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樂,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2008 年一轉眼就過了, 在迎接 2009 年之時, 來回顧我這一整年, 造型上的打扮。我可是不計形象, 把我的『壓箱寶』, 最肥最拉塌的照片都放上來。請大家在連進來之前, 要有心裡準備, 不要嚇壞了唷。



首頁先放張無關緊要的照片, 免得大家被我嚇壞了。
我家的『老讀者』應該都知道愛爾蘭胖妹是誰, 也知道我跟那個胖妹之間的恩怨, 曾經是好友, 因為一些事情轉為老死不相往來的故事。不清楚的人請按此, 自己來找相關文章吧。

言歸正傳, 談到胖妹是因為她間接害到我。追溯至 2007 年的下半年, 我花很多時間和她泡在一起。她又時常請客, 或是找我們出去吃好料, 一方面是她的飲食習慣真的不好, 吃得飽飽的也一定要吃甜點, 吃完甜點又要喝甜死人的咖啡, 紅茶配上巧克力或小零嘴。另一方面, 和她在一起久了, 看著她讓我失去戒心, 當時我覺得和她比起來, 自己真是太瘦了, 所以也跟著她那樣吃....。到了迎接 2008 年時, 看著自己的照片, 才發現自己怎麼變得那麼肥? 鼓起勇氣量了體重, 差點昏倒, 比我的標準體重胖了十幾公斤呀, 是我這一生最胖的時候。

這是 2007 年年底, 回台灣的前夕和可歆合照。當時已經將近零度, 怕冷的我身上總是穿好幾層, 加上厚外套, 所以看到照片還未有警覺心, 冬天穿得多嘛!!!

和可歆以及丹合影。我真的包得像熊一樣。當時的頭髮已經完全沒有型了, 只是把一頭長髮隨便用橡皮圈套起來而以。我因為非常怕冷, 冬天一定都穿好幾層, 包得緊緊的, 所以一到冬天, 我就認了, 當起村姑來。反正穿上厚外套又包得緊緊的, 看起來就腫, 也沒心情弄頭髮或是好好打扮了。唉...真的好像村姑唷。

 
 

已經發胖, 包了好幾層又穿厚外套的我。仍是沒警覺心, 想說冬天嘛!! 認命當村姑, 腫就腫。



2008 年初吧, 回到台灣, 去燙了時髦的捲捲頭, 人一變髮, 感覺就容光煥發了起來, 髮型真的是決定一個人外型最重要的元素呀。換了髮型, 又去台南旅遊, 在南台灣溫暖的陽光下, 只穿輕便的T-Shirt 牛仔褲, 整個人心情輕鬆起來。因為小愛很會照相, 所以我也沒有發現自己變胖了很多。雖然那件原本舒適的小橘上衣, 變得很緊, 腰間也擠出兩團贅肉, 我仍沒有太在意, 當時正好是生理期, 我以為是生理期的水腫。
(我生理期前幾天, 以及生理期的水腫一向是滿嚴重的。)



去鶯歌也是和很會抓角度的小愛同行, 所以我還看不太出來自己胖了很多。加上在台灣, 有一堆人找我吃好料, 我始終也逃避現實, 不願意去量體重, 不願意去想太多, 仍然安慰自己, 想說我跟胖妹比起來仍是很瘦, 應該要儘情大吃大喝才對呀。直到某天...站上體重計, 才知道自己......



後來看到在新竹照的相片, 雖然我經心化過妝, 穿得美美....但看到自己明顯發胖的身體, 真的滿傷心的。一向嘴巴很毒的好料伸還安慰我, 說我看起來比實際體重瘦多了。



我去參加朋友的喜宴, 經心裝扮過, 還穿上一件之前算是顯瘦的毛衣。照片胖到讓我想哭。抱著朋友的小孩, 雖然很可愛, 但我覺得那張相片的我們, 看起來真的很像母子。因為發福的我, 還真像剛生過小孩的樣子.....嗚嗚嗚, 人家還是小姐啦!!!!!

我痛定思痛, 回到英國之後要開始大減肥了。但初期成效並不彰, 也一度灰心又氣餒, 想說這輩子肥死好啦。四月份時, 去參加可歆的婚禮, 我當伴娘, 一同和她去選購禮服。試穿了幾個小時的衣服, 才發現我的尺寸整整大了兩號......好傷心好難過唷!!!!

照片出來後, 雖然朋友們都很善良, 說我是漂亮的伴娘。但看著自己發福的影像, 決心要發狠狂減肥啦。

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