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介紹的這個景點也是高第的作品之一, 名叫『奎爾公園』。(Parc Güell)



這個公園離市中心較遠, 坐地鐵要 20 分鐘, 下了地鐵還得走上  15~ 20 分鐘才到得了。



奎爾公園在山丘上, 要搭這個長長的電扶梯。如果你看到這長長的電扶梯, 就表示奎爾公園快到了。



從電扶梯上往下拍。除了電扶梯之外, 還有一段路是要爬很陡的階梯。讓我驚訝的是, 胖米克的懼高症有改善, 雖然他走得像小朋友一樣慢, 但至少他敢爬山了唷。我因為重感冒剛痊癒, 體力還沒恢復, 加上天氣冷, 身上穿了好幾層衣服, 爬沒一會就氣喘如牛, 胖米克說其它老人家都沒喘, 我這年輕人怎麼體力那麼差?

終於進入奎爾公園了, 奎爾公園是免費的。奎爾公園佔地非常大, 我們是從其中一個入口進去, 所以還未看到高第的建築。

但我們進入的地點是整個山丘的最高點, 看得到巴塞隆納的市容。可惜當時是陰天, 視野並不是很好。

山丘的最高點還有一個用石頭搭的瞭望台, 我沒有爬上去, 因為這一天穿靴子, 不太能爬歧嶇的石階。

瞭望台的下面, 有一位街頭藝人在表演, 胖米克有和他聊天, 他是來自美國。他說, 那隻貓不是他養的, 但因為他天天在那裡演唱, 所以貓咪認識他, 而且每天都這樣坐在他旁邊靜靜地聽音樂, 好卡哇依唷。
 

如何找到高第的建築呢? 順著山坡往下走, 看到人群, 跟著人群走, 很快就找到了。



找到了第一棟建築, 以前奎爾先生的住家, 現在則是一所學校。

先來講一下奎爾公園的歷史吧。整個公園, 原本是一位名叫奎爾的有錢人的土地, 奎爾先生原先是計劃將整個公園打造成一個高級住宅區, 建造期間於 1900 年至 1914 年。建築師就是鼎鼎大名的高第先生。

但是這個高級住宅區的興建並未完成, 由於當時汽車尚未普及, 奎爾公園位置偏僻, 生活機能不是很方便, 而無法受到有錢人的喜愛, 整個計劃只好終止。這住宅區除了奎爾先生自己居住外, 也只賣出了一棟, 買主就是高第。

整個公園的建築, 也是相當環保的, 高第完全採用廢棄的建材來做廢物利用。這個公園非常非常可愛, 就像是童話世界一樣, 除了採用高第慣用的大自然元素和不規則的形狀之外, 也有類似童話世界的薑餅屋唷。

終於到了奎爾公園的核心地帶。左上和右上兩張圖, 是一個大廣場, 同時也是一個希臘式的劇場, 據說劇場的回音效果很棒唷。左下和右下兩張圖, 則是環繞劇場四周的座位, 觀眾們可以坐在這兒看表演。那個座位還真可愛, 是仿造波浪的形狀, 上面又貼滿五顏六色的馬賽克。

由於前一晚下過雨, 地上濕濕的, 許多遊客站到座位上拍照以及看風景, 仔細一看, 座位上好髒, 沾滿泥巴, 完全沒有坐下去休息的欲望。

太陽出來了, 暖烘烘的好舒服, 我把外套脫了。平台的下面就是薑餅屋唷。你們可以看到人潮有多少吧..... 這個景點也是超熱門的, 冬天人都那麼多。

此時有個小插曲, 突然間, 我開始向胖米克講解奎爾公園的歷史, 和介紹它的建築。胖米克問我怎麼突然知道那麼多, 我說, 因為剛好在我們旁邊的那個旅行團是來自台灣的, 導遊的講解被我偷聽到不少。胖米克問我怎麼不去相認, 他說他遇到來自英國的旅客會打招呼的, 我說, 萬一相認的話, 他們知道我聽得懂, 我就不方便繼續偷聽了。(我偷聽方式很光明正大, 故意站在導遊旁邊, 假裝專心拍照, 假裝聽不懂中文。哈哈。)
這個迴廊看起來也很經典, 很像鐘乳石洞呢。高第在設計時, 是參考植物生長時自然彎曲的角度, 也因此這個迴廊很穩固, 不容易倒塌唷。在這兒隨便拍照都好有 fu 。



平台的下面, 有許多柱子支撐著。原先高第想將這一區塊規劃為住宅區的市場。



順著階梯往下走, 這是本公園的『吉祥物』, 蟋蜴。真的好多觀光客一直站在它旁邊拍照, 要捕捉到這麼清楚的畫面可是要等一陣子。


這就是一進大門口, 整個階梯的模樣。還有童話薑餅屋。



薑餅屋裡面, 是高第博物館, 需要門票。我建議, 如果行程規劃中, 有要參觀聖家堂或米拉之家的話, 是不需要格外花錢進到薑餅屋, 因為聖家堂和米拉之家裡面, 都有附設高第博物館。



奎爾公園的大門口, 有隻『蟋蜴』拿蟋蜴帽給人們戴, 並且一起合照。這種事還是留給小朋友們吧。

奎爾公園的行程, 讓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一開始是從側門進去, 並且爬到了山丘的最高點, 再慢慢往下發掘高第作品的精華所在, 真的是走到後來, 越來越驚喜。這一天的運動量非常大, 足足走了兩個多小時, 又花好多時間走下山, 走到地鐵站。原本是很棒的運動, 但我這天穿靴子, 走到後來腳真的很酸....。

巴塞隆納的景點全部介紹完了, 接下來就要介紹格拉納達 (Granada) 和西班牙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