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天空上傳精靈沒修好, 我真的很懶得一張張手動上傳....所以這兩篇文章寫完, 搞不好就封筆了

到底要不要搬回無名繳銀卡會員? 有人說無名很穩, 有人說常當機....不知道耶, 很煩惱。反正煩惱來煩惱去, 等我靈感磨光光, 也是封筆的時機了, 現在都已經有點忘記我要寫些什麼東西, 久了也覺得人生不就這樣, 有什麼好寫的。

言歸正傳, 來寫貓咪


 這是舊照。如果以後有機會 (可能是我下定決心搬回無名, 也可能是天空上傳精靈修好), 我再放上新的照片。總之這是另一隻黑貓, 也天天來我家。


有兩隻貓咪常來我家, 一隻是全黑的貓咪, 也就是上圖看到那隻, 另一隻是很胖的虎斑貓。一般人看到貓跑到家裡來, 第一反應是趕走。但從小我就特別喜歡貓咪,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有很嚴重的鼻子過敏, 被嚴格禁止接近貓狗等有毛生物。基於補償心裡, 我特別愛貓。而狗狗的話, 我是真的很怕狗!!

黑貓在我搬家第一天就跑來跟我撒嬌, 剛開始比較喜歡黑貓, 因為他很大方, 很愛撒嬌又不怕人。感覺很貼心, 剛開始我是不太喜歡那隻大虎斑貓。


也是舊照, 這就是大隻的虎斑貓, 她在撒嬌。

大隻的虎斑貓, 我叫她龜龜, 因為她真的很龜毛又很敏感。她花了三個月在鄰居的屋頂上看著我, 才慢慢敢接近我。有時她到我家來, 也不知什麼不對勁, 不肯吃也不肯喝水。(我有買一點貓食和準備一點水) 有時進來隨便晃一圈, 我一有什麼動靜, 她又馬上跑走。當時想說, 要不是虧妳是小黑的朋友, 我才不會讓妳進來呢。

時間久了, 我越來越愛龜龜.....她食量並不大, 有時來我家, 她並不吃東西, 卻一直對我喵, 繞著我打轉。如果我在忙不摸她, 她也不多逗留, 就直接從後門離開了。和她越來越熟, 她越來越愛撒嬌。有時候她眼睛會一直看著我, 伸出其中一隻前腳, 在空氣中做出緩緩按摩的動作。起先我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 後來我終於明白, 她在模擬人類手部的動作, 表示她要我伸出手來摸摸她。天呀!! 怎麼可愛成這樣。

她對於來訪的朋友或是胖室友是不親近的, 但只有我們獨處時, 龜龜會躺下來, 對我露出肚子來。隨我撫摸。我和小黑也很好, 但摸肚子的話是會被小黑攻擊。原先這麼龜毛, 這麼難相處的一隻貓, 在信任我之後, 竟然如此貼心, 就像自己的女兒一樣。

前兩天, 龜龜晚餐時間進我家門後, 就不肯出去, 也不太撒嬌, 而是在樓梯間一直睡。她偶爾醒來, 也不吃東西, 只是喝喝水。我怕她要上廁所, 打開後門, 她也不肯出去.....一直到我就寢時間, 她也不肯出去。打電話給胖米克, 胖米克說, 龜龜可能很老了, 也有可能生病了, 叫我不要趕她出去, 讓她睡在家裡, 早上再起來看她有沒在家裡便便。我聽了真的很難過,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我不知道龜龜的主人是誰, 半夜了也找不到獸醫。我也不知哪裡有獸醫。

早上六點, 她把我叫醒, 我開了後門, 她就這樣出去了。有兩天沒見她, 心裡很急, 不知她怎麼了。沒想到今天看到她好好的在鄰居屋頂上, 我非常高興, 馬上開了後門, 龜龜也立刻衝進來跟我撒嬌。



這是以前很疼的一隻貓, 可惜因為某些原因, 他的主人說再也不想跟我聯絡, 所以我也不知道貓咪的近況。 只希望他過得快樂健康。

現在龜龜躺在我房間的地上陪著我。每當去廚房倒水, 切完水果回到房間, 看到有隻胖貓在那裡睡很熟, 默默陪著我, 就覺得很溫暖很窩心。雖然我不是她和小黑正式的主人, 但他們等於就已經是我的貓了。貓是很優雅很美麗的生物, 養貓也代表著一種品味, 一種生活方式。

有人說貓不忠心, 貓會接近你只是想要討食物; 說貓不像狗一樣呼之即來。我有不同的看法: 比起狗來, 貓要花很長的時間才會信任人類, 接近人類, 但當你得到一隻貓的信任, 他會在你面前完全的放鬆, 顯出最可愛最貼心的一面。而他只在信任的人面前放鬆以及撒嬌。

狗是呼之即來, 你和他的地位就像主僕一般。貓的話, 要看她心情好, 才會過來。那是因為貓是把自己定位在和人類平等的地位, 人類誰喜歡被人呼來喝去呢? 所以, 對待貓, 要把她當家人, 當朋友, 給予他自由及尊重。貓不見得一定會黏著你, 不見得隨時要和你撒嬌, 但他是喜歡你的陪伴的。當一隻貓不理你時, 就算他只是呆在和你同一個房間, 默默的睡覺, 做白日夢, 這就夠了。

默默陪著你, 也是貓咪表示愛和信任的一種方式。而貓, 只要你尊重他, 給他一些空間, 不要威脅到他, 他就自得其樂, 不會主動攻擊你。狗的話, 那可不一定了。

以上文章只是我的淺見, 希望愛狗人不要介意呀, 因為我跟狗狗真的很無緣,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