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因為忙到翻過來, 所以最常和我出去的飯友就只有我國中同學。大家不要吃醋, 誰叫我國中同學住得離我家那麼近?我也不想和她那麼要好呀, 她那麼龜毛又做作, 哈哈, 開玩笑啦!因為我爸超喜歡那種我覺得很乾澀的白斬雞或是油滋滋的滷肉, 這都不是我的食物, 因此餐桌上常出現這兩道菜。有時忙了一整天回到家, 如果剛好當天晚餐不是我的菜, 我就打電話約我國中同學, 五分鐘後就見到面, 一起出外覓食, 她還會騎機車載我回家, 護送我到家門口唷。雖然吃的都是天母士林附近的餐廳, 但也吃到一些好料。

由於我們對吃都不是很龜毛, 因此她簡直成了我固定飯友。她說非常高興我回來能陪她吃晚餐。因為我在英國時, 她都找不到志同道合的飯友。她說她很多朋友對於吃的預算訂得非常低。舉例來說吧, 有一次她和朋友們聚餐, 由於其它人的預算訂在200元以下, 又要找燈光美氣氛佳, 可聊天一下午的場合, 因此走了整條街才找到理想的餐廳。她走得累死也覺得非常餓, 享受美食的心情難免大減。而我, 因為很久沒回台灣, 看到台灣這些美食, 自然就忍不住, 沒有預算的這樣吃起來。因為住過國外的人應該都知道, 台灣吃的真的算是很便宜。雖然我覺得台北的餐廳也漲價了許多。

這樣說吧, 例如我們都非常喜歡的川府, 火鍋吃到飽, 前篇有提到。晚餐每人360, 服務費和飲料費等加一加也要破400元。但相對地......在英國如果你要吃到飽, 這個預算只能吃到又油又膩, 專門騙外國人那種不中不西的Chinese Buffet, 而且人家還只有午餐有buffet呢。而我國中同學說, 她朋友們只能接受士林夜市那種199元以內的火烤兩吃到飽。我國中同學說, 她不敢跟她其它朋友們說我們去吃過什麼, 因為他們會酸溜溜的說:"喔, 吃那麼好唷, 真是好命。"

這話聽起來真是讓我汗顏, 相較之下我們真是敗家女呢, 但比起來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雖然我也不會去吃那種破千元的台塑牛排, 因為我不是專業老饕, 對我來說, 只要肉嫩又多汁, 我是吃不出貴族世家的牛排和高級牛排的分別, 哈。所以若非有人請客, 我想我應該一輩子不會自己花錢去吃台塑吧。我們吃過最貴的大概就是信義計劃區那邊的一家高級義大利餐廳, 每人大概600元左右。在台灣每人花600元可以吃到很不錯, 算是滿高級的料理而且大家都吃得非常撐。在英國的話, 這價錢只能去平價的餐廳, 但可能叫個主菜和飲料就到這價錢了, 若多點甜點會超出預算, 但還是能吃飽啦。這也是為何我這次回台灣就把心一橫, 把家敗在吃的上面的關係了吧。

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 身為台灣人真的要知福惜福。如果偶爾出去和朋友們聚聚, 何必局限在200元以內呢, 這價錢在英國可能連肯德基都不夠吃吧。但我前幾天才體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話說我朋友Kohsin和Daniel 剛從挪威訪友回英國時, 兩人加起來狠狠花了45磅 (將近NTD 3000元唷), 到餐廳吃了大餐。然後撐著肚子說: 『好飽, 好幸福唷, 在挪威都吃不飽。』因為挪威物價遠比英國高出許多, 每個人花 NTD600元左右的價錢, 大概只能喝杯咖啡加一塊非常小的蛋糕。哈哈, 沒想到比起來, 英國還不算太差呢。

好吧, 忍不住寫了一篇, 現在真的要開始忙自己的事, 接下來真的要封筆一陣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