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台中一日遊真的很趕, 原先大家都沒想過逢甲夜市那麼好逛, 所以早早訂了傍晚七點半的回程車票, 真的好可惜。沒能花多點時間好好體驗逢甲夜市。

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台中, 但幾年前的台中行, 其實主要都是在郊區, 東海大學那一帶晃。記得那幾年是砍人飆車族最猖狂的時候, 而且他們的大本營據說是在台中。所以那位當時就讀於東海大學的朋友, 太陽快下山時就匆匆把我帶回她的宿舍, 也都沒體驗到夜市或是台中熱鬧得一面。

總之, 這次來台中由於時間不充裕, 正好小瑪前陣子才剛組團去台中一日遊, 所以我的行程幾乎都是參考她的, 哈哈, 謝謝小瑪唷。

我這就快速的來介紹一下這次在台中的行程吧。



我們抵達台中, 等全員集合後, 約是早上十一點半, 馬上坐公車殺去台中科學博物館。門口大排長龍, 都是趕著要去看長毛象和樓蘭女屍的人潮。因為我們只有八個小時, 所以不能浪費時間去排隊。朋友強力推薦科博館裡的立體電影, 就是照片中看到的這個戲院, 可惜因為場次的關係, 我們只能忍痛放棄了。

這棟很像巴黎龐必度中心的建築, 就是科博館裡所附設的植物園唷。



那天的台中也是非常寒冷, 我穿上最厚重的外套, 看來好腫唷。



如熱帶雨林般茂密的溫室。



彷彿真的置身熱帶雨林, 要不是當天實在太冷, 我真的有鼓想要跑到岩壁下方去淋瀑布水的衝動呢。



可愛的表妹和潺潺的瀑布合影。



海芋, 好大朵唷!!



禮品店裡所展示的竹節蟲模型, 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麼大隻。



禮品店旁, 有一個超大的水族箱, 可以坐在這而看著象魚游來游去, 背景是熱帶雨林的景致, 不知是不是在仿亞馬遜的生態呢?

稍微逛完植物園, 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按照原訂計劃, 我們前往鼎王吃午餐。鼎王是台中很有名的麻辣火鍋店, 它的鴛鴦鍋湯頭是酸菜鍋+麻辣鍋。鍋底有鴨血, 豆腐, 酸白菜等, 可以一直加, 加到你吃飽為止; 白飯也是吃到飽的, 據說很多人就光去吃它的鍋底和白飯吃到飽, 然後每人付個 90 元的基本費。但這樣太丟臉了, 而且我難得和兩位老朋友見面, 當然要吃得儘興呀。

雖然它的價錢並不便宜, 但火鍋肉片, 手工包子, 牛肉丸和蝦丸等等, 真的是非常美味新鮮。謝謝 Hansen 請客, 等你到台北我們會請回來的!!!



鴛鴦鍋。





肉片和手工包子。



吃得盤杯狼跡。

鼎王麻辣鍋的連絡方式:
公益店--中市公益路二段42號 04-23261718 23261719,
精誠店--中市精誠路12號 04-23296828 23296829
忠孝店--中市南區忠孝路178號 04-22851211 22857199

吃得實在太漲了, 於是我們就去散步, 邊聊天, 邊說著笑, 其實在哪裡散步我也不知道, 走累了, 喝喝咖啡聊聊天, 竟然也快要五點了, 只剩兩個小時逛逢甲夜市, 一行人立刻搭程計程車趕到鼎鼎大名的逢甲夜市。

沒想到逢甲夜市佔地這麼廣, 人潮這麼多。熱門的攤位通常都大排長龍, 我們也沒時間排隊, 沒時間慢慢逛, 只是買了幾樣小吃一起分享, 然後就趕到朝馬去搭客運回家嚕。





人實在太多了, 拿出相機匆匆照了兩張。

有機會一定要來再光顧逢甲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