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隆納的遊記寫完, 在寫格拉納達之前, 先來介紹這次住的旅館唷。

歐洲的旅館價格通常都滿高的, 許多旅客會選擇民宿或青年旅館, 但沒想到, 冬天時, 可以在網上找到一大堆優惠和促銷的方案, 通常都比夏天便宜個一倍以上。

這次我們住的旅館都是有『星星』的唷, 雙人房一晚都在 40 至 50 歐元之間, 這已經是青年旅館的價錢了。(青年旅館是算人頭的, 一人大概 20 至 25 歐, 很多要和陌生人同房, 或是共用衛浴。)

先來介紹巴塞隆納的旅館, Acta BCN 40. 在地鐵站 Universitat 的附近。



它是連鎖旅館, 二星級, 我覺得它類似商務旅館, 門面非常不起眼, 大廳也很小, 只有放兩張座位, 一台電腦還有櫃台而以。但是房間真的滿大的, 房間和浴室都好乾淨, 一塵不染, 床也很舒服。又有寬敞的櫃子來收納衣服和日用品。

它離地鐵 Universitat 站只需走 5 分鐘, 但剛到的旅客非常難找, 因為在某一條小巷子裡, 而且門面非常不起眼。它的地點也很方便,  離爛芭樂大道大約 15 分鐘的路程, 離大教堂約 20 分鐘的路程。如果是體力好, 時間又很多的旅客, 住在這兒可以省下很多地鐵票, 因為從它可以走到巴塞隆納大部份的景點。



房間的另一角。浴室沒什麼特別就不拍了, 有點小但還可以接受, 也是一塵不染。



陽台打開看出去的風景。就是一般人的住家, 其實這一條街上觀光客不是很多, 大多是當地住家, 也有好幾間印度人開的小店, 買礦泉水或日用品很方便。也有幾間印度人開的速食或是沙威瑪小吃店, 滿足大胃王胖米克。(西班牙料理的份量不夠他吃, 他時常在晚上還要再買個沙威瑪墊墊胃。)

我對它不滿意的地方, 就只有暖氣不夠強, 不知是不是我們房間的問題而以? 第一個晚上, 我睡到半夜冷醒, 還得拿大外套蓋在毯子上。第二天, 我向櫃台多要一床毯子 (免費), 終於可以睡得很安穩, 不過早上爬出被窩時還是冷到皮皮挫。


再來介紹在格拉納達住的旅館。

這間旅館名為 Hesperia Granada , 也是西班牙有名的連鎖旅館, 它是四星級的唷, 我用一晚 50 歐的價格訂到的, 這一次真的是賺到了。

地點在格拉納達市中心, 門口轉角處就有公車站, 不過格拉納達的路錯縱複雜, 又非常小條, 它座落在一條非常窄的巷子裡, 剛到達的旅客也會花上好一段時間找路。

先來看房間, 房間是比較舊, 但設施真的有四星級的派頭。



房間門口, 還有玄關耶。(走道左側是浴室。)



床也超級舒服。



窗廉拉開是陽台, 但外面的視野是隔壁棟的牆壁。床旁邊還有張沙發椅, 小茶几, 我睡前都坐在這兒, 腳翹在床上看電視, 以及房間裡附的幾本旅遊書。(電視不特別就不放照片了。)



也有大的櫃子來收納, 但都被胖米克佔去啦。他比我還愛漂亮, 衣服帶的是我的兩倍之多。



浴室的裝潢也是古早式的, 但是一塵不染, 除了馬桶外有個『洗屁屁』的東西, 還有兩個洗手台。(相機無法把兩個洗手台一起拍出來。)



浴室內贈送的盥洗用品還不錯唷。肥皂是橘色透明的又有香味, 還有送牙刷, 洗澡海棉, 浴帽~~~用不完的我都帶回家了。



浴缸旁邊, 掛毛巾的架子還會發熱唷, 冬天洗完澡馬上有熱熱的毛巾可以用。

總之, 它的房間不能說很特別, 雖然比較舊但至少一塵不染, 寬敞, 而且設備都有四星級的標準。


而 Hesperia Granada 的大廳是最讚的。它的建築本身就有濃厚的西班牙色彩。





中庭和天井, 這是西班牙建築的特色之一, 因為夏天很熱, 天井可以幫助散熱。



迴廊。



天井最上方的玻璃。環保唷, 這樣有自然採光。



噴水池, 夏天也可幫助散熱。


伊斯蘭風情的拱門, 因為格拉納達在歷史上是有名的伊斯蘭城市。(早已被天主教徒接收了。)



在中庭留影。

而這間旅館的暖氣真的好強, 我喜歡, 哈哈。因為格拉納達地勢較高, 晚上真的爆冷~~~ 而不光是房間, 中庭, 大廳和走廊, 到處都開著暖氣, 好舒服。可苦了怕熱的胖米克, 每晚一回去, 他還要開陽台一會兒, 讓暖氣散一點才能睡好。

最後再提供一個找旅館以及訂房的小撇步。我提供官網只是參考, 最好不要直接在官網上訂房, 通常都會比較貴。我的方法是, 先到 Trip Advisor 這網站去, 輸入旅遊地點, 然後會出現一連串當地的旅館,  挑一些點進去看照片, 以及其它玩家的評價, 可以接受的話, 按 " Show Price" 這個鈕, 會跳出好幾個訂房網站的視窗, 每一個提供的價錢都不太一樣, 然後挑最便宜的下單。


接下來就要介紹格拉納達嚕, 請大家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