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上次發表了兩篇, 在英國的 3C 電腦購物網站血淚史之後, 許多朋友對我的問候語就變成: "妳拿到電腦了沒有?"

自從我第一次下訂單, 也就是九月八日, 到如今快要一個月了, 我今天給大家一個答案, 滿足妳門的好奇心, 答案是: "沒有......" 因為我真的倒楣到家了!!! 請大家慢慢看我的血淚史。然後, 在看完我這篇泣訴之後, 如果還當我是朋友, 請不要再問我電腦拿到了沒有好嗎?? 等我拿到電腦自會和大家宣佈。



先大概描述一下, 之前說過, 我選擇在網路書店, Amazon 下了訂單。雖然經過一翻波折, 但 Amazon 的客服總算接受我用台灣信用卡付帳了。在九月 18 日, 我收到 Amazon 的電子郵件, 確認我訂的筆電已經出貨。信件中也有提到, 我大概會在九月 23 日收到筆電。

等呀等的, 我等到九月 26 日, 一個屁都沒收到。我打去 UPS (就是快遞公司, 因為我有一組訂單號碼。) UPS 的客服給我的理由是: Mobile T 並沒有通知他們去取貨, 所以貨不在 UPS 手上。
(註, Mobile T 是在 Amazon 網站上販售 3C 產品的商家。)

我想說 , 明明 Mobile T 已經透過 Amazon 發給我出貨通知了, 怎麼會有這種鳥事? 我於是打去 Mobile T 的客服部門詢問。經過客服查詢之後, Mobile T 說, 他們卻實在 18 號已經出貨, 但是 UPS 遺失了我的包裹......。然後我訂的那款筆電, Mobile T 已經沒有存貨, 於是 Mobile T 很阿殺力的退錢給我。

退款很快的拿到, 我也不能抱怨什麼。但真的是羅生們, 商家說已經出貨, 是 UPS遺失包裹; UPS 說是 Mobile T 根本沒通知他們去取貨。但我確實有一組 UPS 的包裹查詢號碼。後來經由高人指點, 英國的快遞公司, 監守自盜的行為很常見, 只要他們猜到妳包裹裡是重要的東西。所以, 有幾種可能:

1. UPS 的員工, 在前往商家取貨之後, 就把我的筆電 A 起來。(據說監守自盜的送貨員, 在英國還不少。)

2. UPS 的員工把貨送到別人家了。(有聽說, 有人平白無故拿到一台筆電, 好像是快遞公司送錯貨的, 沒人來追討, 拿到筆電的人當然也很大方的據為己有。)

3. 商家根本就是缺貨, 但仍然先收錢, 先給我一個發貨通知。(據說可以先和 UPS 討一組包裹查詢號碼, 事後再請 UPS 來拿。) 但一直調不到貨, 實在是拖了太久, 加上又被我這種奧客催討, 只好把責任推到 UPS 身上, 退錢了事。


到這裡, 我生氣嗎? 不....我甚至還真的有點好笑又無奈, 想說我真是非常倒楣呀。在英國買電腦的人也不在少數, 但出我這種烏龍, 拖了快一個月, 找了兩家公司, 最後都拿不到貨的下場還真的是少見。我本來很無奈, 對這個國家非常失望。但經過朋友開導, 是我正好碰到最倒楣的情形, 所以嚕.....

我最後, 向該筆電的原廠直接下訂單。原廠的價格比較貴一些, 但算算我也沒虧到, 因為原廠有送經美的滑鼠和包包。我不缺滑鼠和包包, 頂多以後再賣掉好了。貴就讓他貴, 跟原廠訂的話, 就比較不會發生缺貨, 或是調不到貨的情形。

妳以為事情到這裡就圓滿嗎? 錯了!!!!!! 原廠不接受台灣的信用卡, 我的訂單被拒絕了。我直接打電話給原廠詢問, 第一個接電話的客服態度很差, 堅持我一定要有英國信用卡, 不然不受理。後來, 我也火了, 英文不夠好, 講道理也講不過人家, 那個客服擺明了不想處理我的問題。我這個澳客就跟他盧, 我說他種族歧視。客服聽到聲音也大了起來, 說我這是無理的指控。但我也硬跟他盧, 我說全英國都接受我的台灣信用卡, 只有妳們公司不接受, 妳們這不是種族歧視是什麼? 我開始盧, 說我一定要跟經理談!!!

那個客服受不了我, 就把我轉給經理。我也是開始拿種族歧視做一翻文章。(小朋友不要學我, 英國人說種族歧視是很嚴厲的指控, 一般英國人對這話題很敏感, 不要隨便拿出來作文章。但我那天生理期來, 非常不舒服, 所以脾氣也很暴躁。) 經理向我道歉, 並且告訴我, 我可以用匯款的方式購買筆電。經理並且給我原廠的銀行帳戶, 他告知, 我在匯款之後, 要等五個工作天才能進帳。(沒錯, 在英國跨行轉帳就是天殺的慢。)
進帳後又要等五個工作天, 才會拿到電腦。所以我預計要下下星期一才能拿到電腦, 如果我拿的到的話。

請大家不要問我電腦拿到了沒。發生這麼多事, 我看開了, 不急了也不生氣了。如果這次能順利拿到電腦, 那就是我運氣好。如果這次又有烏龍, 電腦又飛了, 就當作是應該的。拿到就是賺到; 拿不到也不會虧。如果這次拿不到的話, 我宣告放棄, 等下次回台灣再買筆電。

大家想再英國買電腦的, 也不用看到我這篇文章就退縮, 因為這只是我超級超級倒楣而已, 可能我選的電腦算是比較沒那麼常見的, 所以很多公司都沒有進貨。就是這樣.....誰叫我品味特殊, 又要好用, 又要漂亮, 又不能太貴, 這種電腦當然存貨不會太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