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的溝通, 真的是非常的困難。

這篇又是在講神奇的胖室友, 他真的傳奇到可以當漫畫卡通人物。以後累積多一點文章, 搞不好出一本書專門寫他。

今天和胖室友及小胖妹約好一起去一家中國餐館吃麵。原本約七點, 但是胖室友有一篇報告要趕, 所以六點五十分, 在我出門前, 我們講好, 我照原定計劃, 七點先去找小胖妹, 七點半胖室友再到餐廳找我們。

就這樣, 我和小胖妹七點先見了面, 我們大約七點二十分左右進了餐廳, 開始點菜。我們慢慢聊天, 等到七點四十分, 胖室友還沒來。小胖妹說, 胖室友明天要交一篇報告, 今晚可能不會來吧。我們就不等他了, 先點菜。


 

就在我們的菜剛上來時, 此時約七點五十分。我們看到胖室友從同一家餐廳走出去, 他什麼時候進餐廳了?? 我們都沒看到? 他為什麼又要走出去? 小胖妹馬上追了出去, 我從窗外看出去, 小胖妹和胖室友站在餐廳門口說了一會兒的話, 然後胖室友就離開。

小胖妹進餐廳以後, 有一點責怪我的意思, 說我沒有和胖室友講清楚, 因為我只說好『七點半在XX中國餐廳見』, 我們並沒有講好是在餐廳門口等, 還是直接在餐廳裡面。事情是這樣的, 胖室友提早到了餐廳, 當時我和小胖妹還沒到餐廳。提早到的人先進去等是很正常也可以理解的事, 但他一進去馬上點菜, 菜一來就低頭猛吃, 也沒有往店門口看, 沒有注意我跟小胖妹來了沒有。他就這樣自己吃完, 就離開了。

而我和小胖妹, 沒想到胖室友會提早抵達, 更沒想到他會一到就直接點菜, 直接低頭猛吃, 所以也沒有在餐廳裡繞一圈, 看看胖室友來了沒。

小胖妹有點諷刺的說, 我和他是室友怎麼那樣缺乏溝通? 我不高興了, 我說這是文化不同。我說: 我們台灣人約好在哪裡見就是哪裡見, 在門口等不到人的話, 我們會變通, 會進餐廳找一找, 看看朋友是不是已經先到了。小胖妹說, 這不是我的錯, 但以她和胖室友互動的經驗看來, 對於胖室友來說, 最好是在和他約之前就講清楚:要約在門口等, 還是先到的就先找位置坐下?

因為小胖妹說她有幾次和胖室友約好在 Starbucks 見, 她有和胖室友說清楚, 她會早點到, 通常她都是會坐在 Starbucks 的地下室看書。但有時時間到了, 她沒見到胖室友, 等她到一樓櫃台買蛋糕或是上廁所時, 才發現胖室友早就到了。他一到就直接買咖啡, 直接在一樓找位置坐下, 他也沒想那麼多, 沒想到要在店裡繞個一圈找朋友。

最後, 我跟小胖妹的結論是: 以今天中國餐館事件而言, 並不是我跟胖室友有沒有溝通好的問題。而是胖室友的食欲是如此強烈, 他肚子一旦餓了, 一定要馬上吃飯, 無法等其它人。所以就算我有跟胖室友講清楚, 一切不會有太大改變。 他的做法也是簡單的三個動作: 進餐廳坐下, 點菜, 吃!!

這樣是沒差, 可能我比較龜毛, 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明明就有約好, 他明明就是同一時段在同一家餐廳。但誰也沒發現誰, 就這樣各自吃完自己的。

不知道是不是希臘文化和我們差太遠? 有時候一個簡單的事情, 和台灣人簡單講一句, 他們就知道。但和胖室友, 卻還要特別交待, 特別留意...特別是有關吃飯的事。

PS. 我以前有提過: 和胖室友及一些朋友約好六點一起吃晚餐, 他四點就等不及, 到同一家餐廳, 自己先吃完了大餐; 好幾次說好一起煮晚餐吃, 也許是約好六點或是七點開伙, 他就是偏偏在五點自己先吃了晚餐, 怎麼樣都等不及勸不聽。他的理由就是: 『我真的好餓, 我現在一定要吃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