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吉隆坡的行程, 我們飛到砂勞越首府, 古晉。當天投宿在健榮旅館 (Waterfront Lodge),  ← 按旅館名稱就可以連到小瑪的網誌看照片和介紹。位置超讚, 在古晉市中心, 而且就在河的旁邊, 出門就可以沿河散步唷。

放一些湖濱公園的相片給大家看看吧。



在河的南岸拍北岸的國會大樓, 就是這棟金光閃閃的建築唷!

這條河(忘了名稱), 將古晉分為南北兩個部份。我們落腳的旅館這一岸是南岸, 是華人當市長。河對面的北岸是由馬來人當市長, 居民也以馬來人為主。


在河濱公園前面的情調餐廳先吃點東西, 前面有很可愛的貓咪雕像。



雖然身處熱帶國家, 但河岸常常有微風吹拂, 也不會覺得太悶熱, 古晉的氣候很宜人。(當然還是避免在下午走在太陽底下。)





坐這個小船到北岸。每人一趟只要 0.4 馬幣, 相當於台幣四元, 超便宜。不過小船是半封閉式的, 坐在船艙裡看不到什麼風景, 通常都是湊滿人才開船, 船艙內滿擠的又不是很舒服, 船夫是不找零的, 所以要先湊好剛好能坐船的零錢。



北岸的碼頭。看起來比較有原始的熱帶雨林風情, 北岸大多是馬來人的住家, 不及南岸熱鬧。





也有幾家馬來人的餐廳。





北岸的住家風光。



沿著山坡散步, 走到了國會大樓的後面, 但完全找不到能接近國會大樓的路。這一段路不是很好走, 還要小心別踩到爛泥。北岸比較悶熱也沒什麼風, 在大太陽下爬山爬到滿身大汗, 好熱呀。



由英國人所建的小教堂, 白色的建築, 頗有南歐風情。





古晉在馬來文是 Kuching, 就是貓的意思,  在熱鬧的南岸不容易見到貓, 但一到了安靜的北岸真的看到好多唷, 但也許是太熱了, 貓咪們都懶懶得不想動呢。



回到碼頭邊才發現, 附近有個半開放式的美食廣場, 都是賣馬來人的料理, 很熱鬧耶, 看起來也很乾淨, 原本打算找一天來這裡打牙祭, 但行程排得很滿, 也找不到時間了, 好可惜唷。





回到南岸, 天色已經黑了, 於是拍了點夜景。



河邊一面故事牆, 精緻的雕刻, 牆的下面用英文簡述著小鹿和鱷魚的故事。

我在古晉的最後一天, 又和小瑪團到河濱公園拍照, 散步和吃東西。





古晉真的是很可愛的一個城市, 河濱公園真的很悠閒又很美麗。胖米克說, 他對古晉的喜愛更勝於吉隆坡唷。可惜的是, 古晉和砂勞越很少對外國直航, 通常都要在吉隆坡轉機, 也許是這原因, 觀光客較少, 也更能保持它的悠閒和美麗景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