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標題取得很噁心, 連我自己都想吐, 因為從未把自己規類成走氣質路線的呀。

我真是做作,  不過會起這標題, 是因為上一次去倫敦, 逛了兩間博物館。



先給大家看一張合照, 我有經得對方同意唷。好久不見的可歆, 和她一年多沒見了, 因為今年的她真的是萬事不順, 大病了一場, 雖然逐漸恢復中, 但是仍然很虛弱, 因此我也很少和她聯絡了。這次她們夫妻倆知道我要去倫敦, 也特地到倫敦來看我, 雖然我也有其它朋友, 而只能抽一天見他們, 但這天和他們一起逛了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 (Nature History Museum), 也一起吃吃東西, 真的很開心。可歆, 妳要加油, 好好養身體唷。


這是自然歷史博物館, 大廳中的恐龍化石, 可歆的老公 Daniel 建議的行程。在這之前, 我只有一次過門而不入的經驗, 因為看到門口擠滿了小朋友, 就有一點恐懼。(我很怕小朋友多, 又到處亂跑, 自己跑來撞我卻又惡人先告狀的大哭。)

沒想到, 雖然今天逛的主題是以恐龍為主, 但是還真好看, 館內的動線很流暢, 規劃和陳列方式也很用心, 美中不足處就是人太多了, 因為這是免費的展覽。







民眾還可以走上一個空橋, 觀賞懸吊在半空中的恐龍化石和模型。一般人覺得男生或小朋友會對恐龍較有興趣, 但其實這裡真的是男女老幼都咸宜, 女生也能看得津津有味。





看化石比較有趣, 覺得這裡的恐龍模型都假假的。是不是我的胃口被電影侏羅紀公園養大了??



恐龍大腳丫的化石。







除了恐龍外, 還有許多不同的動物, 只可惜都是標本或模型。我比較喜歡去動物園看真的動物,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倫敦動物園。不過從這個博物館也看到一些已經絕種或是瀕臨絕種的動物, 還真覺得有些難過。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 我在倫敦的 V & A  博物館看的另一個展覽, 名稱是 Maharaja, 也就是展出古代印度帝王的生活, 宮廷的文物之類的。有許多古畫和來自宮廷內的文物可以看, 只可惜內部禁止拍照。



V & A  博物館大廳, 富麗堂皇, 我猜這棟建築在古代應該也是皇室所有, 才會那麼豪華。



在進館參觀之前, 拍一下它的海報, 我有買一張唷。一張只有台幣 150 元呢, 又很大幅。

這是很棒的展覽, 好可惜沒有相片, 有興趣的人按此進入官網參考一下吧。我覺得, 若是看過『第二十個妻子』和『玫瑰盛宴』這兩本小說的人, 再看這個展覽會非常有感覺。腦袋裡不知不覺就聯想到莫荷如妮莎和賈汗季那種奢華的宮廷生活, 只不過該展覽對印度的歷史著墨非常多, 只看過那兩本小說, 覺得還是無法了解的很清楚, 所以很多東西還是只看看文物, 純欣賞就好, 印度歷史真的很複雜呀。





在博物館的藝品店, 買的小贈品, 印度風的便條紙。連紙上都有印花唷, 這點跟台灣的筆記本或便條紙比較像, 因為通常在英國買到的, 內頁都不會有印花以及太多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