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致上來說, 大馬的餐廳並未像台灣那麼講究門面, 通常都是很簡單的店面, 未經過刻意的裝潢, 擺幾張桌子就可以開始營業了。羊毛出在羊身上, 也許是這樣, 裝潢的錢省下來, 也反應在豐富而新鮮的食材, 便宜的餐費上面。

如果想去燈光美氣氛佳, 有情調又有裝潢的餐廳聚餐, 和朋友聊天, 當然也是有的。雖然比一般餐廳貴一些, 但若是比起在台灣同等級的餐廳, 還算是便宜的呢。所以偶爾想坐下來好好談心, 也是滿建議來這些情調餐廳。



在吉隆坡的最後一天晚上, Chau 帶我們來一間名叫 Victoria Station 的西餐廳。Victoria Station 是倫敦市中心一個很大的車站, 從英國各地來的火車, 很多都在這裡交會, 所以這間餐廳是仿英式火車站造型的。


門口就有一個火車頭唷。



餐廳裡面還有彷造火車的車廂, 車廂裡還有桌椅, Chau 很體貼一進門就問我要不要坐在車廂裡, 我當然說要嚕...哈哈。



連天花板都彷英國的火車站, 還有牌子標名是第幾月台呢, 哈哈。



我的海鮮大餐...好吃, 不過都是用炸的。偶爾吃一次沒關係啦, 反正白天走好多路又狂流好多汗。照片看不出份量, 但實際上這一盤幾乎要跟我的肩膀一樣寬了, 哇~~~~~。





胖米克和 Chau 的餐點, 忘了哪份是誰的, 一個是羊排一個是牛排。這家西餐廳真的很有情調, 服務生都穿著整齊乾淨的制服, 服務態度非常好, 連醬汁都是拿到你身邊, 親自介紹各種醬汁, 供你選擇。哇, 簡直是 VIP 等級的服務嘛!!!

男生們還叫了瓶紅酒來喝, 因為我還沒有打包完畢, 回去旅館還得打包, 隔天早上六點半就要起床了。因此我很乖地滴酒不沾。

坐下來慢慢吃慢慢聊, 回旅館又是  12 點多了, 打包完洗完澡都快 2 點了...真是爆肝呀, 但心裡和胃卻是十分滿足。

再次謝謝 Chau, 因為他堅持請我們吃這頓。價格雖然不便宜, 但其實也很值得, 因為這家若開分店到台灣, 同等級的服務和食材, 價格可能是兩倍左右吧。



接下來是介紹在古晉河濱公園旁邊的餐廳。



就是它, 是以曾經統治過砂勞越的英國探險家, 詹姆斯布魯克 (James Brooke), 為名。在這裡先不講歷史, 有興趣的人自己去 google 唷。

當天吃過早餐後就上了飛機, 一直到 Check In 旅館後都沒吃過東西的我們, 走到這裡餓得受不了, 就進來吃點東西。下午三點的陽光仍然很烈, 我們就坐在這家餐廳的庭院裡, 吹著涼風, 躲著太陽, 坐了好一會。



餐廳就在河的旁邊而以唷, 往外看去就是這樣的好風景。



餐廳的院子裡, 有可愛的貓咪銅像, 不虧是貓城 Kuching (古晉)。



院子的景觀。







餐廳內部的擺設, 融合南洋風和歐洲風, 有著濃濃的英式殖民懷舊風。

也許是因為地點很好, 景觀好, 餐廳本身又很有情調, 雖然是在下午三點的冷門時段, 店裡卻看得到好幾位歐美遊客。也許大家都是玩累了, 就坐在這裡休息喝點冷飲吧。



胖米克點的牛排。



我點的馬來式炒麵。這裡的餐點算是複合式的吧, 滿足不同需求的人。



印度拉茶, 好喝!!

這裡的餐點也很好吃, 有一天晚上, 胖米克生悶氣而脫隊行動, 事後他告訴我, 他又回這家餐廳來吃牛排。雖然價格比當地的小餐館貴, 但算一算, 也差不多是在台灣的咖啡店吃簡餐的價錢, 而景觀和氣氛又是這麼好, 如果有時間想坐下來聊天, 看風景, 享受氣氛, 這一間餐廳是很推薦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