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大家耶誕快樂!!

我這麼久沒寫文章, 就連三周前去倫敦, 品嘗印度美食, 逛博物館的遊記也全都擱置沒得寫, 我這麼久沒寫網誌通常只有兩個原因: 一個就是沒有網路  ( 不可能的, 我家網路很穩) ;  第二個原因就是, 我生病了。

沒錯, 十二月的英國冷到讓人心酸, 我沒寫網誌就是以上第二個原因, 我得了一場重感冒。

總之, 現在還斷斷續續在咳嗽, 還是有點鼻塞, 體力還是很差, 但至少有力氣寫網誌了 , 慢慢再把舊遊記補上唷。

先在此祝大家耶誕快樂!!!

碎碎唸一下這一場感冒, 是十天前開始發作的。

這次感冒比較反常, 鼻子過敏的我, 通常感冒的第一個徵兆就是流鼻水或是喉嚨痛, 這次都沒有, 就直接開始咳嗽。我還以為是空氣太乾, 因為我開始咳嗽那個晚上有喝點酒, 酒會讓人脫水。我喝了很多水, 喉嚨還是癢到睡不著, 最後我吃了一顆治花粉症的藥, 才慢慢睡著。(雖然這季節沒有花, 但我以前有花粉症也是只有咳嗽,  沒有流鼻水等其它徵兆 ....。)

第二天起床, 非旦沒好轉, 開始乾咳了起來,  跟本不想上網, 寫網誌, 因為在打字的時候,  就不斷地咳嗽, 一咳就全身震動, 無法好好打字, 也沒辦法靜下心來看電腦。我就拿出一種名叫 Coco-Damol  的止痛藥來吃, 雖然是止痛藥, 但它有加一點點古柯鹼的成份, 是合法的, 各藥局都買得到。以前英國的醫生建議過, 咳得很痛苦的話, 它可以讓人覺得有點麻麻, 有點茫的感覺, 也能減緩咳嗽。不過我這次咳得真的頗厲害, 就算吃這種一向都滿有效的治咳靈藥, 也只能壓得住剛服藥的第一小時, 接著還是狂咳, 咳到腹肌都痛了。但是這種藥, 最少一定要等四個小時的間隔才能再吃。

第三天咳嗽的情況沒有減輕,  竟然開始鼻塞流鼻水。難過到沒辦法呼吸, 改吃其它感冒藥, 也是成效不大。真的非常難過, 也許會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看醫生? 英國的醫生是不會為了感冒藥而開處方簽給你, 感冒看醫生, 醫生也是叫你回家喝水睡覺,  自然就會好。天氣又這麼冷, 已經感冒的我可不想出門吹風, 去看個對我的感冒沒有幫助的醫生。

第四天, 咳嗽有好一點, 但是鼻塞流鼻水的地步, 已經讓我想殺人了, 不旦坐立難安, 這天連看電腦營幕都會不舒服, 因為我開始有點輕微發燒。躺在沙發上, 把在倫敦買的寶萊塢電影 DVD 放出來, 想轉移自己注意力, 但發現那些聲音, 影像, 都讓我覺得心浮氣燥, 關掉電視又睡不著, 因為一躺下來更糟....一躺下來整個鼻子都塞住, 也狂咳。

感冒是要強迫自己多睡才快好, 但我頂多睡三, 四小時, 就鼻塞到無法呼吸, 喉嚨也充滿痰, 邊咳邊鼻塞就這樣醒來。這種感覺真痛苦, 我覺得這次的感冒應該是這三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吧。

第五天早上, 我真的受不了, 痛苦到最高點, 鼻水狂流, 怎樣都擤不完, 那種捲筒式衛生紙, 我一天就耗掉一卷, 垃圾桶滿滿全是『水餃』和『餛飩』。我上史蓋普詢問了一位當『獸醫』的朋友, 因為醫療貓狗和醫療人類, 其實有相通之處, 例如說各種感冒藥, 止痛藥的成份, 他都知道。他給我一個建議, 鼻腔若是感覺很癢很乾, 狂流鼻水很難過, 就該避免吃市面上一些專治鼻子的感冒藥, 因為它們通常都會有種讓你鼻腔乾爽的成份,  會讓鼻腔受到更大的刺激。

該獸醫先生也有中醫的常識, 英國是抓得到中藥, 但這裡的中藥局, 大多是由對岸來的人所經營,  我怕買到黑心貨和假藥, 所以不考慮。他就以中醫的概念, 教我採買英國超市都買得到的食材來自己治療。

他說, 鼻塞很難過, 又有點發燒的話, 可以用黃豆, 蔥和醋, 少許糖煮湯, 只喝湯和吃蔥, 不要吃黃豆, 醋要加很多, 加到有很明顯的酸味但卻又能入口。我如法泡製 ....喝完湯大概半小時以後, 就開始鼻水狂流, 發燒。獸醫先生說這是正常現象, 表示這碗湯在清潔我身體裡的病毒, 等發作完睡個覺就會好很多。

我一覺起來, 是真的比較不會鼻塞, 但流鼻水情況加劇, 然後狂發燒 ....。整個人真的意識都不太清楚, 難過到還對胖米克大哭大發脾氣。在此要感謝胖米克, 雖然他有時嘴巴很毒, 說感冒一點小病, 我都痛苦成這樣, 是不是偷懶呀? 但他看我那天發燒的情況也嚇到了吧, 所以他那幾天狂幫我跑腿, 每天幫我買藥, 買食物....買有的沒的。

第六天晚上, 我情況才好轉, 發燒和狂流鼻水幾乎兩天....。這兩天真的快瘋了, 應該是這三, 四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讓我難過到想殺人了。我又去找獸醫生, 問他為什麼我喝了那碗湯, 反而會那麼嚴重?? 他說, 那種湯通常只需要喝一碗, 而我喝了三, 四碗...。哇勒, 沒講清楚。我雖然好了一些, 但還斷斷續續在發燒, 他教我煮西瓜皮, 煮 10 分鐘後喝西瓜皮的湯, 我如法泡製, 果然喝兩杯就退燒了。

一退燒那種清爽的感覺還真舒適.....唉.......不過我發燒那幾天正好爆冷 (雖然我住南部沒有下雪), 發燒雖然悶熱得很難過, 但也省了暖氣錢吧, 哈哈。開始感到寒冷, 我知道我終於退燒了, 真是開心。

但這一次的感冒是真的很難過, 寫完這篇文章, 是聖誕節時, 邁入感冒第 11 天....。噗...現在還是沒有完全好, 我出門仍要特別小心, 全付武裝。斷斷續續還是有在咳嗽和鼻塞,  但至少現在睡眠已經不成問題嚕。

大家真的要保重身體, 我也會在這幾天趕快把網誌補起來。

最後給大家看胖米克煮的聖誕大餐, 以及他送我的聖誕禮物。

想到今年聖誕節還真有點淒涼, 本來約了幾個朋友一起開耶誕趴替, 有人覺得太麻煩而推辭; 而有人莫名其妙, 以為我要跟她搶兒子, 不跟我講話了....落得只有我跟胖米克兩個人。不知道我做人是哪裡失敗??
但是這樣也好, 最近病得亂七八糟, 我也沒心情辦趴替, 還是這樣安安靜靜, 反正大餐有吃到, 禮物也有拿到, 友情這種事情就不要強求。只是外國人的聖誕節都跟家人一起過得很熱鬧溫馨, 相形之下覺得有點淒涼。


火雞, 跼烤馬鈴薯和水燙蔬菜。


我和胖米克的交換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