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的遊記沒寫完, 剩下一點點了, 但最近很懶得挑選照片, 所以先寫別的嚕。

今天來介紹我最近作的好料。



首先介紹的是地瓜球。
食譜也是網上找來的, 所以就不特別寫食譜, 想做的人再問我嚕。

食譜有兩種版本, 一種是用糯米粉, 一種是地瓜粉。由於之前買糯米粉, 做了一次麻薯失敗以後, 就一直放著, 想把糯米粉消耗掉, 就用糯米粉捏地瓜球嚕。不知是不是用糯米粉的關係, 我炸出來的地瓜球和夜市賣得不一樣, 我做的都是實心的。雖然是實心的, 但吃起來口感和夜市賣得很像, 都是外面脆脆, 裡面 QQ 的。

只不過這種實心的地瓜球, 要趁熱吃, 冷掉後, 味道會變得很怪。



圖中的手是胖米克的胖手。常看本山人網誌的人, 應該都記得本山人的名言:『連胖米克都愛吃的東西, 就表示一定非常好吃。』這次的地瓜球他非常捧場, 吃了一大堆, 所以隔天又炸了一堆給他。當時被蜘蛛咬到而感染發燒的他, 吃不下東西, 卻吃了些地瓜球, 讓我真開心呀。

但畢竟是炸的, 又要加很多糖才好吃, 所以我只有小紅來的時候, 才會炸地瓜球來吃。


再來是我的手工白菜豬肉水餃。餡料是以前朋友教我調的, 我就不詳述, 反正就是在台灣很容易吃到的白菜豬肉餃。

英國的豬絞肉還有純瘦肉, 沒有肥肉的版本, 雖然比較貴, 但我原本就不愛肥肉, 加上為了身材著想, 就多花點錢買了瘦的絞肉。

這次還刻意買了波菜, 把波菜打成汁, 加到麵粉裡, 做成綠色的波菜麵糰。這樣安慰自己, 也許加了波菜汁的麵皮會比較健康吧, 綠色的也較美觀。



在鍋裡煮水餃, 煎餃很油, 所以我吃水餃比較偏愛湯餃或是直接用水煮的, 再沾些醬油和豆瓣醬, 讚!!!!!!!



在台灣的大創, 買的水餃模型, 還有附一支專門挖餡肉的湯匙。有這個工具加持, 做起水餃還真的快很多, 而且每顆水餃都黏得很緊, 煮的時候也不容易在水中散開。

因為捏水餃是我的弱項, 總是捏不漂亮也捏不緊, 有這個水餃模型真的很方便。





捏出來真的大小一致, 很漂亮。重點是真的不會散開。

有朋友跟我說, 曾經想買水餃模但被很會包水餃的大陸人恥笑過。我是覺得那種去笑別人的人, 很沒水準。對我而言, 我又不開餐廳, 東西做出來自己覺得好吃, 吃得爽就好了, 我管別人怎麼看我的? 用水餃模型真的省去我很多時間和麻煩。



加上玉米濃湯裡, 變成玉米湯餃, 味道也很搭。

玉米濃湯也是我自己做的唷。喜歡煮湯, 因為若煮一鍋湯, 可以放好幾天,  好幾天都不用煮飯, 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適合我這懶人。

自己做水餃很麻煩, 但在英國若去中國超市買水餃, 又貴又不好吃, 而且可能不太健康。自己做, 可以用比較健康和天然的原料, 成本又低很多。雖然水餃也很麻煩, 但一次可以做很多冰起來, 又可以好幾天不煮飯, 燙一下就可以吃了。我這種懶人, 最喜歡煮一堆冰起來, 然後好幾天不用煮,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