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電腦, 有最新的消息, 就是我放棄了, 不買了。

兩星期以前, 我換第三家公司, 打算訂購我的筆電。這次以為萬無一失, 因為我直接和這家電腦的品牌, 在英國的總部訂購。他們同樣地, 不接受台灣的信用卡, 所以....我和經理商量的結果, 他同意我可以使用轉帳的方式處理。

但我把錢轉過去兩星期了, 都沒消息。我天天打電話去客服部門關切, 得到的答案都是: "我們公司的財政部門有問題, 所以我們還沒收到您的匯款。" 想說, 這家大公司應該不會坑我的錢, 他們在搞什麼鬼。


後來, 和一個台灣的朋友提起這件事, 他正好在我選購的這家美國品牌的台灣分部上班。他管不了這種事, 所以也幫不了我, 但他給了我一個滿中肯的 " 預測"。他說, 通常遇到這種情形, 真實的原因應該是"缺貨", 但不知為什麼, 公司通常不會讓客戶知道他們缺貨, 所以他們會找盡各種理由, 一直拖延我。

因為我天天打電話 "關切", 最後經理和我說, 星期三, 也就是昨天一定出貨。但我並沒有拿到貨, 所以再打去跟該經理關切, 經理才說了實話, 說我訂的那台已經停產, 問我要不要換成其他型號。因為他們剩下的型號, 是那種又笨重, 又是黑色毫無設計感, 典型男性業務員在用的那種, 所以我不要, 我要求他們退款給我。但他們也沒有很阿殺力, 講了一堆有的沒的。由於該公司客服部在蘇格蘭, 實在溝通不良, 因此我搬救兵, 請英國朋友幫我溝通。

講了一番, 我把銀行資料給該位經理, 他答應要退錢。 反正我給她幾天時間, 沒拿到錢的話, 我就寫一封正式的信函, 說要告她們。

事情弄到這裡, 我生氣嗎? 一點也不。因為自從那位在美商電腦公司上班的朋友, 開導過我之後, 我早有心理準備, 早就猜到她們八成是缺貨, 所以才一直採用拖延戰術。

我連失望也說不上, 目前只希望退款能快快拿到。電腦的話, 我想要的那台是確定停產了, 因為我上了該品牌的英國官方網站, 以及台灣官方網站, 都已經下架了。由於哪台是限量發行的版本, 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多存貨, 這點其實我早就該想到。只是, 雖然很多事情都需要用到新電腦, 但我也不想隨便買一台, 總之, 我這陣子暫時不會想買電腦。等回台灣再慢慢研究, 慢慢看吧。

只是, 發生這件事, 讓我對英國的印象越來越壞, 不知道這個國家效率那麼差, 什麼都那麼慢, 英國人竟然都不生氣也不會抗議, 都覺得理所當然, 什麼都慢慢等。真不知道這種國家為何還會比台灣有錢? 是因為沒有颱風地震的緣故嗎?

總之, 3c產品在英國壞掉真的是非常倒楣, 非常嘔的事情, 雪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