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礦坑博物館。就在我們淘金的那棟的旁邊, 進去參觀還要戴安全帽, 就像是礦工一樣唷。

淘完金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大家之前只在黃金博物館裡面吃了些爆米花, 雞塊之類的點心, 實在餓斃了, 有兩個人又開始頭痛, 還是斷斷續續在下雨, 於是就沒進去礦坑裡參觀。照了些相後, 就到九份去吃東了。

『小愛旅行團』在礦坑前的大合照。今天的導遊就當是小愛好了, 沒有她, 我們不知道怎樣坐火車過來, 也不知哪家的芋圓好吃。


偷拍的相片, 讓大家看看, 進去參觀的人都有戴安全帽, 好有礦工的 fu 唷。

接下來就殺到九份去了, 真是享受的貴婦團, 直接坐小黃專車殺到九份, 省時間又舒服。因為這裡的小黃全是政府訂的公定價, 價錢十分公道, 四個人分下來也很划算。



一到久份, 走沒幾步路, 胖米克看上一家裝潢很有古早味的咖啡廳, 大家就進來喝咖啡休息一下, 順便讓不吃芋圓和台灣小吃的胖米克吃蛋糕。不然在九份除了蛋糕, 想不到胖米克吃啥。


胖米克的咖啡和堤拉米蘇。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吃紅槽肉圓和芋圓, 所以沒有點蛋糕。





吃完後, 天已經快黑了, 但也顯得九份老街上的燈光特別明亮。這裡很多中國風的紀念品, 雖然胖米克不吃這兒的台式小吃, 但他可是逛得超開心。



超好吃的紅槽肉圓, 我最愛吃 QQ 的東西了。沒口福的胖米克, 一看到形狀就不敢嘗, 因此他在旁邊的店家逛, 等我們吃完。幸好九份賣很多中國風的小東西, 就算胖米克不吃這裡的東西, 也不無聊。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我超愛吃的芋圓, 也是九份的名產。但是老街上平均走兩步路就看到賣芋圓的店家, 也不知道哪家好吃, 而有些店面看起來實在很髒。因此, 今天的導遊小愛帶我們走上一條長長又很陡的階梯, 到著名的『阿柑姨』芋圓店。小愛說這家可是有口碑的, 果然, 店門口大排長龍, 排到階梯上。

胖米克有懼高症, 我扶著他, 他像小 baby 學走路一樣, 一格格, 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階梯, 阿柑姨的店家旁邊也有些商店, 不吃芋圓的胖米克也不會無聊。阿柑姨的店面後面, 有很大的後院還有許多桌椅可以坐下來, 我就把胖米克拉過來, 坐旁邊看我們吃。

胖米克真是固執, 一看到芋圓就猜到是  QQ 的東西, 也不肯試。不過不強求他, 此行他來台灣, 在食方面已經比以前進步很多了, 通常阿豆仔都不愛吃東方的甜點, 也不吃 QQ 的食品, 不怪他啦。


小愛和我表妹吃的, 熱的芋圓。不光是芋圓, 芋圓只是通稱, 裡面還有地瓜圓和茶圓唷。


我的冰芋圓, 當天又冷又下雨, 但不知道發什麼瘋, 突然想吃冰的。冰和熱的價錢一樣, 但我的冰芋圓簡直划算到爆, 湯不多, 芋圓都快滿出來了。加上我表妹不愛吃芋頭, 一直把芋頭口味撈到我碗裡, 吃得簡直脹死了, 雖然我一整天沒吃什麼。一個字, 爽呀。下次一定還要來阿柑姨。

小愛跟我說, 店裡還有賣乾的芋圓可以買回去煮, 可是胖米克買太多禮物和紀念品, 行李都快爆了....氣!!! 但小愛安慰我說, 就算買回去, 煮出來的也不像店裡那麼好吃, 才稍解我的遺憾。
 

吃完芋圓, 沿路扶著懼高症男, 一步步慢慢走下又長又陡的階梯, 走到一半, 熊熊看到一家很有古早風味的店面, 我表妹不知在哪看過這家店的報導, 大力推薦, 於是我們就進來了。



祕密基地柑仔店, 就是店名。



店門口展出許多老式的玩具, 和古早風味的裝潢風格, 阿豆仔最愛了。



每個人都要付 10 元的門票, 還可以當場抽獎。我抽到棒棒糖, 送給愛吃的胖米克。



裡面就是仿造台灣古早時代的室內裝潢。



在鄉土劇裡常看到的場景, 哈。





還提供免費的中國式服裝給遊客穿來拍照。我沒有試穿, 因為沒有更衣室, 毛衣底下就是衛生衣, 不方便當眾換衣服。



玩得好開心, 不過女生的服裝都做得好小件, 表妹這麼瘦還要穿大號的。



胖米克這樣穿, 像不像民初時代的間碟或是特務人員?? 他在英國買的復古帽, 和這種復古服裝還真搭。



胖米克穿長袍馬卦, 是不是很有氣質? 哈哈。阿豆仔來這裡一定玩得很開心, 有空真該幫胖米克把這張相片洗出來錶框。



表妹的做作照, 哇...她的球鞋破功了, 這樣就不復古。


喜氣洋洋唷。

玩一玩, 不得了, 七點了, 趕快回火車站。回到台北時已經快九點, 女生們吃過芋圓是還好, 但胖米克餓昏了, 一到台北車站, 小愛導遊馬上帶我們到新開的京站百貨, 在裡面的西式平價餐飲店, 紐約貝果咖啡用餐。因為胖米克餓了一天, 所以讓他吃熟悉的西餐。他快餓瘋了, 一人點了三份, 全部吃光光。雖然這家很平價, 但他點三份的錢, 也比吃到飽貴很多。唉....還是帶他吃到飽最划算。

就這樣, 胖米克這天的行程真超級值回票價, 還讓他見識到了古早台灣味, 以及試穿中國風的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