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爐子壞掉了, 所以只能用微波爐和烤箱料理食品。

今天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吃什麼, 於是就把冷凍庫裡的鱈魚片拿出來, 用鋁箔紙包起來, 把家裡有的調味料全部加進去, 就是醬油, 醋, 一點點辣醬, 蔥, 薑, 蒜....再加點橄欖油。因為檸檬滿便宜的, 一口氣買了很多, 所以我就切了一顆檸檬, 擠了許多檸檬汁到魚裡面。然後再把鋁箔紙放到烤箱烤個 15 分鐘。

哇....超乎想像的好吃, 真的很有泰式料理的味道。跟我以前在餐廳吃到的泰式檸檬魚還滿像的。

不同的地方是, 因為我不知道怎樣處理魚類, 所以一向都是買超市裡面那種, 洗好, 處理好, 切片好的冷凍鮭魚片和鱈魚片。看來我真好養呢, 因為聽說有些人只能吃現撈的活海鮮, 不然就會過敏。



就是這樣, 把調味料和魚包包好,  就這樣送進烤箱。


烤好就是這樣, 因為這道料理我做過兩次, 其中一次是用奶油, 就是照片裡黃黃的那層油。其實用橄欖油效果較佳。賣向是沒有那麼好, 但吃起來真的有 80% 接近泰式檸檬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