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和家人一同出遊, 好久沒有和家人一塊出遊了, 雖然星期天整天的天氣都是陰陰暗暗的, 吃完午飯後, 大家拖拖拉拉搞到下午兩點才決定要去北海岸散散心, 天候不佳, 時間也不多了。但也因為如此, 從士林開車到北海的路上都非常順暢, 完全沒有塞車。

小時候, 喜歡看海的我也時常吵著要去海邊, 所以北海岸, 石門洞和白沙灣一帶都是我很熟悉的地方。一直到大學畢業, 在工作時, 周末我也偶爾會和朋友們開車到北海岸散心, 直到這幾年出了國才逐漸淡忘這熟悉的北海岸。難道我真的老了嗎 ? 最近一直在做懷舊之旅, 哈哈!!!!
 




石門洞旁邊的碼頭, 很喜歡這種純樸的感覺, 舊舊的漁船。
 




風好大, 把我的頭髮吹得好亂, 小時候, 夏天總要來這裡幾次抓小魚, 撿撿貝殼和寄居蟹。



這些小朋友在做的事就是我以前在做的。但童年的我更大膽, 都一定要踏到海裡面去抓魚撿貝殼才過癮。每次都一定要冒著摔得滿頭包的危險, 因為海裡的石頭長滿青苔又很滑。



這塊岩石像不像那種很多層的法式水果派或是蛋糕呀?





真的好懷念的石門洞唷.....嗚嗚嗚,  看到它竟然覺得好感動, 我的童年呀!!! 夏天看到這個石門洞總有一種陌名地興奮。


沿路這樣開, 也看到附近的白沙灣, 小時候也是常到那兒去游泳。但據說近年由於出現鯊魚, 因此白沙灣已經禁止游泳了, 但仍然有不怕死的民眾偷偷地游。只是姑姑開車太快了, 也來不及照張相。



某處不知名的海灣, 似乎是有心人刻意整理過的, 很多人在此拍照駐足, 儼然是一個新的地標呢。





白色的拱門?這種應該稱為拱門嗎? 還看到有人在拍婚紗照呢。



鼎鼎大名的十八王公廟就在附近。大學時還來拜過一次, 但我不是做特種行業的, 不要誤會唷。記得那一次是走到門口參觀, 被一個很壯又孔武有力的歐巴桑推進門去, 在我手上塞了一把香, 叫我拜拜, 我還來不及反應, 她就壓著我的頭和手叫我拜, 拜完後馬上塞一個符在我手上, 立刻和我收了 NTD 180 .....好嘔唷, 因為那個歐巴桑非常孔武有力, 又有一群同伴, 我也只好乖乖給錢。拜完的那天晚上, 整個包包被我同學弄丟了.....只好安慰自己是破財消災。






一路往芝山的方向開去, 看到了水車, 好奇的我們停車下去照相。





這個景點叫做: 根德水車園區, 還有一座吊橋呢。





在吊橋上留影, 這張照片晃到, 因為有其它遊客在吊橋上猛跳猛搖。原本姑姑還以為是我搖的, 後來經我解釋, 才知道這個吊橋其實很堅固, 憑我一個人之力是搖不動的。然後, 姑姑就對那群在搖的遊客開罵了.....哇, 我們家的女人都很火爆唷。







傳奇的飛碟屋。

我星期日去飛碟屋, 然後星期一就被拆了。小時候到海邊都會經過的飛碟屋, 原本是打算用來做渡假飯店但因為不明原因變成廢墟, 就空在這裡讓它爛了十幾年.....我來這裡照張相片, 和它們說掰掰吧。

我很樂意多打, 但是我現在有事必需下線, 所以就先寫到這, 至於前幾篇文章留言  明天再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