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幾乎沒和朋友們說要去旅遊, 其實它也不算是什麼『自助旅行』。除了找便宜機票和旅館之外, 我幾乎沒有做功課, 而這次的出走也只有四天三夜的時間, 地點是據離英國一個半小時飛機的『尼斯』, Nice, 南法蔚藍海岸的城市之一。

這一次會選擇尼斯, 也是因為正好在廉價航空 Easyjet 找到便宜機票。胖米克一直到明年一月都沒有假期, 時間不多的情況下, 選擇單一城市, 單純只是散散心, 放空而以, 也因此悠閒到連功課都沒做, 哇哈哈。



早上五點多快六點時, 在月台等待前往機場的火車。沒辦法, 許多廉價機票通常都是一大早的班機。胖米克非常滿意這身行頭, 一直說自己是時尚大師, 阿哈哈。

胖米克整夜幾乎沒睡, 一路上非常疲勞, 但當飛機緩緩降落在尼斯的海上機場時, 胖米克露出小朋友般的表情和笑容, 整個臉容光煥發, 倦容一掃而空。因為他看到燦爛的陽光, 名符其實的蔚藍海岸, 一心只想著要晒黑, 哈哈。

到了旅館 Check In  之後, 原本胖米克打算小睡一小時, 但看到如此燦爛的陽光, 他洗了個澡就迫不及待地出門晒太陽。

不囉唆. 接下來就介紹旅館。其實這是一間家庭式民宿, 名為: Hotel Victorine. 請按此看官網。

經營民宿的一家人都非常友善, 都會講英文。



座落在寧靜的住宅區。





在民宿的花園中留影。



有十間房間, 在民宿中算是很大的。若是旺季預訂要趁早唷。對了, 有無線網路, 至於密碼, 請向民宿主人詢問, 在此恕不透露, 嘻嘻。

 
可愛溫馨的櫃台。



貼在走廊上的一些照片, 之前有人來這間民宿拍電影還是出外景之類的。



超級乾淨, 真的是一塵不染。



還有一個非常舒適的躺椅 / 沙發? 還可以用來放行李, 真是多功能用途。



超古老的窗子。在台灣一些日據時代的建築, 仍可找到類似的窗。



衣櫃。



牆上的掛畫。我猜民宿主人應該也去過埃及啊, 哈哈。



衛浴設備。歐洲許多旅館的浴室都不大, 但我的要求只有乾淨就好。這裡的熱水澡超夠力, 超舒服的。洗澡間的尺寸對大多數東方人是不成問題, 我洗得很舒服, 但是胖米克就覺得太小, 他說彎腰和轉身頗困難。胖米克你要減肥啦!!!!!!!



往窗外看出去, 就是旅館的庭院。早餐也是在這兒吃, 對了, 早餐不含在房價裡, 一個人要花七歐元, 是 Continental breakfast, 就是最陽春的奶油+果醬抹麵包, 茶或咖啡。十分不划算, 所以我們早餐都不在旅館吃。





同樣是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超有地中海的 Fu, 也很像美國加州。(法國人聽到會氣死吧, 通常歐洲人都不太喜歡美國.....。)

這間民宿同樣是在 Tripadvisor 這個網站上找到的, 旅客的風評都非常好。

我很滿意這間旅館, 但它還是有些缺點啦。因為沒做功課, 入宿後才發現, 它坐落在寧靜的住宅區, 離市中心要坐 15分鐘的公車, 交通雖然非常方便, 公車站就在旅館附近的大馬路上, 但是, 公車在晚上九點就停駛, 因此不敢在市中心停留太晚, 免得回不了旅館, 計程車又爆貴。而旅館附近太寧靜, 八, 九點左右, 店面和餐廳就全都關門了。晚上真的只能在附近的比薩店吃吃速食, 然後在海邊散散步而以。(旅館走到海邊不到五分鐘。)

沒做功課的後果, 怪誰呢?  哈哈。

覺得這間旅館  Hotel Victorine 很實惠,  價格在貴聳聳的南法算是很便宜了。附近就有一間大型超市, 還有公車站通往市區 (公車班次超多, 可是晚上九點就停駛了。)。我比較推薦給開車旅遊的朋友們, 這樣機動性比較強, 不會受限於公車的營業時間。也推薦給早睡早起, 日出而旅遊, 日落就休息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