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短短的六天西班牙之旅, 跑了兩個城市, 就是巴塞隆納, 還有西班牙南方的格拉納達 (Granada)...

一看到格拉納達的照片就決定把它排入行程。真的是很美麗的山城。但是冬天來格拉納達, 因為地勢較高, 即使位於南方, 入夜後真的是寒風刺骨, 感覺比英國晚上還冷。(英國長大的胖米克都叫冷~~~)

而它比起巴塞隆納, 又有另一種不同的美, 歐陸文化, 天主教文化和伊斯蘭文化完美的融合, 讓我在結束旅行後, 仍常常夢見它。

這篇文章先給大家看看格拉納達的照片。



旅館旁邊的小巷, 如果有車子經過, 人都要緊緊貼著牆壁, 停止呼吸, 縮小腹。



在市中心的大廣場 (Plaza Nueva) 旁邊。我覺得很像是政府部門。(我的旅遊一向隨興, 不會刻意去記住所有建築物的名稱和歷史, 但歡迎旅遊達人們補充唷。)



在公車上往窗外亂照的...。這裡的建築很簡單, 卻很有味道, 白色的牆襯著在冬季仍然燦爛的陽光, 純淨的藍天。



在山上往下拍。



Plaza Nueva 一角。



小巷子裡, 處處都有驚喜, 看到很有西班牙味道的建築。



Plaza Nueva 旁邊的一條河, 沿著河邊的小徑, 一直往上走就可以到山上。這兒的山路很平緩, 連懼高症男都敢爬唷。



格拉納達是西班牙最有名的伊斯蘭城市, 被伊斯蘭人統治最久, 雖然在 15 世紀就被天主教徒收復, 但它的賣點之一就是中東文化, 隨處可見這種異國風商店。但我勸大家不要在這兒買異國風產品, 大多數的商品都是印度風, 而不是伊斯蘭風, 賣得也不便宜。(連愛買紀念品的懼高症男都沒買!!)



在河邊照一張。



胖米克越來越會擺做作的 pose....

以下都是隨手拍的, 不知名的建築或是街景。













上面這張應該是某個辦公大樓的中庭, 典型西班牙式建築。只拍了一張, 黑暗處就跑出一個警衛, 用英文叫我不要拍照。我被嚇了一大跳, 下意識的反應是拔腿就跑, 幸好他沒追出來。哈哈~~



某家餐廳的裝潢。



格拉納達的公車, 很乾淨很新, 班次又很多, 很方便。缺點是比較小座位少, 大多數時間都要用站的。



再附一張做作照。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格拉納達的歷史, 我直接轉貼自別人網站好了。

格拉納達的輝煌史,就是摩爾人在西班牙的輝煌史。西元711年,摩爾人橫渡直布羅陀海峽,在阿爾罕布拉山上的西哥特小鎮格拉納達建立了第一個據點,從此開 啟了伊比利亞半島上長達781年的阿拉伯文明。西元9世紀,科爾多瓦哈裏發王朝覆滅,格拉納達逐漸成為摩爾人統治的中心。

1238年,默罕默德·本·尤素福建立納賽爾王朝。

但 西班牙中北部的天主教勢力此時也已經逐漸壯大,並在天主教雙王伊莎貝爾和費爾南多的率領下不斷奪取伊斯蘭教徒統治的土地。而在格拉納達的宮廷內部卻紛爭不 斷,實力大大削弱。1482年,蘇丹哈桑公然與卡斯蒂利亞王國對抗,給了天主教軍隊進攻這個最後的摩爾人國家的口實。1492年,在經過兩年的圍城後,納 賽爾王朝最後一位蘇丹阿卜杜拉宣佈投降,含淚走出阿爾罕布拉宮。

在天主教雙王的召喚下,天主教信仰迅速佔領了格拉納達,清真寺被推倒,在 原來的地基上建起了宏偉的教堂和修道院。但宗教迫害也接踵而至,焚燒阿拉伯語書籍、強迫改教、開設宗教裁判所,大批的摩爾人和猶太人被迫離開家鄉。最後的 摩爾人王朝從西班牙歷史中銷聲匿跡,格拉納達的光輝也開始消散。

(歷史資料來源:http://big5.elong.com/gate/big5/trip.elong.com/guide/europe-spain-Granada_history-207.html)

接下來會陸續介紹美到不行的格拉納達, 請大家繼續支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