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 因為匆匆忙忙回了台灣一趟, 又匆匆忙忙走了大馬一遭, 忙到連睡覺時間都沒有, 更別提上網了。這次的台灣行因為呆得太短, 也沒有找什麼朋友, 主要就是和家人相聚, 或是帶胖米克去玩, 所以朋友們請見諒吧。

因為要配合小瑪, 所以我這次先寫大馬雙城的遊記, 也趁著記憶還新鮮時, 趕快把大馬的遊記寫一寫, 再倒頭來寫台灣的吧!! 反正台灣是自己的故鄉, 景物都是自己最熟悉的, 就算晚點寫也不怕記憶會退掉。所以等著看我的台灣遊記, 想看胖米克對於飲食是多麼龜毛的朋友們, 就請你們耐心等我先寫完大馬的遊記吧。

在開始寫大馬雙城之旅以前, 我要先感謝在大馬所有的朋友們。算起來, 這一次在大馬玩了將近一星期, 我們只有兩天是自由行動的, 其它時間都有熱心的朋友們帶我們玩, 帶我們吃, 這一次真的玩得好充實, 我也不需要做什麼功課, 就能玩得開開心心, 心頭更是非常溫暖, 謝謝這些大馬朋友們。

因為時間關係, 無法在大馬呆太久, 行程自然也比較緊湊, 平均每天六, 七點就起床趕飛機, 或是開始觀光行程, 晚上又有熱心朋友們到處帶我們吃好料, 每晚回到旅館都超過 12 點, 洗個澡再摸一下就一, 兩點了, 雖然嚴重睡眠不足, 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覺得好充實, 時間跟本不夠用, 因為和朋友們相處的時光是那麼的愉快。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大馬, 但卻是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大馬人民的好客和熱情。真的好感動。
 


在吉隆坡的老友  Chau (右二) 和他的女朋友 May (右一) 。當天我坐了五小時的飛機從台北飛到吉隆坡, 剛下飛機沒多久就拍了這張相, 臉真是水腫到不行。

Chau 是我一個朋友的大學同學, 好幾年前, Chau 邀請我朋友到馬來西亞旅遊, 我也厚臉皮地跟著去了兩星期。當時住Chau 家, 得到 Chau 全家人的照顧, Chau 更是開車帶著我們到處遊山玩水。此後, 大家各有各的事情要忙, 我也好幾年沒再和 Chau 連絡。

這次決定去大馬, 我也不好意思麻煩 Chau, 畢竟好幾年都沒連絡, 因為要去玩就找人家, 也太現實了吧!  然而, Chau 從我朋友那輾轉得知我要去大馬, 竟然主動連絡, 並且自願去接機。我真的是很感動又受寵若驚, 當然一開始也不好意思麻煩人家, 但在他堅持之下, 不但接了機, 還請我們吃了一頓好料, 搞到將近兩點才散會, 他第二天還要上班, 真是不好意思。

好客的 Chau, 在我們呆在吉隆坡那幾天, 每天下班之後, 都會來找我們一起共進晚餐, 後來再度堅持請我們吃了一頓頗高級的西餐, 真是不好意思。最後一天, 他甚至堅持要送我們到機場, 在去機場之前, 還特地繞到吉隆坡進郊新發展的一個區域, 讓我們做最後的吉隆坡市區觀光。

Chau 更是再三交待, 以後要去吉隆坡要早點通知, 他可以請假帶我們到處走, 我們也可以住他家。Chau 的女友 May 也是很可愛好客的女生, 只有和 May 見過一次面, 她卻親手做了個手工相框送給我們, 真的很感動。



恬甄 (左) 和佩玲 (右) 。

恬甄是柔佛州的人, 在吉隆坡工作。

原本不認識恬甄, 話要從 E 小姐身上說起。每年去大馬旅遊的 E 小姐, 知道我要去大馬, 很阿殺力的打了通越洋電話到大馬, 給她的好友恬甄, 問她是否能帶我和胖米克旅遊? 素未謀面的恬甄竟然也很阿殺力的答應了, 還特地請了一天假, 開車帶我們做吉隆坡市區觀光。她很貼心的說, 先帶我們從較遠, 交通較不便的地點玩起, 接下來, 我們就可以在市中心旅遊, 不用煩惱交通問題了。

