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介紹的, 算是比較有歷史意義, 比較懷舊的景點。


今天首先要介紹的是士林官邸。離我家也算近, 吃飽飯後慢慢散步過去。

胖米克原先不知道蔣介石, 但之前帶他逛過中正紀念堂, 所以他有個基本的概念。關於中正紀念堂稍後會寫文章介紹。
 


雖然英國也很多花, 但此時英國冷得要死, 植物都枯了, 所以胖米克到台灣來看看花, 散散步也是很開心。



這是玫瑰園, 玫瑰感覺上沒有很多, 也許是冬天的緣故。

官邸的陸客也頗多, 但也許是佔地廣大, 並不像故宮那麼擠。沒下雨的話, 來散散步是很舒服, 又免錢不用門票。



哇... 被修剪成人臉的樹木。



做作照一張。當天小紅還沒走, 水腫的緣故, 臉真圓 。



胖米克最喜歡中國風的建築。



中國風的溫室。



好漂亮的花兒, 顏色好鮮豔,  是蘭花嗎??



中國風涼亭旁, 漂滿浮萍的池塘。



帶阿豆仔看這種有中國風的庭園, 建築, 就對了啦 !! 看胖米克多開心  :)



小橋流水, 也多少有融入日式風格吧, 在城市中有這樣佔地廣大的庭園。以前當總統真爽!!


還有人在涼亭裡玩 Cosplay, 被我偷拍, 可惜不敢走近拍得更清楚。

官邸很大, 我們在裡面散步了有兩小時吧, 也拍了很多相片, 但我只挑幾張比較特別的放上來嚕。因為我水腫得厲害, 所以也不放太多我的相片上來了。
 

再來介紹的是更加懷舊復古的景點, 曾經很熱鬧繁華的西門汀紅樓。



這是逛完龍山寺那天順便去的。胖米克也非常愛這種舊舊的歐式建築, 紅樓的建築還真有英國風呢。



紅樓裡面有個小小的博物館, 也是免費的。展出復古的廣告, 海報, 以及幾十年前的西門汀風貌。當時的西門汀可是像現在的東區一樣, 是台北最繁華的地段呢。





舊時代的『台北國』相片。



紅樓的建築藍圖。



紅樓的紀念品店, 雖然價格偏高, 但我覺得他們家的紀念品店, 很多東西都不錯, 滿有設計感的。



紅樓裡還有茶坊, 不過才剛在老字號的蜂大咖啡店喝過咖啡, 不想喝一肚子水免得要上廁所。



紅樓戲院裡還有放映超古早的電影, 梁山伯與祝英台, 我是沒什麼興趣。應該也不會有英文字幕, 胖米克進去也是鴨子聽雷, 所以就沒進去觀賞電影。






上面幾張照片, 是在紅樓建築後面的部份拍的, 這一部份都是台灣設計師自創的品牌, 還滿有創意的。這裡賣很多小東西, 可惜表妹沒有來, 她一定會逛得留連忘返。紅樓真的是融入新舊時代台灣文化的場所呀。



紅樓外面的廣場, 還有跳蚤市場, 很多人擺攤出來賣唷。因為此時天空飄起雨來, 氣溫驟降, 所以我們也沒心逗留太久, 急忙坐捷運回家了。不然胖米克可能會在這裡大失血唷。

其實帶胖米克觀光的感想就是, 他其實還滿隨和, 很懂得欣賞異國風, 和懷舊的東西, 隨便帶他去哪, 他都逛得很開心。只不過說到吃這方面, 可就是又龜毛又麻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