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 內文增加了一些可歆補充的細節....

記得上次去約克郡拜訪可歆夫婦, 也到可歆公婆家吃了一頓傳統的英式家庭料理。可惜當日饑寒交迫忘了拍照, 熱心的可歆和丹, 特地在聖誕節當日, 拍下了丹爸煮的聖誕大餐, 並且把照片寄給我。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 但還是補寫這一篇, 讓大家瞧瞧一般英國家庭, 在聖誕節是吃什麼樣的傳統料理。

感謝可歆和丹提供照片。



先來一張 Hamish 這隻白貓和可歆的合照, 他是丹媽的貓, 但可歆說, 之前她有一陣子身體不好, Hamish 都會安慰她並且陪她睡覺, 讓她很感動呢。


丹爸和丹媽很講究, 每年聖誕節都會特地買一顆真正的聖誕樹!!!! 哇~~真的非常講究, 一顆大概 1500~ 3000 台幣左右吧, 看樹的大小, 其實並不會很貴, 不過他們家真的很大, 有足夠的空間, 像我住的是一般公寓, 就免了。

不囉唆, 再來就放些聖誕大餐的相片讓大家瞧瞧。每一道都是丹爸親手做的唷。







在此先補充一點, 請看墊在食物下方的鐵板, 那個鐵板在插電後會發熱, 用來保持食物的溫度。丹爸真的非常講究『食』, 除了煮一手好菜之外, 各種『傢私』都不馬虎。





這一道我有吃過, 是丹爸的獨家料理, 這一盤蔬菜不知怎麼處理的, 口感介於炒和烤的之間, 超好吃。很特別。



滿滿的一桌。



乘盤的模樣。對了, 他們家聖誕是吃烤雞, 而不是烤火雞。因為火雞肉質比較乾和硬, 所以不是每個家庭都喜歡。



這也是很值得一提的, 許多英國家庭會在聖誕節準備這種道具, 是一種紙筒, 裡面裝著各種不同的小禮物。



許多人在享用聖誕大餐時, 也會戴這種紙冠。紙冠和紙筒道具, 在接近聖誕節時, 可在許多商店和一般超市買到。



可歆和丹示範如何玩這個紙筒道具, 兩人分別握住紙筒的兩端, 用力一拉, 驚喜的小禮物就會從紙筒裡掉出來。

但這個小遊戲, 要人多才好玩, 因為大家可以比較自己的紙筒裡, 掉出怎樣的驚喜小禮物?



吃完大餐後, 許多英國家庭會泡茶或咖啡來喝。丹爸丹媽連茶具都那麼講究。

補充: 茶具是可歆的爸媽送給丹爸媽的禮物, 是從台灣來的, 難怪覺得它有東方秀氣之美, 看起來那麼眼熟。



這也是一般英國人, 在聖誕節當日會吃的甜點, 一種甜甜的水果派 (英文叫 Mince Pie), 尺寸比手掌還小。我覺得這種水果派比較合台灣人口味, 在英式甜點中, 算是沒有那麼甜的, 內餡的口感有點像蜜餞。

可歆補充, 這個水果派 (Mince Pie), 是丹爸親手做的喔.....挖....真是賢慧到最高點, 親手做的派可以做到這麼精緻, 這麼整齊。真的是 pro 級的。

就這樣, 補充了許多照片, 讓大家看看傳統英國家庭中的聖誕大餐唷。丹爸真是『賢惠』, 一人煮這麼一大桌, 丹媽真的好幸福, 嫁給這麼一位『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