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陣子, 很少上網, 也不常寫網誌。因為我決定要去英國北方的湖區玩了, 還沒出發, 但是同行夥伴最近要考試 ( 學財務的真的很累, 一堆考試), 所以她授權給我, 讓我規劃所有的行程, 旅館....。我想, 是因為她知道我很龜毛, 通常都要貨比三家, 上網找足資料, 才會下手訂車票, 旅館之類的....所以讓我規劃旅館的話, 通常都不用花太多錢, 而且住得又舒服。哈哈, 這是我的優點之一, 在這裡炫耀一下。

我們是六月底才要去玩, 但因為那時是湖區的旺季, 所以旅館最近訂已經嫌晚。而我是上星期才開始拼命找資料, 規劃行程以及訂旅館, 因為上星期才搞定我的火車票。說到我的火車票, 可是免費的呢!! 

至於湖區的住宿, 有朋友警告過我, 湖區的旅館都不便宜。但我都是找由當地人開, 有濃濃英國鄉間特色的 B& B 或是民宿。價錢比旅館低, 但多了人情味以及傳統英式早餐, 呵呵。

言歸正傳, 主要讓我前往湖區的動力是, 我得到一張免費的車票, 還是 First Class (頭等車廂), 據說還有供應餐點, 哈哈!!! 我是怎麼得到的呢? 說來話長。

幾個月前, 我和 Karen 一時心血來潮, 無聊坐火車隨便旅遊。本來某一天還打算去牛津, 也買了車票, 但前一天晚上, 我們玩得太累, 因此打算取消牛津之旅。我們到火車站詢問, 那張牛津的車票, 是否能夠退錢或是兌換為其它地點。其實我們已經過了退錢或是換地點的期限, 所以那張票等於是廢了。那是特價時買的票, 也沒多少錢, 我也不會太計較。

但那天的售票員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嗆我, 說我為何不自己在他們網站看清楚? 因為態度實在太差, 我禮貌性的表達了一下我的不滿; 該售票員竟然提高音量, 好像在說給其它員工以及旅客聽的一樣, 說我在吼她嗆她之類....。我聽了開始生氣, 我和她說, 我要寫信向火車公司提出正式的抗議, 結果剛售票員笑笑的說:『去抗議吧!! 我不在乎。』

我真的氣到極點, 罵了她一句 Bitch, 就閃人了。雖然罵人真的不對, 但我真的被她的態度氣極了。Karen 跟我說, 這下子我非抗議不可了。雖然該售票員並沒有明顯的種族歧視 ( 我沒看到她對其它白人的態度; 而且她也沒有說出對我的種族或是國籍攻擊的話。), 但大多數的東方人都太有禮貌而且選擇息事寧人, 也許是因為這樣, 她覺得我一定沒有種或是懶得寫信抗議, 才會對我如此囂張。

因此, 我第二天馬上寫了一封信, 寄到該火車公司的客服部門申訴, 還標明了該售票員的名字 (我刻意盯了她胸前的名牌), 還描述她上班的時間, 日期以及地點, 甚至描述了一下她的外型。

過了一星期, 我收到火車公司的道歉信, 他們表示我之前買的那張牛津的車票可全額退費, 也寄了張支票給我。甚至, 火車公司表明, 為了道歉, 他們給我一張頭等廂的車票, 我可以選擇旅遊的地點。只要出發前 10天打電話給他們, 和他們說明旅遊時間和地點。這張票一年內兌現都可以。

哈哈哈!!! 這張票在去湖區總算派得上用場。可惜湖區太遠, 不在那家火車公司的服務範圍, 因此我先去中部找朋友, 用那張免費票。再和她一起買張便宜的車票去湖區。哇!!! 真期待, 我可真想去彼得兔的故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