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天氣反覆無常, 前一陣子又開始時常下雨, 有時風一吹起來, 還真像台灣的冬天呢。最近又變暖了, 於是我又出門散步去嚕。雖然有上健身房游泳的習慣, 但天氣好時, 我寧可用散步的方式代替健身房。雖然我並沒有像外國女生那樣愛做日光浴, 但我也不像一般東方女生那麼怕陽光。我喜歡穿上漂亮的洋裝和涼鞋, 擦上防晒油, 戴著草帽出門晒晒太陽, 散散步, 照照相。

某天的傍晚, 我獨自游完泳之後, 朋友在游泳池門口等我, 接著, 又不自覺地散步到了海邊的 Outlet. 之前已經介紹過了海邊的 Outlet, 但這次天氣很暖, 海風也沒那麼強烈, 於是我們沿著靠海的那一部份散步, 慢慢逛。



靠海的那一面, 大多是餐廳或咖啡廳, 想像一下, 邊喝著咖啡, 邊吃著美食, 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這個港口讓我想到美國的巴爾的摩。


和台灣的冰淇淋比起來, 英國的冰淇淋並不貴, 又非常好吃。只是好可惜, 我一游完泳就直接出來散步, 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帶!!!!!!  嗚嗚嗚!!!!!! 好想吃呀。





這是港口邊的運河, 運河兩岸也有一些 Outlet 和好餐廳。那棟紅磚建築據說是高級公寓, 每一戶的月租可能超過六萬台幣唷。



運河兩旁的景緻大約是如此, 最高的那棟藍色的塔, 還在興建中, 也是高級公寓。(我想說, 我就算發了財, 也不會想要住這裡的公寓, 因為這一區冬天冷到讓人想哭.... 。不怕冷的小愛可以試試看, 等妳發了財, 可在這區買屋....然後我只有夏天才來拜訪妳, 哈哈!!!)



運河旁的露天咖啡座。沒帶錢, 所以無法悠閒地享用一杯咖啡。



沿著運河旁的高級住宅區一路散步過去 (這時我們已經離開 Outlet 了), 坐在樹下乘涼休息。這種圍繞著樹木而建的椅子, 不但有設計感, 而且又能和自然融為一體。樹蔭是最天然的屏障。



這棟紅瓦白牆的小酒巴, 名為: The American Bar...周遭的景緻,  以及建築本身簡潔有力的造型, 空曠的大馬路, 一時讓我有置身美國鄉間酒巴的錯覺, 難怪它叫做 The American Bar.



美國酒巴的對面, 在另一個迷你小島上, 也有一間酒巴。



和 Outlet 前面那個港口不同, 這個小港口似乎是漁港, 一走進就聞到濃濃的魚腥味。頓時, 我覺得親切起來。



天呀!! 突然覺得這裡的景色, 氣氛跟淡水有幾分相像, 難怪我覺得這麼熟悉。也難怪我這麼喜歡這裡.....只可惜這個淡水並沒有人在賣小吃, 英國人真是太不懂得做生意了。



沿著『淡水』往前走, 咦, 怎麼是一片城牆呢。



其實這個城牆是一道『海堤』。我猜, 這應該是古代用來防禦外族從海上入侵的吧。這道海堤很長, 慢慢往前走下去, 彷彿有那麼些類似漁人碼頭。(其實我覺得漁人碼頭比較美, 嘻嘻)



海堤旁邊的防禦堡壘。



有美眉穿著比基尼做日光浴。



這張是偷拍的, 因為同行夥伴說, 我拍照可能會被人揍。這些是趴在海邊做日光浴的人們。



往大海看去, 真是心曠神怡。台灣人還是愛海的.....總覺得心情不好時, 在海邊散散步, 看看大海, 可以讓自己心情開朗很多。



這種長著青苔和海藻的岩岸, 這種海水的顏色, 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北海岸呢? (白沙灣或是金山那一帶。) 天呀, 在這高緯度的北國沿海, 竟發現了不少台灣的影子。事實證明, 台灣有很好的天然資源, 如果好好發展觀光還是非常有潛力的呀。



坐在海邊休息, 不知不覺, 天色逐漸暗了。可以看到一對對熱情擁吻的情侶呢, 哈哈...這張也是我偷拍的。英國人真的是很 Open....可歆和丹下次可以來這裡狂親唷。

突然間, 我看到一個裸著上半身, 約 16 至 18 歲的小男生, 狂奔到海邊, 我以為他要到海裡游泳呢, 誰知道....



這個小男生就站在海邊不動, 接著我看到一條黃色的水柱......幹!! 真是口惡心死了, 超級沒公德心。照片看不出水柱, 因為我的手有晃到。那男生有三, 四個同伴在旁邊等著他, 所以這張相也是我在匆忙之中偷拍的。討厭死這種沒公德心的人, 原本我想脫掉涼鞋去踏踏海水, 這下子, 我一點碰水的念頭也沒有了。



天色漸漸暗了, 我慢慢走回家。草坪上也很多人在野餐, BBQ 以及做日光浴。



也有人在踢足球。我並未停留, 一方面是對足球沒興趣, 另一方面是我肚子餓得咕咕叫, 得回家吃飯了。

其實, 這一系列的照片, 大約是傍晚六點半至八點半之間拍的。英國夏天另一個可愛之處, 就是日照時間很長, 大概要九點的時候, 天色才會慢慢的暗下來...十點才會全黑吧。這也許是上天給予英國的彌補。這國家的冬天又長, 又冷, 又愛下雨, 但上天給了它那麼可愛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