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很久沒寫網誌, 熟悉的朋友們應該都猜得到為什麼, 就是『我又生病了』。

12 月初才感冒一次, 誰知道, 2011 年的第一天, 我又染上重感冒...。真的是一個『好兆頭』呀。我真的都不好意思和大家說我又感冒了, 因為我的身體真的太爛了, 從 2010 年的 10 月, 鼻子的毛囊發炎感染過後, 身體就大小病不斷。

在 2010 年的最後一天, 我和胖米克還開開心心跑到一間在海邊的餐廳用餐, 然後他不知發什麼神經, 說餐廳裡有整桌都是青少年, 他們喝酒喝得很 high, 因此胖米克覺得等倒數時, 那群青少年一定會又叫又跳, 很煩人。所以, 在倒數前 30 分鐘, 胖米克就付錢說要走人了。



在用餐時的留影, 我想, 應該是跨年的前幾天, 在逛街血拼時, 就被傳染感冒了。現在看照片, 覺得自己的臉部有不太正常的浮腫時, 就表示身體也不太對勁。



貪吃鬼胖米克那付心急的吃相。

幸好這一天的夜晚並不太冷, 頂多像台灣寒流那樣的溫度吧。我們散步到了海邊, 看到好多人集中在海邊的港口, 因此, 我們猜想, 應該是有美麗的煙火, 所以也在那邊等煙火。

這天的胖米克也真煩人, 說在海邊又看到喝醉酒的青少年, 說看了很討厭。但他還算識相, 知道如果再說要走的話, 我會翻臉。

就這樣.....等倒數之後, 我們是有聽到煙火的聲音, 但只看得到很遠的地方有些零星的煙火。原來煙火是有的, 只是離我們這邊很遠很遠....。此起彼落, 聽到一些失望的聲音...我們真是覺得又失望又好笑, 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了。至少, 在新年來迎的第一秒, 我和胖米克有彼此擁抱, 並且彼此祝福。



海邊港口有好多人在等煙火, 誰知道那麼差勁, 只看到一點影子。



港口邊有許多漂亮的遊艇, 可惜沒有角架, 拍不出最佳效果。

回家沒多久, 我就睡了...。誰知道, 新年的第一天, 一月一日, 早上一起來, 我喉嚨就怪怪的, 我也沒想到可能又感冒了, 想說, 12 月初才感冒過一次, 不會那麼倒霉吧...。而喝了一整天的熱開水, 熱茶, 喉嚨那鼓騷癢感還是一直存在著, 當天晚上, 我已經劇烈咳嗽了....。

我已經懶得再詳細寫這篇生病文, 總之, 這次的感冒非常嚴重, 和我住同一城市的朋友, 大概有一半都『中標』, 症狀和我相同...。全身骨頭酸痛除外, 有時發冷, 有時又發燒和發熱....。我自己稱這次的感冒病毒為『智慧型病毒』, 有時它會故意讓我稍微好一點, 等我以為感冒大大好轉時, 它又轉移到身體的其它部位, 又換成不同的症狀, 不管哪個症狀, 都讓我難過得要死。

例如, 劇烈咳嗽兩天, 咳到腹肌酸痛, 咳到很想死的時候, 漸漸好轉了, 就讓我以為感冒有起色時, 又開始狂打噴嚏, 鼻塞流鼻水,....等鼻子的症狀減輕, 又開始咳嗽了。有時是胃部不舒服, 或是拉肚子等...。唯一可安慰的是, 聖誕節和新年實在吃得太多, 這次的感冒讓我有好幾天只能吃流質食物, 現在胃口仍然不佳, 正好幫助我清腸胃。

目前感冒已經邁入第 11 天了, 是好了很多, 但仍然一直在咳嗽...。轉換場景, 呼吸到不同溫度的空氣, 我就狂咳, 做事情稍微出一點力氣, 就算只是洗碗這種簡單的家事, 也狂咳; 不小心呼吸太大力一點, 也狂咳。真的覺得這次的病毒似乎有智慧一般, 如此在整我。

總之.....等病完全好, 真的不能給自己藉口, 要回健身房狂運動...。我想, 以前有在運動健身的我, 這陣子停擺了兩個月, 也因此體能和抵抗力急速下降。這陣子身體不好, 加上這次超嚴重的感冒, 讓我覺得, 新年先許下把身體努力調養好的願望, 這是最實際的, 畢竟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跟本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