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名: Raavan 中譯:寶萊塢之極盜狂熱
導   演: Mani Ratnam
演   員: Abhishek Bachchan, Aishwarya Rai, Vikram
配   樂: A.R Rahman
上   映: 2010 Jun (India)

這部電影, 是今年的金馬影展, 所展出的寶萊塢電影之一, 相信不少人都有看過吧。

在此引用小瑪的介紹, 因為她對這部影片的簡介真的是深入淺出, 寫得太好了。

『這部Raavan故事結構取材自印度史詩"羅摩衍那", 主角被設定為有十個頭(象徵印度神話中-毗溼奴的化身) 的復仇者, 在拍攝的時候有分為南印版及北印版, 阿比 (abhisheck) 是北印版的男主角Beera, 但因為他沒法說南印版本的語言, 所以南印版改由北印版的第二男主角Vikram (南印演員) 擔任Beera, 而娘娘(Aishwarya Rai)則是兩個版本的女主角。』

詳細介紹請看瑪杜莎的寶萊塢部落格。


故事大綱, 就是一位名叫 Beera 的惡霸, 為了一些私人恩怨, 綁架了警探的妻子 Ragini, 也就是女主角。然後, 警探帶著大隊人馬追捕這幫歹徒, 以為了救回 Ragini, 於是 Beera 就帶著 Ragini 在森林中展開一連串的大逃亡。剛開始男女主角是處於對立的場面, 但隨著時間慢慢過去, Ragini 也發現這位惡霸有充滿人性化的一面.....。

(不能再多說, 再說下去就要爆雷了。)

此片真的很精彩, 隨著歹徒們在森林中逃亡的過程, 我們也看到了印度的好山好水, 風景美到真讓我覺得, 一定要趁還年輕時, 到片中的山區去巡禮一番。(大多數的場景, 都是在南印喀拉拉邦的Athirappilly Falls 拍攝) 要去的時候再來糾團吧, 哈哈。(不能帶懼高症男胖米克一起去。)



以上都是片中的場景。如此壯麗的山河, 點綴著古老的廢墟, 讓人十分嚮往。

再來就不得不提男女主角在片中的表現。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對銀色夫妻, 而以女主角 (Aishwarya Rai) 知名度最高, 她是印度當紅的女明星, 也是有名的美女, 而這次她在片中的表現十分精彩。


娘娘  (Aishwarya), 在片中展現精湛的舞藝, 雖然本片的歌舞畫面很少, 但是她這一段舞蹈真的跳得非常優雅熟練, 應該是從小就有學舞吧。



值得一提的是, 和一般寶萊塢電影的華麗造型不同, 娘娘在片中的造型是走低調簡約路線; 而為了表現在森林裡逃亡的倉促和拉塌, 娘娘大多數時間是頂著一頭亂髮, 一身破衣服, 全身沾滿泥土, 身上和臉上佈滿瘀青 (特殊化妝的傑作吧!) 。女生都是愛漂亮的, 而她身為寶萊塢當紅女星, 肯作這樣的犧牲, 真的是精神可嘉。而她也成功詮飾出楚楚可憐, 卻又倔強堅強的被害人角色。看來她能夠走紅, 並非只靠外型, 她也是有實力又肯努力的演員呀。




再來, 就是男主角 (本名阿比) , 他所銓飾的壞蛋 Beera 讓人有些摸不著腦袋。當然他的犧牲也頗大, 全片都用各種顏料或泥巴把全身塗得髒兮兮的, 也許這樣是增加氣勢, 讓別人害怕??

Beera 這個角色引起的爭議比較大, 阿比是真的很努力的在演, 但剛開始看, 讓人真有點搞不懂這角色, 看起來很像有雙重人格。例如說, 他在考慮一些事情時, 都會一邊敲頭, 發出一些怪聲, 然後自己問自己問題.....。但他還是有演出這個大惡棍的魅力所在。

總之, 這部電影真的滿好看的, 除了片中美到不行的風景之外, 全片緊張刺激絕無冷場, 而結局也讓人吃驚。片中的歌舞不多, 而娘娘的那段舞蹈真的很美, 很適合推薦給對印度文化沒有特殊興趣, 或是寶萊塢入門者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