恬甄更是用心地帶我們吃了當地著名的美食, 喝了很多當地人愛喝的飲品。更感動的是, 她帶我們去吃我夢魅以求的印度薄餅和印度拉茶....。幾年前在大馬吃過後就魂牽夢縈, 但出了大馬都找不到類似的口味。

出發前, E 小姐千交待萬交待, 一定要請恬甄吃好料, 也要帶伴手禮, 千萬不能讓她丟臉。我當然會做到呀, 畢竟人家原本和我不認識, 願意請一天假帶我們玩, 也堅持不讓我們付油錢, 甚至還買了咖啡請我們喝。吃飯時, 也是我們再三堅持之下, 她才讓我們請客。真的是很善良的女生。

而照片中的佩玲, 是恬甄的好友兼同事, 她也陪我們玩了半天, 也是很豪爽又好客的女生。吃完了印度的美食 Dosa 和薄餅, 以及印度奶茶之後, 佩玲竟然偷偷買單了, 真的是受寵若驚, 大馬的人好客及友善程度, 超乎我的想像。

原本和恬甄及佩玲素不相識, 但現在也成為談得來的朋友, 我會和她們保持連絡, 也歡迎她們到英國或是台灣來玩耍唷。


接下來是介紹在古晉認識的朋友們。



這四個都是台灣女生唷。左邊是小瑪 (好像有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小瑪了, 呵呵), 左二是 Gelion, 右一是 Karen.

大多數有在看我網誌的人都知道小瑪, 為了理想勇闖砂勞越, 在鄉下春風化雨之際還要和壁虎奮鬥的勇敢女生。雖然認識不是說非常久, 但是彼此的興趣很相近, 很多想法和觀念也非常契合, 甚至許多國家都是相同的時段去的, 只不過當時彼此還不認識, 哈哈。

由於沒有去過東馬, 想說去走走也好, 正好小瑪也在辦大馬雙城之小瑪團, 時間上正好能配合砂勞越團, 就和胖米克報名嚕。和小瑪玩真的是很有趣, 她豐富的歷史知識, 讓大家對砂勞越和馬來西亞了解更多, 一群女生嘰嘰喳喳, 七嘴八舌又狂自拍, 狂吃好料, 時間不知不覺就過去, 跟本覺得時間不夠用。

我和 Gelion 只有在印幫幫尾牙中有過一面之緣; 而 Karen 更是第一次見面, 但這兩個女生都很健談, 很直率單純, 一下子就和她們熟起來, 大家聊得非常開心呢。甚至四個女生狂自拍, 狂用中文聊天, 還讓不懂中文的胖米克覺得被冷落, 生氣而脫隊行動了一整天。總之, 真的很高興認識 Gelion 和 Karen, 妳們都是善良的好女生。

參加小瑪團就是這麼快樂, 連睡覺都捨不得, 就算每天睡不到六小時也不覺得累。等我回到英國才發現睡眠不足, 這兩天怎麼睡都睡不飽呀。



Jeffery (右), 小瑪的忘年之交。

Jeffery 是小瑪在古晉的上流朋友之一, 處於上流社會卻完全沒有架子。幾個女生可以和他天南地北地閒聊, 也完全不覺得有代溝。小瑪提過, 在砂勞越受到他許多的照顧。也很感 Jeffery 開車載我們到馬來人聚集的古晉北市做市區觀光, 帶我們到貓博物館, 一大早載我們到山上看風景, 帶我們到大馬和印尼的邊境。

更加感謝 Jeffery 掏腰包請我們吃了很多當地美食, 真是不好意思。

曾經在台灣讀過書的 Jeffery 可以說是台灣通, 而他見多識廣, 什麼話題都可以聊, 也從他身上得到很多知識, 真的是個良師益友呢。

小瑪團和古晉上流社會的大合照。

小瑪在古晉有一群上流社會的好朋友們, 還請我們吃了一頓豐富的海鮮大餐唷。傳說中的高大威猛也在照片中, 是哪位呢? 我就賣個關子不說了。(PS. 當晚胖米克生悶氣不肯來參加這個嚮宴, 是他沒口福啦!!)

感想是, 大馬華人男生們, 真的都好紳士好體貼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