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埃及買紀念品真的需要特別特別的小心, 因為每一家的價錢都不ㄧ樣, 而且許多小販都會漫天烘抬價格, 所以在台灣若是貨比三家的話, 在埃及就要貨比十家。沒那麼多時間比價的話, 就從 2 折殺起。不過有幾次我殺太兇, 小販竟然生氣趕我走, 不賣我東西了。所以殺價前還是要大概知道一下埃及的物價和行情。

因為年代久遠, 有些紀念品價格都已經忘了, 就把照片放出來讓大家看看。



開羅街上某家裝潢的金碧輝煌的紀念品店



許多東西是在伊斯蘭開羅這一區買的, 有許多的紀念品店。價錢也都還算實惠, 但就是要懂得殺價啦。





買以上這兩張沙草紙, 還有送埃及風的書籤, 前一陣子搬家時, 書籤不知塞到哪了, 但一定在家裡的某個角落, 等找到再補照片上來。我買的這兩張沙草紙品質還不錯, 都沒有腐爛或退色, 以前聽過有人買到劣質的沙草紙, 放久了還會發霉或腐爛。



這也是在開羅的戰利品之一。



這隻手鐲並不是很便宜, 但是太喜歡了, 加上狂殺價, 殺到了三分之一或是二分之一價。聽其他旅伴說, 純銀的手鐲這價錢已經算很好了, 所以就買了。但有個尖尖的角落, 勾破過我的衣服, 還有一次戴著他睡覺, 半夜抓癢, 結果勾破了我的臉蛋, 幸好沒有留疤或是破相。想說下次回台灣時, 帶回去給銀樓的人磨平那個尖角吧。



仿古的石版畫, 在行李箱裡不小心被壓破了。但破了一角, 反而更像古墓裡盜來的遺跡, 看起來更值錢了, 哈哈。這是我最得意的戰利品。話說, 看完阿布辛貝, 我在阿布辛貝門口的紀念品店閒晃時, 有個小販向我兜售這個石版畫。這位小販說, 這是阿布辛貝裡面挖出來的古石版畫, 因此他開價將近台幣 1200 元。我一聽就知道他在吹牛, 所以不理他, 繼續往前走。他一直追在我後面, 價格也慢慢往下降, 我還是不理他。

最後, 他放棄了, 放棄之前悻悻然的說 " 20 埃鎊" (﹦ 120 元台幣)。他以為我沒聽到, 沒想到, 此時, 我轉過頭來說: " OK, I buy it !" 這個小販有點吃驚又滿臉不甘願, 但誰叫他開出了這個低價, 所以只好用 20 埃鎊成交, 哈哈。



這是我刻意留下兩埃鎊當紀念品。分別是正面和反面。阿布辛貝被印在鈔票上, 可見得他得象徵性有多強!!





這是 50 埃鎊的正反面。雖然我在埃及之旅快結束之時就不再換錢, 而且開始把手頭上的埃鎊花掉, 但是在旅行結束後好久, 才在我皮夾的夾層內找到這張 50 埃鎊。因為英國兌換處的匯率都滿差的, 所以我就放棄了, 不想換錢。這張鈔票實品還滿漂亮的, 就留下當紀念, 我想去買框表起來。

PS. 埃及到處都有貨幣兌換處, 匯率都很好唷, 所以可以直接帶美金, 英鎊或是歐元到埃及再換錢。

這就是我的戰利品, 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