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嘴纏想吃甜點又怕胖怎麼辦? 自己做低卡又低糖的甜點, 又能夠解纏, 又沒有吃外賣的甜點那種殺傷力。我正好找到一個起士蛋糕的食譜, 我再經過改良一番, 變換口味, 就做出一些簡單又美味的起士蛋糕。其實起士蛋糕是在烤的過程比較費時, 但準備的過程真的滿簡單, 就是把料全部都拌云, 再倒進烤盤就ok 了。食材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這是做起士蛋糕的前置準備作業, 用消化餅做出來的蛋糕底。


烤好了, 這次做的是草莓口味的起士蛋糕。我喜歡這種起泡泡的感覺。這是第一層, 所以難免看起來比較焦黃一點, 等切開之後看到裡面的內陷, 就能感受到濃濃的草莓味。


切開之後, 看到了吧, 顏色粉嫩粉嫩, 是不是秀色可餐呀? 再加上草莓和香蕉片來做裝飾。

為了要稟持低卡的原則, 在製作過程, 我用原味優葛代替鮮奶油, 起士的份量只用了食譜的二分之一; 糖更是只用了三分之一。因為在減肥的過程, 我已經習慣了減少糖份的攝取量, 這種微酸的口感正合我意。但上個周末烤了一個給張董吃, 她沒有吃完, 因為她覺得不夠甜。  所以我用剩下的麵糊, 多加了一些糖, 烤了第二個給她。看來以後烤給別人吃的真的要弄得甜一點。



買到了荔枝罐頭, 於是突發奇想, 用荔枝來烤了一個起士蛋糕。荔枝口味可以說是我的最愛, 優葛的味道和荔枝那種清新的甜味配在一起, 簡直太搭了。


懶得裝飾, 直接吃了, 哈哈。

想知道食譜嗎?  我懶得打字, 所以把食譜來源出處告訴你們吧。 來源是愛丁堡卜媽的網誌, 點這裡進入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