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義大利玩, 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而且都是朋友在做功課, 我只是乖乖跟著跑...但是, 我仍然有著一些印象。今天, 新婚燕爾的 Illingworth 太太打電話給我, 和我說她在規劃義大利的蜜月旅行, 希望我給她一些建議。我寫了 Email 給她, 事後想想, 應該把這個義大利行程貼出來給大家參考。

我不能說是義大利通, 但是在我旅遊過的國家之中, 強烈推薦義大利。PS. Illingworth 太太, 妳要和老公同行義大利, 可真是有點可惜唷, 如果沒有男伴或老公同行的話, 可是會有許多熱情的豔遇呢。

Dear Kohsin:
 
我跟妳大概講一下義大利呆幾天....妳可以自己安排順序。
 
義大利北部:
 
威尼斯: 3天兩夜: 兩天在本島逛, 本島的聖馬可教堂一定要去。

另一天可同時去兩個離島: Murano, Brano 島, 這兩個島很有名很漂亮, 每個島約呆3小時就夠了, 你可以買威尼斯的船票 Pass....。
還有, 有空的話, 可以逛 Lido 島, 那是威尼斯影展所在地, 沒空的話, 不去也沒關係。
 
米蘭: 兩天一夜: 主要是看米蘭大教堂, 如果沒有預算買名牌的話, 不建議久留, 因為米蘭沒啥特色。
 
我以前寫過的, 一些關於義大利北部的文章 (有連結唷, 請點進去)

Brano 島
Murano 島
威尼斯船夫
聖馬可大教堂

 
義大利中部:
 
首都羅馬: 四天三夜, 一定要去, 因為太棒了!!! 也一定要去梵帝岡, 羅馬競技場 (Closeo)....總之羅馬太多可看。

佛羅倫斯: 風景很美, 可以去看大衛雕像。 (哪一個博物館的, 我已經忘了)
 
義大利南部:
 
拿坡里: 我沒去過, 因為去過的人大多不喜歡...但龐貝城在這裡, 所以妳最好自己找一下這方面資料。
 
西西里島: 三天兩夜, 可以從羅馬坐臥鋪夜車去西西里島的首都 Catania, Catania 呆一天, 然後另一天到 Catania 附近的 Taomina 一日遊, Taomina 非常漂亮, 不能錯過。

接下來, 去西西里島的 Palermo (從 Catania 坐巴士去約 3 小時的樣子), Palermo 風景很漂亮。
在 Palermo 過一個晚上, 然後逛一天, Palermo 有機場,可以直接坐飛機回英國, 我記得要在米蘭轉機。
 
Ps. 西西里島內, 各城市之間的交通可以坐巴士, 西西里島跟台灣差不多大吧, 所以坐巴士就可以了, 巴士票當天直接買就可以, 而且並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iMi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