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跑了一趟西班牙。其實這是早一個多月前就計劃, 也訂了機票的旅遊, 一方面是二月初正好有空, 二方面是一聽到台灣人免申根的好消息, 就馬上湊熱鬧決定衝到嚮往已久的西班牙。(在英國要辦申根簽證非常麻煩, 所以免簽真的是很大的福音呀。)

這次六天的行程中, 去了兩個城市:巴塞隆納 (Barcelona) 和格拉納達 (Granada)

我會這麼低調, 是因為曾經看過一則新聞:有台灣人因為持舊版護照 (並未印有台灣字樣), 而被愛爾蘭 (去年就已經免簽了) 遣返。我持的就是舊版護照, 衝動之下訂了機票, 也沒時間換新護照了。內心不斷上演小劇場, 擔心萬一被當成對岸的而遣返不就丟臉了? 也因此這次旅行事先只告知幾位好友, 打算等成功之後再來寫網誌, 若被遣返, 我就電電當什麼事都沒有。

事實證明, 真的想太多了。在出發前, 根據背包客棧網友們的建議, 我把旅遊保險, 銀行證明, 來回機票, 旅遊計劃, 旅館訂房證明, 全都帶在身上。我還和胖米克說, 萬一我被遣返, 你就一個人去玩, 反正旅館訂的是優惠方案, 無法退錢....。要上飛機前, 英國的地勤非常謹慎, 還特地打電話去有關當局詢問 "Republic of China" 的護照是否能夠免簽, 才放我上飛機。

而出乎我意料之外, 巴塞隆納的海關完全沒有問任何問題, 隨便翻了一下我的護照, 不到兩秒鐘就蓋章放我過去。不知是西班牙人的個性較隨性? 或是台灣的外交部有在歐盟國打過招呼? (我印象中, 申根國的海關對東方人都頗機車。)

總之, 終於踏上西班牙, 這個讓我嚮往已久的浪漫國度。



巴塞隆納的街景之一。

在訂房時, 超級開心地, 想說怎麼冬天的旅館便宜到讓人驚喜?? 雖然價錢仍然無法和東南亞相比, 但是冬季的旅館價錢, 是夏季的三分之一至二分之一。40 至 50 歐元, 就可以訂到三星或四星級飯店的雙人房 (平均一人只要 20多歐元) , 而多人睡一間又共用衛浴的青年旅館, 一個人也要 20 歐元以上。

由於西班牙的陽光非常著名, 也是歐美人的避寒聖地之一, 我覺得西班牙一定不會太冷, 等下了飛機, 才發現西班牙還真冷呀。白天有出太陽, 平均大概 10 至 12 度, 在太陽下漫步十分溫暖和舒服, 可是一旦腳踏到陰影之下, 就開始發抖~~~~。雖然帶了好幾件美美的新衣服去, 但天氣真的太冷, 所以在美麗衣裳的外面又加上毛衣, 圍巾和厚外套, 照片也拍不到美美的新衣, 嗚嗚嗚。晚上的西班牙, 氣溫骤降個十度有吧, 走在路上真是『皮皮挫』。

難怪冬季的西班牙旅館會打那麼多折扣, 哈哈.....雖然西班牙還是比英國暖一些, 但平常住在英國, 並不會沒事在外面吹風晃一整天, 在西班牙是觀光客, 要整天在外面到處走到處看, 也因此覺得西班牙好冷。我覺得以後真的不要在 12 月至 2 月這段時間去歐洲, 真的滿冷的.....我覺得等春天或秋天去比較好, 沒有夏季(旺季)那麼貴, 也沒有冬天那麼冷。

不過, 對於怕冷的我來說, 在西班牙感到比較親切, 因為西班牙人大多和我一樣怕冷, 所有路人都全付武裝, 穿上好幾層衣服加厚外套, 不像在英國, 就算是下雪, 很多英國人也只是穿一件薄上衣加上風衣和圍巾而以。在西班牙我有『回家』的感覺, 大家都穿得和我一樣多, 我不再感嘆自己怎麼那麼怕冷又虛弱, 哈哈。





西班牙許多這種精緻的巧克力店...... 胖米克每次經過, 都望著櫥窗, 露出一付十分貪吃, 口水都要滴下來的表情, 後來終於讓他去買了。(唉...他最近胖了很多呀)


讓我很意外的是, 西班牙真的很乾淨, 市容也非常美麗。隨便走在路上, 隨便一棟房子, 都好有設計感, 好有古典味。



巴塞隆納街頭都有這種投幣式的出租腳踏車, 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可惜胖米克因為路況不熟不敢騎, 他仍希望用走的。





隨便一棟建築, 都很像咖啡廣告場景。









也有許多裝潢十分別出新裁的商店。

總之, 走在大街小巷, 真的隨處都是驚喜, 相機一直握在手中, 捨不得收到包包裡, 不到一星期就拍了快要兩千張相片。我個人覺得, 在西班牙, 『建築』真的是非常值得注意和觀賞的重點。我也說不出來, 總之就是覺得西班牙的建築比歐洲其它國又更有特色, 更讓人難忘。


