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介紹 Royal Mile 上的景點吧。除了建築很可愛之外, 也許是因為處於觀光地段的緣故, 許多店家都拼命在招牌上做文章, 吸引顧客。

這裡的招牌不像台灣, 都做得小小的, 但真的非常可愛又別出心裁, 雖小, 但卻能緊緊抓住觀光客的目光。台灣要多學習呀!! 不然滿街的招牌都在比大的, 又做得方方的, 實在破壞市容。



好像是餐廳還是咖啡店的招牌, 上面的雕像是個波霸, 是否要吸引男性顧客呢??




不算是招牌, 但這個時鐘好可愛唷。



忘了這是什麼店? 



某間教堂上面的徽章, 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看起來彷彿非常尊貴的樣子。

快要走完 Royal Mile 的時候, 在一個小巷子裡, 我發現了一棟很特別的民宅。



這種紅色的烏頂, 白色的牆身, 加上牆角的藤蔓, 感覺非常有地中海國度的風味。在高緯度又寒冷的蘇格蘭看到這種建築, 還真是稀少呢。雖然隨便跑到人家公寓樓下照相, 不太禮貌, 但是...真的忍不住啦, 很有味道的建築呀!!!



走到盡頭的 Queens Gallery , 皇后美術館。時間不夠, 所以無法進去細看, 只能在店裡晃了一下, 哇,....這家的紀念品還真精緻!!! ( 會特別開專欄介紹紀念品。)



美術館的招牌, 我很喜歡坐在建築頂端那隻紅色的獅子。獅子似乎是蘇格蘭皇室的象徵呢!!



美術館另一個入口。



美術館的附近, 是愛丁堡十字架宮殿 (Palace of Holyroodhouse), 也是礙於時間不夠, 只能在門口拍拍照就閃人!!! 嗚嗚嗚。



宮殿的前院。



穿制服的工作人員, 雖然穿得不是蘇格蘭裙 (Kilt), 但是這種打扮還滿帥的呢!!!

這就是 Royal Mile 的盡頭, 接下來, 我們打算走到另一個精華地帶: 王子街 (Prince Street) 去晃。照著地圖, 沿路走來仍然是好風景。



我們朝火車站慢慢走去, (王子街和 Royal Mile 是平行的, 火車站剛好在兩條街中間。) 剛剛在巷子裡不經意撇見的小城堡, 越來越接近了。



我們沿著鐵軌旁的道路直走。過了這座橋, 對面就是王子街了。



隔著鐵軌, 又是一個山坡。愛丁堡不虧是山坡之城!!



火車站對面的小巷子, 往上走就能回到 Royal Mile。而我們穿越過火車站, 就到了王子街。

愛丁堡到此還沒介紹完唷, 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