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阿豆仔玩台灣,  當然也要找一些對他們而言所謂的『異國情調』, 也就是比較有中國味, 東方味的建築。就像是廟宇, 從小到大一天到晚看到, 我們一點也不覺得稀奇, 但對於胖米克而言, 簡直就是超有異國情調, 超神秘, 超有吸引力, 非看不可。

到台灣的第二天, 他就嚷著要看廟, 因此帶他到龍山寺走一趟。



龍山寺內其中一座殿, 好多善男信女。我們是選非假日的下午前往, 沒想到還這麼多人。一進廟內, 聞到香火的味道, 就覺得超有 Fu 的。坐捷運到龍山寺也非常方便, 就在西門丁附近唷。




寺廟門口的小瀑布和水池, 好有靈氣, 為擁擠的台北市區帶來一份詳和感, 有種暫時脫離水泥森林的錯覺。





胖米克真的好喜歡龍山寺, 應該說他對於廟宇真的感到非常好奇, 非常有興趣吧。連我不曾注意到的細節, 寺廟的一磚一瓦, 任何一個裝飾和雕像, 都躲不過他的『法眼』。



提供做作照一張, 閉上眼睛充滿靈性的胖米克。背景是善男信女。

我還去向觀音娘娘拜了一下, 求了一支籤, 竟然還有專業的解籤人唷, 雖然要排隊, 但可是免費的呢。我解籤後, 翻譯給胖米克聽, 胖米克說, 算得還真準, 因為觀音娘娘說我凡事容易想太多, 自尋煩惱, 哈哈。看來這點真的要改了。

我問胖米克怎麼不去求籤? 他說, 他是『名義』上的天主教徒, 卻幾百年都沒禱告過了, 所以他覺得還是不要去碰其它宗教的儀式。



插播一段, 逛完了就坐捷運去附近的西門丁喝咖啡。我們去的是老字號的蜂大咖啡唷。我點的是店裡的招牌冰咖啡, 還有荔芝蛋糕糕唷。荔芝蛋糕不知為什麼, 沒有在菜單上, 但我跟小姐詢問之後, 她立刻說有, 可見得我是行家, 哈哈。我不是很愛吃慕斯,  但這種荔芝口味的慕斯真的超好吃, 又不會很甜。


再來的景點, 也非常中國風, 是著名的圓山大飯店。離我家不遠, 但裡面東西很貴, 所以幾年才難得去一次。這次是想說, 胖米克一定很愛這種中國風的建築,  果然不錯!!!!!



好開心唷。胖米克在吃的方面很難搞, 景點方面則是很隨和, 只要稍有特色的東西, 他就看得非常專心唷。





也許是快過年了吧, 大廳裡有展出一些花燈。胖米克也超愛這種中國味的花燈。





其實圓山飯店真的很有特色, 又不錯, 原想在咖啡廳坐下, 喝杯咖啡, 一看 menu...算了, 好貴呀。



從紀念品區的窗戶照出去的景象。很多中國風的紀念品, 但是來之前就跟胖米克打過預防針, 說紀念品不要在這裡買, 很貴。所以他很乖很聽話的沒有買。



中庭的雕刻, 我不覺得特別美, 但阿豆仔好像對於中國式的『龍』非常有興趣呢。



他連屋頂都注意到, 還要我拍屋頂上的龍呢。

其實我跟表妹還有帶胖米克去故宮逛過, 是他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只可惜去的那天外面下大雨, 無法幫他和故宮的建築合影, 也無法帶他去至善園走走。而故宮逛到後來, 胖米克也很不舒服, 因為政府大力推廣觀光的結果, 故宮裡面滿滿的, 一團一團的都是『陸客』。每個展示廳都擠得水洩不通不說, 陸客們似乎也沒有先來後到, 排隊禮讓的概念, 就算我們先到, 在看文物, 他們一來就整個把我們擠開。

想帶胖米克去看翠玉白菜, 看到翠玉白菜的那個展示廳好像擠爆了一樣, 很難進去。我表妹前陣子才帶朋友去過故宮, 她說不用去了, 翠玉白菜那個房間是擠不進去的。所以我們就去看人最少的明朝山水畫, 也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然後就帶胖米克去禮品店『廝殺』了。

因為故宮離我家還算近, 本來胖米克說改天想要一大早, 一開門就來。表妹說免了, 一大早還是滿滿的全是陸客, 全年都如此。Oh My God, 我不想提政治, 政府要拼觀光的話, 是否也要有所規劃和限制呢? 這樣每天好幾團陸客擠進故宮, 也讓其它遊客的觀賞品質降低了, 誰都不喜歡這樣人擠人吧。

總之, 帶阿豆仔來台灣玩, 就是要找一些有東方味道的東西給他們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