第一次和猴子有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很讚, 也是永生難忘的回憶。

划著划著, 時間也慢慢接進中午, 也慢慢在退潮, 紅樹林中的水變得很淺, 常常划一划, 就被樹枝, 或是水底的石塊卡住, 我索性把槳撐到水底, 使力往前撐。有時卡得太緊, 就必須叫導遊來幫助我們了。

真有點丟臉, 導遊和丹麥爸爸都是 pro 級的, 一路順利前進, 都不會被卡住。


景色實在太美了, 難以用文字形容, 就給大家看看照片。導遊說這一帶在下午, 是完全沒有水的, 獨木舟跟本划不進來。


中午到了, 我們上岸後先吃了西瓜( 也是旅行社免費提供的), 再去吃午餐。


這天的午餐, 在一日遊行程裡算是非常棒的, 因為是現作的, 雖然餐廳很簡陋, 蚊子多又很熱, 但能吃到這樣現作又新鮮的料理, 又很好吃, 今天大家都吃很多。

吃完飯, 導遊說, 遊客可以選擇下午的行程, 因為早上划舟划到很累, 已經沒體力了, 所以胖米克選擇參觀魚池。我覺得那魚池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阿豆仔都覺得很新奇, 所以胖米克玩得很開心。我不想多提, 因為在魚池裡, 我的相機電池掉到了池中....。雖然胖米克說, 我非常幸運, 不是相機掉進去, 而我有一顆備用電池。但那顆電池 NT 800 元耶 ~~ 心情真是不太好。

看完魚池後, 我們去大象的飼養區接那個丹麥家庭, 他們去騎大象。也因此看到大象洗澡。

大象就在河裡洗澡。

胖米克看到象夫, 拿著鐵搥用力敲打大象的額頭, 用來控制他們的方向, 他感到非常生氣, 他說這簡直是虐待動物。不過在這個開發中國家的鄉下地方, 人民只顧著賺錢謀生, 應該不是什麼人都顧得到善待動物吧。


大象吃飯。大象在進食之前, 會先用象鼻把樹葉捲起來, 用力拍打一番才放入口中。導遊說, 因為大象很怕小蟲, 所以會先用力拍打樹葉, 確保所有的小蟲都被拍掉了。大象真是聰明的動物呀。

就這樣, 意外還有第三個行程, 雖然只是短暫地看大象洗澡, 看大象吃飯。不過還能和大象合照, 親眼看到大象, 這樣才有來泰國的 fu 呀!!!!!



這就是我們的導遊。胖米克非常欣賞他。

他年齡和我相仿, 但是已經在旅遊業工作了 20 年, 帶旅客划獨木舟 15 年了。感覺得出來, 他會做這一行並不單純是為了錢, 另一方面也是他真心熱愛大自然, 愛喀比這片土地。他會在猴子棲息的紅樹林裡, 種植猴子愛吃的水果; 在野外看到垃圾, 就算不是自己家, 也會立刻把垃圾撿起來, 有機會再丟到垃圾筒中。聽他一路介紹風景, 動物, 植物, 從他的言語和態度中, 也能感受到他對大自然的狂熱。

最後胖米克給了他一點小費, 雖然只是一點小錢, 但也是鼓勵他對大自然的維護和熱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