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行程要感謝熱心的 Jeffery 先生, 一大早起床,  七點在旅館前面等我們,  帶我們去印, 馬邊界的山區。



就是這裡, 印尼加里曼丹和大馬砂勞越的邊境山區。

這個行程, 胖米克缺席, 因為前一晚他脫隊行動, 跑到一間酒巴聽現場樂團演奏, 喝酒喝到一點多才回旅館, 早上睡得像死豬, 叫不醒來, 就留他在旅館睡覺了。雖然我前一晚因為累過頭也睡不好, 早上六點多還是掙扎地爬起來, 因為這個行程真的太難得了, 一般的觀光客應該也沒機會到這兒。常看我部落格的人應該都知道, 我最喜歡『深入民間』, 到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景點呀, 哈哈哈。



好美的景色呀, 還有如秋天一般泛紅的葉子, 在處於熱帶的砂勞越真是難得一見。山上很涼爽, 相當於台灣的秋天, 怕冷的我還得穿上毛衣和內搭褲呢。幸好體貼的 Jeffery 提醒, 大家都多帶了一件衣服。



由於是一大早, 完全沒有人煙, 真的是夢幻到不行, 好美。

因為山上風景好, 空氣新鮮, 所以很多上流社會人士在這山上買地, 蓋渡假別墅, 就像台灣的陽明山一樣。



小瑪團合照。這個告示牌的後面, 就是印尼唷。



穿著毛衣照一張, 我後面, 虛無飄緲, 霧濛濛的山區就是印尼的加里曼丹。這裡的邊界沒設海關, 也沒有荷槍實彈的軍人, 只有用一條繩子分隔國界, Jeffery 說, 這裡是海拔很高的深山, 偷渡客也無法跑過來。有趣的是, 腳跨到繩子後面, 人就在印尼了唷。

哇哈哈...又多去一個國家了。



其它人去爬山了, 我和小瑪穿涼鞋, 不方便走這種小山路, 所以在『邊境』處等待其它人, 順便拍照。



Gelion 爬完山了, 借用小瑪的絲巾做造型, 有氣質嗎? 哈哈。俗語說愛美不怕流鼻水, 我為了要讓這件印度風洋裝入鏡, 把毛衣給脫了。





還拿出馬來婦女的頭巾來玩, 就不公開我的馬來婦女造型, 因為我的臉型不適合把頭髮全包起來。

再來就離開邊境了, Jeffery 帶我們到山上的遊客中心拍拍照。



洗手間的門牌好特別, 是一個女生彎腰在打高爾夫球的簡圖。



頗高級的遊客中心, 充滿濃濃的馬來風呢。若有時間, 真想坐下來喝杯咖啡呢。



遊客中心門口的觀光巴士, 好漂亮唷。車上畫的是山區的大自然景色。



遊客中心的前面, 好特別的紫色,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呢。



 在下山的路上拍的, 參天的老樹, 鶴立雞群呢。



快要到平地時, 看到一些土著在路邊擺攤賣水果。

熱帶國家的山區真的特別涼爽舒適, 若您要到山區, 記得多帶一件衣服唷。再次謝謝 Jeffer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