至於行前, 早就聽說西班牙的治安十分惡名昭彰, 小偷和扒手十分猖獗, 這一點讓我非常地擔心。很幸運的是, 這次的旅行平安歸來, 而且一路上, 連『試圖』對我下手的可疑人物都沒遇到。大多數的歹徒是針對觀光客下手, 而有西班牙血統的胖米克, 長得很像西班牙人, 加上胖米克身材又夠壯, 歹徒不敢對他造次, 所以走在他身邊也十分安全吧。嘻, 胖米克謝謝你唷~~~!!

不過奉勸要前往西班牙觀光的朋友, 由其是在巴塞隆納這種大城市, 還是要非常小心注意。

大多數的西班牙人是十分友善親切的, 就算素不相識的路人, 在眼神交會時都會微笑以對。雖然語言不通, 但靠著幾個簡單的英文單字和比手劃腳倒也能溝通。西班牙的男生真的非常紳士, 連老先生都會主動幫女生開門, 讓女生先走, 滿街都是帥哥, 真是讓人賞心悅目。(雖然是純欣賞角度, 但我沒和胖米克講, 免得他吃醋, 嘻....。)


西班牙食物也是十分合我胃口, 許多海鮮和蔬菜, 很健康可口。但可苦了胖米克, 因為西班牙的食物份量都不大, 他時常吃不飽, 晚上睡前還得去買沙威瑪和洋芋片來果腹。我倒是覺得西班牙菜雖然份量不大, 但由於加了橄欖油, 也有許多都配馬鈴薯和麵包當主食的緣故, 十分容易有飽足感。

之後會寫專文介紹美食。


再來要介紹的是交通, 巴塞隆納這個大城市真的十分國際化, 生活機能也非常好, 一出機場, 花個五歐就有舒適寬敞的機場巴士, 直達市中心。

巴塞隆納的地鐵也規劃得十分完善, 幾乎是涵蓋到各大主要景點。標示也十分清楚。許多網站上所建議的 Barcelona Card , 我是不建議買, 雖然交通完全免費, 但一張要 38 歐, 而且各景點也只是打折, 並未免門票。我們直接在地鐵站的販賣機買 T-10 這種票, 就是花個八歐元買一張票, 總共可以搭程 10 次。而巴塞隆納許多主要景點都在走路 10 分鐘的距離內, 並不需要搭很多次地鐵。T-10 這種 10 次票, 我們花了三天才用完唷。

它的地鐵在歐洲真的算是物超所值的。





地鐵的月台上。(還是台北捷運最新最乾淨, 耶~~~~)





胖米克在車廂中。胖米克的體型在西歐或北美算是普通的, 但比一般西班人大隻一些。所以巴塞隆納地鐵的座位, 對他而言有點嫌小。(難怪胖米克說, 許多英國人到巴塞隆納都不坐地鐵, 寧可多花錢坐計程車。)



車廂中有非常貼心的設計, 用紅燈來顯示下一站停靠的地點, 以及已經停駐過的站。這樣一來, 觀光客和路癡也很難坐錯車和下錯站。


總之, 這一次的行程, 由其是巴塞隆納, 只安排三天的時間真的是不夠。我們只有空拜訪幾個最出名, 在市中心的景點, 但是每天仍然走路走到鐵腿, 覺得玩得很趕, 好多想看的都沒時間看呀。大多數旅遊達人們都建議, 應該安排個一星期左右, 才能好好地將巴塞隆納玩個徹底。

因為巴塞隆納著名的, 值得看的景點真的太多, 若要自助的話, 除非你超有錢可以一直坐小黃 (地鐵雖方便, 但時常沒位要站著, 出地鐵也要走一段路才看得到景點。), 不然的話, 真的要走好多路, 我第一天穿著美美的『馬些』(馬靴), 結果走到自己一直生悶氣, 走到腳酸得快斷掉。第二天一直到行程結束, 我只好乖乖穿著球鞋。所以, 來西班牙, 由其是巴塞隆納, 真的強烈建議穿運動鞋!!!!!

總之, 若是時間充裕, 巴塞隆納也有許多著名的西班牙品牌, 像是 Mango, Zara...等等, 還有一些很有設計感的品牌, 值得好好的逛逛唷。



我們沒時間, 所以只逛了 Desigual 這家西班牙品牌。這家服飾真的是我的菜, 非常有異國風, 顏色和圖騰都非常大膽有創意, 它沒有引進台灣, 在英國只有倫敦有分店, 而且在倫敦賣得頗貴。在西班牙也不便宜, 但正好碰到打折, 所以我以相當優惠的價格敗了一件很華麗的洋裝, 下次再拍照給大家看。

接下來就要開始寫這次西班牙的遊記, 請大家多多捧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