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上個月的事了, 記得是太陽最烈, 最熱的一個五月天, 去別的城市辦些事情。英倫的熱, 和台灣不太一樣, 也許是較乾燥的緣故, 只有在大太陽底下行走時, 會流一些汗, 但不致於到黏膩的程度。在樹蔭底下, 有微風, 還滿舒服的。

辦完事情之後, 只剩下約一小時的時間, 就得去趕火車了, 但我仍然趁著這空檔照了些相片。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一景, 班駁的城牆, 自然地融入現代化的公寓以及馬路。


城門一景。這個叫做 Southampton 的城市, 以前曾經來過一次, 當時覺得非常無聊, 覺得除了古城牆以外, 什麼都沒有。這次是因為有事情, 不得不來......但在這個豔陽下的五月天, 覺得看似單調的城牆也可愛了起來。



走路時, 隨手亂拍的相片, 看起來也這麼的有味道。



很有味道的房子, 我不清楚建築和歷史。但這麼古老的建築, 仍然在使用中, 你們看到這棟是博物館。



走著走著, 眼睛亮了起來, 看到這棟好像古代的磨仿還是穀倉之類的房子。



走近一看, 哇!! 竟然連著城門, 還能從旁邊的階梯爬上城牆呢。



在城牆之上, 往其中一側看過去。看似很普通的建築, 馬路, 以及樹, 在豔陽的照射之下, 竟也調配出如此和諧安祥的景色。白色的建築趁上紅磚牆, 藍藍的天, 是這麼的搶眼。



城牆另一頭, 看似玻璃金字塔的建築。好奇之下走進一看, 其中一側是旅館, 另一側是游泳池還是 Spa 之類的健身中心。

生長在台灣的我們, 大多數都很怕陽光, 對它避之危恐不急。但只要做好防護措施, 擦防晒乳, 戴太陽眼鏡及帽子, 在陽光下漫步, 看看風景, 會發現, 有時候陽光真的會讓平時看來很平凡的風景添了一份特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